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厄瓜多尔新闻|厄瓜多尔赛程|厄瓜多尔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厄瓜多尔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过半哥伦比亚人疯狂迷足球 抗日战享受足球快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新华社侯熙文

Video世界杯C组:日本VS哥伦比亚上半场回放 下半场回放 集锦

Video进球1:夸德拉多点杀命中 2:冈崎慎司甩头破门 3:马丁内斯推射建功 4:马丁内斯杂耍劲射 5:萨马拉斯点球绝杀

  哥伦比亚是个为足球“出生入死”的国家。

  根据《纽约时报》6月10日刊登的一篇文章,94%的哥伦比亚人对足球感兴趣,其中50%的人达到“疯狂”的程度,这两个数字都是本届世界杯32强中最高的。与此同时,94年世界杯上踢进乌龙球的哥伦比亚后卫埃斯科巴被疯狂球迷杀害的惨案至今仍震撼着世人的心灵。

  于是,作为一名(长着一副正常脸孔的)亚洲人,在哥伦比亚对阵日本的当天出门看球似乎变成了一件危险的事情。尽管咖啡农们在本场比赛之前已经提前出线,但是为了保证生命安全,我还是在群里喊话,请当地朋友为我支招。

  最终,靠谱的建议有三:1、戴墨镜;2、戴个像佐罗一样的面具;3、穿哥伦比亚球衣。

 

  考虑到最近波哥大经常下雨,戴墨镜反而会引起更多怀疑,选项一虽然简单易行,却被我直接排除。面具和球衣都是很好的选择(当然前者更酷),无奈屌丝的我最近囊中羞涩,最后只能从衣柜里随便翻出一件黄色的T恤衫胡乱套上,就冲出门去。

  波哥大连日都是细雨蒙蒙,今天也不例外,然而地球人已经不能阻止哥伦比亚人对足球的疯狂了,更何况是区区毛毛雨。和朋友会合后,听他们说,虽然今天的比赛结果无关大局,不少公司还是直接给了员工半天休假,好让他们安心看球,让我不禁心里痒痒,感叹哥伦比亚全民足球氛围的浓厚。

  赶到附近咖啡厅,意(yu)想(liao)不(zhi)到(zhong)的是,门口的保安完全无视我身上的黄色,第一句话就是:日本人?我连忙答到:中国,中国!他仍然板着脸,又问:(支持)哥伦比亚还是日本?我不假思索地答道:当然是哥伦比亚!保安乐了,立马给我们找了个靠近电视的好位置。

  坐下来看比赛。哥伦比亚政府为了减少暴力事件的发生,又实行了禁酒令,于是所有人都是以咖啡代酒。今天的比赛,上半场哥伦比亚不少队员貌似在梦游,我简直如坐针毡,总觉得身后有无数双眼睛在猛烈的瞅着我。电视机里的解说员也不停地喊着:冷静,冷静,冷静!

 

  下半场开始,哥伦比亚很快由马丁内斯踢入一球,我感觉自己就像是渴望自由已久的小鸟终于冲出牢笼一样,和周围的人们一起跳了起来,大叫起gol!

  然而只领先一球,对于性急的哥伦比亚人来说明显还不够。下半场28分钟,马丁内斯浪费大好机会,哥伦比亚人立马忘记了他的好,变得“苛刻”起来,周围的人嘴里都发出鄙夷的声音。

  好在马丁内斯随后再次坚挺,为哥伦比亚攻入第三球,电视里的解说员也高潮了,大喊:“哥伦比,哥伦比,哥伦比亚!恰-恰-恰!!”

  几分钟后,伴随着罗德里格斯的锦上添花,我已经被淹没在欢乐的海洋中,和朋友抱在一起,摇头晃脑,大喊大叫。这一刻,无论你是哥伦比亚人还是中国人,生命仿佛只留存下唯一的意义——尽情享受足球带来的快感!

注:作者侯熙文系新华社波哥大分社记者

扫描二维码,订阅侯熙文的自媒体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25/n401340043.shtml report 6670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韩阳)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