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马拉卡纳球场让人想起工体 巴西球迷热情也懂球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广播网讯)这已经是北京体育广播记者李嵬参加的第二届世界杯现场报道了,2010年在南非,2014年在巴西,世界杯都留下了李嵬的身影。这一次,他6月9日从北京首都机场出发,将在巴西度过一个多月的世界杯时光。

  相比于四年前的南非,李嵬在抵达巴西后,立刻感受到了浓烈的世界杯氛围,巴西不愧是足球王国,巴西球迷对足球的理解比南非强不少,“南非球迷不是很懂球,他们只是单纯的热情,但这届每次到现场看到巴西球迷,感觉他们真的懂球,真的喜欢足球。”

  在世界杯赛场内,巴西球迷充分释放着对足球的热爱,每当巴西队比赛前,虽然国际足联对奏乐时间有强制规定,但开场仪式中,巴西球迷会和球员一起高声唱完完整的巴西国歌,球员内马尔、蒂亚戈席尔瓦在这种热烈的氛围下,感动的热泪盈眶。

  但世界杯赛场之外,却不是每个人都支持世界杯。一些不是球迷的巴西民众,也在利用世界杯的机会表达他们的诉求。李嵬一次乘坐出租车,遇到了一位抵触世界杯的司机。“这个司机对世界杯有一点抵触,他说世界杯造成了更严重的堵车,让更多的人涌入了里约,影响了他们的生活。那我问他,如果巴西拿到了冠军,你会不会高兴,他说当然高兴,这是我们自己的球队,而且在我们本土拿到冠军,我很骄傲。”李嵬还是从这位不高兴的出租司机上感受到了他对五星巴西的自豪与热爱。

  在里约,李嵬总是会被马拉卡纳足球场所震撼,每当走进马拉卡纳体育场的时候,他总会油然而生一种神圣的感觉,“这是巴西足球的圣殿,我每次都会想到北京的工体。”李嵬从小就是家乡球队北京国安的球迷,或许由于想家了,最近的比赛中,他总会联想到中国足球和北京国安,想起工体开场仪式中同样震撼的围巾墙和点点星光。“有人把马拉卡纳比作鸟巢,但我觉得鸟巢跟马拉卡纳完全没有可比性,真正到了工体比赛才有归属感,才有家的感觉。也许回家后,我再看中超比赛会有些不适应,但是回到工体,感觉和世界杯还是不一样,世界杯就是看别人热闹而已”。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25/n401363114.shtml report 1886 (北京广播网讯)这已经是北京体育广播记者李嵬参加的第二届世界杯现场报道了,2010年在南非,2014年在巴西,世界杯都留下了李嵬的身影。这一次,他6月9日从北京
(责任编辑:zhangxu)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