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F组尼日利亚VS波黑 > 2014世界杯尼日利亚VS波黑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波尼战主裁赛后搂抱尼门将 无耻度仍略逊郑梦准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为非球迷看世界杯有两点体会,我认为决定胜负最关键的两个因素:第一,老天眷顾,比如当年马拉多纳的上帝之手,比如本届奥乔亚的门神附体;第二,裁判眷顾,例子太多,不胜枚举;除此之外,才谈得上球艺,技术,状态,配合,犯规,发型等等……

  首先我们聊聊“老天眷顾”,老天会眷顾谁呢?按照“1分努力+99分汗水=成功”的定律,以及“机会总是会光顾有准备的人”的公式,被老天眷顾的肯定都是那些既努力又天才的主儿,在最最关键的时刻,他们如有神助,创造奇迹。但毕竟“神”很忙,不见得每场比赛都亲临现场,所以被“神”眷顾的球员球队到底是有限的,多数时候,还是人在踢球。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有江湖的地方就有恩怨。世界杯就是各种豪门恩怨,以至于有一句话:“没有世仇,就不叫豪门”,英格兰队和德国队,荷兰队和西班牙队,巴西队和阿根廷队,各种世仇,各种豪门。每一届世界杯,都是豪门决战,旧仇新恨。如荷兰队和西班牙队,上届世界杯决赛,荷兰队负于西班牙队,这一届小组赛第一轮相遇,直接来个5∶1,这哪儿叫进球,基本可以叫屠杀。西班牙人都傻了,估计心里在想:“这是在跟人比赛吗?不大正常啊,超人吧?这样也能进球?”

  “老天眷顾”这种事千载难逢,轻易碰不上一回,但“裁判眷顾”这种事就容易得多,以至于黑哨都已经成为足球的一部分,都有点明目张胆了,恨不能就明告诉你——想赢球吗?对我好点儿!

  黑哨年年有,作为一个非球迷,虽然我也已经对黑哨习以为常了,但见到能黑得像奥莱利那么缺心眼儿的还是挺意外的——他是波黑队对尼日利亚队那场球的主裁,波黑队以0∶1被尼日利亚队淘汰出局,大家眼睛都不瞎,都能看见,但您有必要终场哨刚一响,就去跟尼日利亚门将搂搂抱抱吗?!那形体语言好像是说:“怎么样?哥们儿给力吧?你们没白花钱吧?”

  实在不是一般的缺心眼儿!被摄影记者拍下来了吧?这个画面不仅激怒了波黑民众,在网上请愿要求国际足联剥夺奥莱利的执法资格,而且还可能给他带来更大的麻烦——据媒体报道,这有可能成为他涉嫌赌球的证据呢!乐极生悲了吧?

  没有最黑,只有更黑。奥莱利黑得有点缺心眼儿,但跟原国际足联副主席韩国人郑梦准比,虽然谁比谁更缺心眼儿还难分伯仲,但在谁比谁更无耻上,我个人认为郑梦准略胜一筹。

  2002年韩日世界杯,韩国队一路做掉了葡萄牙队、意大利队和西班牙队——对意大利队合理拉扯判点球,对柳相铁肘击却视而不见;西班牙队没有任何问题的进球被判无效,莫伦特斯头球破门被吹掉!尤其是对意大利队那场,堪称世界第一黑哨经典战例。意大利队球员托蒂明显被韩国球员绊倒,本来应该罚点球的,居然被吹假摔,然后红牌罚出!也算是报应吧,这位第一黑哨后来因走私毒品,现在还关在牢里呢。

  郑梦准这个缺心眼加不讲脸面的,在6月4日的市长选举演讲时,在广场上对着几百名支持者说:“我告诉你们一个秘密。”接着又说:“‘我被问到过韩国队能在2002年世界杯上进入半决赛,是因为你贿赂了裁判吗’这样的问题,我的回答是,‘如果我有这个能力,为什么不呢!’”。

  很多人说,国际足联只能假装没听见了,如果实在装不过去,那就像韩国媒体似的,替郑梦准圆场,说他只是“为了调动现场气氛而开的玩笑”。但是,作为一名非球迷,我“向来不惮以最坏的恶意”揣测国际足联,我认为他们听见了,而且可能巴不得希望有越来越多的郑梦准呢,如果大家都公平踢球,谁还重视国际足联?谁还买通裁判啊?那他们这帮不会踢球但靠足球活着的人得多无聊多寂寞多不被人待见啊?!

sports.sohu.com true 中国青年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25/n401354525.shtml report 2510 作为非球迷看世界杯有两点体会,我认为决定胜负最关键的两个因素:第一,老天眷顾,比如当年马拉多纳的上帝之手,比如本届奥乔亚的门神附体;第二,裁判眷顾,例子太多,不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