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C组希腊VS科特迪瓦 > 2014世界杯希腊VS科特迪瓦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呈栋:科特迪瓦自毁前程 希腊胜在整体性足球

来源:搜狐体育

Video世界杯C组:希腊VS科特迪瓦上半场回放 下半场回放 集锦

Video进球1:萨马里斯单刀破门 2:热鸟助攻博尼扳平比分 3:萨马拉斯点球绝杀

  北京时间6月25日凌晨,世界杯C组小组赛全部战罢。在一场出线名额争夺战中,希腊凭借补时阶段的点球,神奇地以2-1战胜科特迪瓦,以1分优势力压非洲大象,排名小组第二惊险出线。在1/8决赛中,他们将对阵黑马哥斯达黎加。搜狐体育特约嘉宾、北京国安队队员张呈栋谈了他对本场比赛的看法,他认为希腊队胜在整体防守,并在此基础上抓住了对手的破绽,所以取得了胜利。

  在本场比赛中,科特迪瓦在上半场攻势很猛,但却被希腊利用一次回传失误打入一球,又在补时阶段比分有利于自己的情况下送给对手点球,张呈栋认为科特迪瓦颇有自己断送好局的意味。“在世界杯这样高水平的比赛当中,每个队的实力都差不多,就看哪个队能抓住对手的错误。希腊战术打得比较明确,他们主要打防守反击。希腊是欧洲球队中防守比较好的,由科特迪瓦进攻时,他们能抓住机会去反击。希腊的第一个进球就是抓住了科特迪瓦的错误,科特迪瓦一个不经意的倒球失误,让希腊轻松地打了一个反击单刀。”

  对于希腊队来说,他们在前24分钟连损中场科内和主力门将卡尔内齐斯两名大将,比赛曾一度非常困难。张呈栋认为,希腊队能够渡过难关、取得胜利,他们的整体足球功不可没。“整体足球是本届世界杯的主流打法,希腊后场整体防守层次感很强,三条线的阵型保持得很好,任何队伍面对这种密集防守都不好打。由于希腊注重整体,所以不管首发还是替补,都能融入到整体之中、坚决贯彻战术,在整体防守的基础上打反击。”

  希腊队的胜利要归功于他们在补时阶段获得的金子般的点球,张呈栋的观点是,西奥对萨马拉斯犯规动作明显,这个点球是毫无争议的。“不管那个球萨马拉斯能不能碰到、能不能打进,在禁区里犯规了就是犯规了,理应判罚点球。”

  从小组突围后,希腊队将在1/8决赛中对阵黑马哥斯达黎加。张呈栋认为,从目前来看,哥斯达黎加晋级机会更大,但希腊并非全无胜机。“哥斯达黎加机会大一点,但是别忘了希腊总是创造奇迹,2004年欧洲杯时希腊就是一匹黑马。希腊能否晋级,关键还是要看他们在比赛中如何去做。希腊现在给人一种慢热的感觉,可能会在淘汰赛中出状态。如果坚持跟科特迪瓦打时这种立足于防守的战术,再利用好角球和定位球,希腊并非没有机会。”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25/n401354371.shtml report 5160 视频集锦-93分钟点球绝杀希腊2-1造神话晋级-->世界杯C组:希腊VS科特迪瓦上半场回放下半场回放集锦进球1:萨马里斯单刀破门2:热鸟助攻博尼扳平比分3:萨马
(责任编辑:胡玉)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