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A组喀麦隆VS巴西 > 2014世界杯喀麦隆VS巴西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英媒披露巴西战喀麦隆踢假球 比赛时间备受质疑

来源:重庆晨报

  巴西4:1大胜喀麦隆,但这场比赛赛前就被曝出或许会有假球,比赛过程也确实有些蹊跷

  巴西和墨西哥凭借4:1和3:1的胜利,击败喀麦隆和克罗地亚,携手小组出线。欢乐的氛围中,却有一个令人不安的猜测:一切难道早有定数?开赛前,媒体就爆出巴西对喀麦隆的比赛或许会有假球。而最终,凭借喀麦隆后卫的低级失误,巴西以净胜球优势占据A组第一晋级。时间、人物、故事……各种要素和巧合构成了一个令人不安的结论,那只掌控局面的无形大手,是否真的存在?

  When 时间 比赛时间违背传统

  赛前,巴西球迷几乎占领了copacabana海滩边的球迷广场和所有酒吧,同处美洲的墨西哥球迷也不示弱,成为热烈氛围的另一主要构成。相比之下,喀麦隆和克罗地亚球迷形单影只,毕竟,从一开始他们就注定不是这两场比赛的主角。

  开场哨吹响前,巴西和墨西哥皆取得1胜1平的成绩排名A组前两名,巴西以1个净胜球的优势位列第一,如何在获胜出线的情况下避开状态正佳的荷兰,成为巴西最重要的任务。也让本场比赛的开赛时间,受到质疑。

  由于直接关系到出线形势与淘汰赛对阵的敏感问题,从1998年参赛球队扩军至32支以来,过去的4届世界杯最后一轮小组赛遵循着同一传统:每组两场比赛同时开球;第一日东道主所在的A组两队先开球,出线后即将捉对厮杀的B组两队后开球,第二日同处1/4半区的C组两队后开球,D组两队先开球,以下各组类推。这样就形成了交叉开球、避免东道主以主场之便挑选对手的相对公平的局面。但本次巴西世界杯,情况却变了——东道主所在的A组开球时间与B组互换,意思是巴西可以等到荷兰VS智利的比赛结束后四个小时,才进行比赛,意味着他们获得了可以根据比赛结果挑选对手的机会。而诡异的是,除了A组以外的其他各组,皆没有出现这种比赛时间的变动。

  主帅范加尔在新闻发布会上公开质疑这种安排,“每场比赛国际足联都在强调‘公平竞赛’以及类似的东西,之后他们又耍了一些花样,这样当然不好。国际足联为什么要这么安排?我认为这里面一定有原因。”“我觉得好笑的是,巴西的比赛竟然在我们的后面。”荷兰队长范佩西质疑。虽然荷兰也不想碰到巴西,但面对东道主受到的特殊待遇,没人会不担心自己接下来的命运。而更为蹊跷的是,在比赛开始前,英国媒体神秘地表示,比赛时间的改变不只是让巴西得到挑对手的权利,还得到了做球的机会:“巴西VS喀麦隆的比赛或将有假球。”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晨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25/n401352787.shtml report 1620 巴西4:1大胜喀麦隆,但这场比赛赛前就被曝出或许会有假球,比赛过程也确实有些蹊跷巴西和墨西哥凭借4:1和3:1的胜利,击败喀麦隆和克罗地亚,携手小组出线。欢乐的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