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美德或用默契球做掉葡萄牙 克林斯曼勒夫同出线

来源:西安日报

  在国际足坛上,“默契球”这个词语早为众人所熟知,何谓“默契球”呢?顾名思义,它就是指比赛双方心照不宣,相互配合以特定的比赛结果达到符合双方或至少不损害一方利益的目的。有人认为世界杯、欧洲杯这样的大赛数年才举办一次,稍有不慎,整支球队这几年的辛苦努力便会付诸东流,因此,既然“默契球”能够达到保存实力、养精蓄锐、淘汰劲敌等目的,那么在交战双方彼此心照不宣的情况下“默契默契”实在无可厚非。当然,另一种观点与此截然相反:不管默契球动机如何,都违背了公平竞赛的大原则,并且“默契球”实乃人为操控比赛结果,这与假球又有何分别?本届世界杯小组赛最后一轮,德国美国两队就存在着打“默契球”的可能,只要他们战成平局便可携手出线,将葡萄牙加纳送回老家,那么,德国队主帅勒夫和他的同胞、美国队主帅克林斯曼究竟会演出“哥俩好”的一幕,还是会选择向“默契”说不呢?

  “默契球”早已有之

  回顾历史,关于“默契球”的话题和争论早已有之,而世界杯的历史上最有名的一场“默契球”出现在1982年的西班牙世界杯上。当时,小组赛两战全胜的奥地利队在最后一轮遇到了仍需为晋级而抢分的联邦德国队,提前进行完所有小组赛且4分在握的阿尔及利亚队自然希望奥地利人能够彰显公平竞赛的精神并击败他们晋级路上最大的竞争对手——联邦德国队,然而,奥、德两国是近邻且官方语言均为德语,在民族构成方面也有许多相似之处,这种“血脉”和地缘上的亲近是“沙漠之狐”难以相比的,所以,他们赛前格外担心。事实证明,阿尔及利亚人的担心并非多余,奥德之战成了那届世界杯上最难看的一场比赛,两队球员大部分时间都在场上“散步”,最终,奥地利队0∶1告负,他们与联邦德国队携手晋级,生生将阿尔及利亚人挤出局,据说,当时一些颇有正义感的年轻球迷甚至因为感到羞耻而焚烧了自己手中的联邦德国国旗。

  1998年法国世界杯,西班牙小组首轮2∶3不敌尼日利亚,次轮0∶0平巴拉圭。最后一轮前,尼日利亚已经以小组头名出线,巴拉圭积2分。结果,巴拉圭最后一轮以3∶1击败尼日利亚,尽管西班牙本轮6∶1大胜保加利亚,却也只能流泪回家。

  “好哥俩”坚称拒绝“默契”

  看过那部讲述2006年德国队征战本土世界杯的纪录片《德国,一个夏天的童话》的球迷都知道,时任德国队主帅的克林斯曼和助教勒夫的关系绝非一般,两人不但亦师亦友,而且,很多关于球队战术设置上的重大问题,克林斯曼甚至都会交给勒夫去制定和部署,这也是克林斯曼率队夺得那届杯赛的季军后力荐勒夫成为自己接班人的主要原因。如今,“金色轰炸机”成为了美国队的主帅,而“好兄弟”勒夫则带领德国队出征巴西,两队只要在末轮打平便可携手出线,他们会作何选择呢?

  赛前的发布会上,就有记者重提1982年的奥德之战,克林斯曼表示:“你们说的事情发生在30多年前,是德国足球的过去。现在,我是美国队的教练,我们不会让历史重演。在上届世界杯上,美国队也遇到过类似的情况,但美国队当时并没有踢默契球。”有记者进一步询问,克林斯曼是否会给勒夫打电话,打电话的话会谈些什么?克林斯曼答道:“不会有这样的电话。我们是好朋友,但比赛期间都各自有各自的工作,没有时间去联络友谊。美国队希望能战胜德国,这样在淘汰赛中会处于一个有利位置。”而勒夫也表示:“德国队的目标是夺取世界杯冠军,球队的荣誉不允许被所谓的‘默契球’所玷污。”

sports.sohu.com true 西安日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25/n401356738.shtml report 2309 在国际足坛上,“默契球”这个词语早为众人所熟知,何谓“默契球”呢?顾名思义,它就是指比赛双方心照不宣,相互配合以特定的比赛结果达到符合双方或至少不损害一方利益的
(责任编辑:zhangxu)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