> 2014巴西世界杯D组意大利VS乌拉圭 > 2014世界杯意大利VS乌拉圭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龅牙苏”计赚“意呆利” 闹剧打乱了防守节奏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记者王镜宇

    话说那南美豪强乌拉圭11打10“牙克”男模意大利队,在巴西世界杯小组赛首战告负的情况下咸鱼翻身,挺进16强。众人皆以为头号功臣是攻入制胜球的队长戈丁,却不知背后英雄其实是磨牙霍霍向着球王宝座挺进的苏亚雷斯。熟谙兵法的“龅牙苏”在局面僵持的情况下使出“假痴不癫”之计,为必须全取3分的乌拉圭队打开胜利之门。

    列位看官,这“假痴不癫”乃是兵法36计中的第27计,其要旨本来是:宁伪作不知不为,不伪作假知妄为。当年曹操青梅煮酒论英雄时刘备的装傻充愣,乃是此计的经典案例。运用之妙,存乎一心,“龅牙苏”恰恰反其道而行之。

    意、乌之战,急于争胜的乌拉圭队本来不占上风,即便马尔基西奥在第59分钟吃红牌被罚下,意大利队的防守依然井井有条。“龅牙苏”在严密的盯防下难觅破门良机,乌拉圭队吊向禁区的高球屡屡被意大利队头球解围,效果不佳。关键时刻,“龅牙苏”祭出自己的看家本领,低头伏向壮汉基耶利尼的香肩……

    基耶利尼中计了!看着“龅牙苏”抱着自己的钢牙满地打滚,他愤怒地扯开球衣给裁判秀肩上的牙印。唉,这个意“呆”利人,他不知“龅牙苏”并非真的艳羡他的肌肉,其真正意图是乱他心神。

    果不其然,这场僵持了一两分钟的闹剧打乱了意大利队的防守节奏。在乌拉圭队的下一个角球中,意大利队的后点盯人出现漏洞,戈丁一剑封喉。

    不得不说,除了球技高超之外,“龅牙苏”的演技也相当了得。明明是他低头挑衅基耶利尼,还在对方香肩上留痕,结果倒地之后他抱紧门牙的痛苦是那么逼真,竟然完美地骗过了当值裁判。“龅牙苏”在这一段戏里的表演,足以媲美《大内密探零零发》中刘嘉玲饰演的零零发老婆计赚琴操的那段演出,完全有资格竞逐本年度国际足坛金像奖。

    据有心人统计,当“龅牙苏”使出“假痴不癫”之计亮出“獠牙”时他所在的球队还没输过球,可见“苏神”是有备而来,不打无把握之仗。

    其实,“龅牙苏”并非在世界杯赛场灵活运用“假痴不癫”之计的第一人,他的前辈恰恰是意大利人马特拉齐。在2006年世界杯决赛中,马特拉齐嘴里念念有词就骗来了齐达内的惊天一顶,帮助意大利队锁定大力神杯。

    孔老夫子曰:上士杀人用笔端,中士杀人动舌端,下士杀人怀石盘。同样是挑衅,“武僧”佩佩头顶穆勒时以力取胜,被人抓个正着,与龅牙苏的以巧取胜、以快取胜显然等而下之,不如远甚。同样是动舌端,马特拉齐是上嘴唇碰下嘴唇,而“龅牙苏”真的上牙,还可能面临禁赛,火候把握上还稍差了一点点,略显浮夸。

    踢球的这么多,成球王、球神实在不易。脚不管用的时候,牙也可以帮帮忙,毕竟球王考核的是综合素质,各个部位的功能都要考虑进去。在世界杯现有的考核体系下,英格兰队出局其实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毕竟他们还传统,毕竟他们出过莱因克尔这样“球场上的绅士”。(完)2014/06/25 11:21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sports.sohu.com false 新华社 https://10.1.34.41/input/text/20140625/XTYZX0062_20140625.XML report 1661   新华社记者王镜宇    话说那南美豪强乌拉圭11打10“牙克”男模意大利队,在巴西世界杯小组赛首
(责任编辑:射手)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