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界杯让贝利"靠边站" 媒体无感难阻球王狂捞钱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每逢世界杯,就是各路足坛前辈抛头露面的绝佳时机。不过很遗憾地通知大家,贝利找不着了。虽然贵为东道主足球招牌人物,但在巴西,不仅在比赛现场难觅贝利芳踪,各种转播节目里也难觅其身影。只有在当地的电视广告里,才能看到他。扬子晚报特派记者 汤敏 钱旭

  开闭幕式都没贝利的事

  巴西世界杯开幕式上,人们并没有看到贝利的身影。作为久经考验的巴西足球形象代言人,未能出席如此大场面,原因只有一个——他根本没有收到官方的邀请。

  在漫长的退役后生涯中,贝利最高光的时刻,莫过于曾担任过巴西体育部部长。虽然后来走了下坡路,好歹也是现任女总统罗塞夫亲手任命的世界杯名誉大使,何至于连一张开幕式球票都不舍得给?错过了揭幕战的贝利,本来想看巴西第二场比赛的,结果堵车堵在了半路上,昨天巴西与喀麦隆之战,他终于赶上了,但来去悄悄。更过分的是,巴西组委会透露,原定让贝利在闭幕式上颁发大力神杯的方案,也被推翻了,将改由超级名模邦辰取而代之。

  出席不了揭幕战的球王,只能趁小组赛的时候,给自己在桑托斯市的“贝利足球博物馆”揭了个幕,抚慰下自己受伤的心。罗塞夫总统热情洋溢地表示,“他是我们的头号巨星,理应被载入史册。”只可惜这话不是罗塞夫当场说的,她不过寄了个祝福录像。

  巴西媒体对他并不感冒

  开赛至今,贝利与媒体发生的唯一一次直接联系,是巴西与墨西哥的比赛,贝利原定出席,却迟迟没露面。接受当地电视台询问时,他长声哀叹,整个上半场,自己都只能堵在路上听广播。好吧,这也算是条新闻,但以这种方式上头条,未免太不高大上了吧?

  遭受官方冷落也就罢了,为何巴西的电视、报纸,不请他当嘉宾、找他做访谈,同样对球王不感冒呢?对此巴西足球记者马科斯认为,贝利在巴西民众心中的地位已经下降。“巴西人民已经不再把他当作自己人,而是视为外人。很多其他的巴西前球员比贝利更重要,比如苏格拉底,他的意见得到巴西民众的重视,因为在政治上他和人民站在一边。而贝利没有,他选择了和政府站在一边,因此我们不会把他的意见当回事。”一看这家伙,就是同情支持世界杯游行的。

  而巴西当地电视台的一名黑人记者,给出了另一种解释:“贝利这个人太圆滑无趣了,从他嘴里听不到新鲜信息,也不会像马纳多纳那样肆无忌惮,他上节目,只会让观众昏昏欲睡。”

  “球王”捞金停不下来

  尽管没法在节目、报纸上指点江山,但球王老人家也没闲着。数数贝利一口气签下的13份商业合同,你会相信他已经73岁高龄了吗?

  最近一年半时间里,贝利先后与宝洁、大众、阿联酋航空、赛百味、可口可乐等国际大企业签约。据贝利的经纪公司透露,今年他广告费高达2500万美元,直追梅西C罗

  “因为世界杯的到来,他赚到了踢球一辈子也没赚到的钱”,代理贝利国际广告的凯姆斯利这样评价。也难怪对国际足联和巴西政府的冷淡,贝利及其经纪公司表示懒得搭理,拒绝对此发表意见。拦着不让我露脸没关系,只要不拦着我的财路就行。于是在巴西的日子里,记者只要是在房间里看球,中场休息时,总少不了看到贝利神棍般披着斗篷,推销着他代言的三明治。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25/n401352975.shtml report 3102 每逢世界杯,就是各路足坛前辈抛头露面的绝佳时机。不过很遗憾地通知大家,贝利找不着了。虽然贵为东道主足球招牌人物,但在巴西,不仅在比赛现场难觅贝利芳踪,各种转播节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