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B组澳大利亚VS西班牙 > 2014世界杯澳大利亚VS西班牙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比利亚铁汉柔情泪洒赛场 称自己原为国家踢到老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迟来的机会,早到的告别,位居西班牙国家队史上射手榜首位的比利亚,在泪水和遗憾中为自己的世界杯谢幕战画上句号。西班牙与澳大利亚比赛的第57分钟,当看到第四官员举起的换人牌上显示着“7号”时,33岁的比利亚一脸不甘地、缓缓地走向了场边。回到替补席,他掩面而泣。

  狂吻队徽难掩留恋之情

  最后一次世界杯比赛,57分钟,对于比利亚来说实在太少了。不过,他仍在宝贵的时间里为西班牙队送上进球。

  世界杯开幕之前,比利亚接受西班牙媒体采访透露,自己将在巴西之行后退出国家队,“我不喜欢说再见,但很明显巴西世界杯将是我最后一次身披西班牙战袍。”虽然已33岁,但比利亚深信,自己能为国家队做些什么,“我想从第一场比赛就开始享受世界杯,为西班牙争取另一个世界杯冠军。”而可惜的是,前两轮小组赛,比利亚在板凳上眼睁睁看着西班牙队提前出局。直到与澳大利亚一役,他才等来了首发机会。

  第34分钟时,比利亚用右脚脚后跟巧妙的敲开对手大门,打破僵局。拉起球衣对着队徽连吻7次,他用这种方式表达着对这支球队的留恋之情。这粒进球也是比利亚为西班牙国家队攻入的第59球,再度刷新了由他自己保持的国家队射手王纪录。

  被换下场硬汉抱头痛哭

  当场上的比利亚沉醉在进球及比赛带来的喜悦中,主帅博斯克却在第57分钟用马塔将其换下,令这一切戛然而止。红着眼圈走下来,坐在替补席上他将头埋在双臂中,痛哭起来。

  世界杯的谢幕战,比利亚仅得到了57分钟,这样的结果显然让他难以接受。赛后,几乎所有人都在指责主教练博斯克对这位功臣的绝情,然而博斯克表示:“我并不知道这是他的最后一场国家队比赛,所以才做出了这样的决定。”

  真想为国家队踢到55岁

  “为国出战是我从小的梦想,我热爱这支球队,我想为国家队一直踢到55岁,但这不太可能了。”荣膺最佳球员的比利亚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说。

  踢到55岁的确是不可能了,再参加世界杯也悬了,但要说这是比利亚最后一次代表国家队,或许为时尚早。“我会先休息一阵子,然后看看身体情况,如果教练还征召我,我当然愿意继续国脚生涯。”对于重回国家队,比利亚仍充满期望。而谈及代表国家队打进59个进球的纪录,比利亚倒大方起来,“我希望未来能有更多的年轻球员将其打破。不过,我自己也可能有这个机会。”

  或许,比利亚和西班牙队还没到说再见的时候,只不过,对于世界杯,“葫芦娃”没能来得及好好告别。

  计划

  先踢澳超 再战大联盟

  比利亚告别了世界杯,他也将告别欧洲主流联赛,接下来他先会到澳大利亚打短工,然后效力美国大联盟。

  当能否再披国家队战袍还有一丝悬念时,比利亚的联赛安排已经确定。此前,他已正式加盟美国大联盟的新军纽约FC,但由于纽约2015年才能正式加入大联盟,所以他将短暂加盟澳超球队墨尔本城效力3个月,参加2014-2015赛季的澳超联赛(10月至12月)。对于喜欢比利亚的中国球迷来说,唯一欣慰的是从地理距离来说,他至少离我们更近了。

  那些年

  超越劳尔的7号

  国际足坛之前的六年是属于西班牙王朝的,而帮助斗牛士建立王朝的功勋之一就有比利亚。他是继劳尔之后,西班牙足坛又一个伟大的7号!

  比利亚一共为西班牙出场97次,打进59球,他场均能进0.608球,这在西班牙历史前十射手中排名第三,迪斯蒂法诺(场均0.742球)和萨拉(场均1球)这两位远古大神占据前两位。比利亚在世界杯中共打入8个球,是西班牙队历史上进球最多的射手。自从2006年从劳尔手中接过7号球衣之后,葫芦娃从未令人失望。他在2008年欧洲杯、2010年世界杯中都是西班牙的头号射手。在四年前的南非,比利亚是西班牙贯彻1比0主义时最关键的攻击手。因为左腿胫骨骨折,比利亚无缘2012年欧洲杯。

  网友酷评

  IsaLynn:我们想看你踢到55岁!

  贝克街Mario:葫芦娃哭碎全世界。

  debbie黎lili:四年前因为你我喜欢上了西班牙,也因为你我真正爱上了足球。比利亚,你以一粒精彩的进球亮相本届世界杯,也以这粒进球而精彩谢幕世界杯。

  小小皮卡丘先生:他是西班牙第一射手,六年西班牙红色王朝的大功臣,中国球迷叫他“葫芦娃”。

sports.sohu.com true 楚天都市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25/n401344851.shtml report 2387 楚天都市报讯迟来的机会,早到的告别,位居西班牙国家队史上射手榜首位的比利亚,在泪水和遗憾中为自己的世界杯谢幕战画上句号。西班牙与澳大利亚比赛的第57分钟,当看到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