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西班牙新闻|西班牙赛程|西班牙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西班牙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难说再见终要再见 曾经高傲的斗牛士泪别世界杯

来源: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 再华丽的演出,再成功的球队,再伟大的球星,都敌不过时间。

  昨日,西班牙队在最后一轮小组赛中以3比0击败澳大利亚队。胜利毫无意义,却值得纪念——此战之后,哈维、比利亚、阿隆索都将告别西班牙国家队。

  一个时代,结束了。

  ·比利亚

  想踢到55岁,却只有59分钟

  资料

  出场:97次 进球:59个

  比利亚是为西班牙队首开记录最多的球员,共有26次为球队率先打破僵局,就像这一场,当西班牙场面被动时,比利亚灵巧地脚后跟一磕,澳大利亚球门轰然倒塌。

  从六年前西班牙队夺得欧洲杯冠军,比利亚就是这支球队的关键部分。他错过了2012年欧洲杯,而这次世界杯就是他为国效力的最后机会。

  在最近的训练中,比利亚卖命飞奔,用射门和进球证明着自己。可惜,博斯克对这一切视而不见。连续两场,比利亚只是坐在板凳上看球队一次次在球门前错失良机,自己却连拼死一战的光荣都得不到。

  在国家队的最后几天,比利亚表现得越来越易怒,甚至有时会为队友过大的铲球动作而露出夸张的抱怨表情——或许他的怒气,只是因为感受到了时间无情的催逼。

  他终于站到了球场上,可惜只有59分钟。被换下场后,比利亚在替补席上掩面而泣,队友和教练围过来安慰。博斯克赛后解释说:“我并不知道这是他的最后一场比赛,我当时只是想让中场灵活些,也想给马塔时间。”

  比利亚已经和美国的纽约城队签约,之前,他还要去澳超墨尔本城队踢一段时间。他说:“我爱国家队,我想在国家队踢到55岁,但这是不可能的。如果国家队主帅要我,我很愿意,但这很困难,我们必须现实一点,或许这里就是结束了。”

  ·哈维

  最后一战,在板凳上度过

  资料

  出场:134次 进球:13个

  对哈维来说,这是一届噩梦般的世界杯。

  小组赛第一场,西班牙大败于荷兰队,作为中场指挥官,哈维饱受批评。博斯克“顺应民意”,在第二场把他撤出了首发阵容。心灰意冷的哈维,发短信告诉朋友,他下赛季将离开巴萨。这条短信被西班牙媒体曝光,于是,几乎没有人怀疑,这就是哈维的最后一次世界杯。

  然后,当媒体正为这位中场大师的告别酝酿词句时,他受伤无缘最后一场小组赛的消息传来,人们愕然发现,那场1比5的惨败,竟然就是哈维的国家队绝唱。

  博斯克的话更像是无力的安慰:“哈维已经得到了全世界的承认。多一场少一场都无损他的伟大。”

  也有未经证实的传闻说,哈维曾与博斯克的心腹助手托尼·格兰德发生严重冲突,直接加剧了西班牙更衣室的混乱。最后一战把他按在替补席上,是博斯克的一种报复。

  无论如何,那个曾为小罗、梅西送出妙传的哈维就要离开了。据报道,下赛季将执教曼联的范加尔很希望签下他,但无论是从心理还是身体上,哈维都更倾向于在一个舒适的环境踢球,从而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

  ·阿隆索

  揭破真相后,寂寞而去

  资料

  出场:113次 进球:16个

  皇马一直希望阿隆索退出国家队,专心于俱乐部赛事。这次世界杯之旅,应该能让阿隆索下定决心。

  在小组赛第二场输给智利队后,阿隆索就像那个一口揭破皇帝其实什么都没穿的小孩,他说:“我们缺乏对荣誉的饥渴感。”

  阿隆索道出了事实,但在这个时候,没人愿意承认这个事实。西班牙全队统一起来,站到了他的对立面。博斯克说:“我们只是没有发挥好,每个人都保持着和从前一样的雄心和梦想。”

  阿隆索被孤立了。这也符合他的性格。这场比赛的最后阶段,阿隆索被换下场,他坐在迭戈·科斯塔身旁。后者却是个乐天派,拿了张胶布,摁在阿隆索大腿上,然后猛地一拉,看能不能起到拔毛的效果。整个过程当中,阿隆索几乎就是一个表情——不屑、木讷、无所谓。

  博斯克疑似道别——

  无论谁执教西班牙都是强队

  没有人怀疑,西班牙足球很快就能卷土重来——他们的U21、U19、U17、U16各年龄段的国家队都在大赛中夺得过冠军,他们枝繁叶茂,而且根基稳健。

  现在的问题是,他们会选择怎样一条道路,是继续Tiki-Taka的传控风格,还是转而采用马竞那种铁血防守反击打法。

  这其中,博斯克的去留又是关键。

  在西班牙提前出局后,西班牙《马卡报》进行了一次民意调查,结果显示,有近七成球迷希望博斯克走人。但《马卡报》称,博斯克本人有意辞职,但西班牙足协不同意。

  昨日赛后,博斯克依然不肯正面回应这个问题,但话语中透出浓浓的离别之意。“我执教西班牙国家队六年了,这段时间我们一直是世界第一。我们有一批表现出色的球员,现在我们虽然输了,但仍然可以昂着头。”

  而最后一句话,简直可以视作他的离别宣言:“西班牙队的未来是光明的,正如你们今天看到的,无论教练是谁,西班牙队都是一流强队。”

  (本报综合报道)

sports.sohu.com true 楚天金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25/n401356723.shtml report 3068 楚天金报讯再华丽的演出,再成功的球队,再伟大的球星,都敌不过时间。昨日,西班牙队在最后一轮小组赛中以3比0击败澳大利亚队。胜利毫无意义,却值得纪念——此战之后,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