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B组澳大利亚VS西班牙 > 2014世界杯澳大利亚VS西班牙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西班牙初露冠军相为时已晚 斗牛军站在十字路口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本报讯 北京时间24日00:00,世界杯B组末轮一场比赛在拜沙达竞技场展开角逐,西班牙3:0完胜澳大利亚,比利亚、托雷斯马塔先后进球,漂亮地完成了最后的演出。胜利终于没有让德尔博斯克和球员空手回家。两队双双出局,世界杯之旅到此结束。

  比赛结束了,澳大利亚队球员忙着向场内的球迷致谢的时候,伊比利亚人早已不知去向:他们静悄悄地离开球场、低调、沉默告别世界杯。

  卫冕冠军连入3球,终于露出了冠军相,可惜世界杯已经结束。看台上的西班牙球迷终于找到了情绪的出发点,各种庆祝狂欢,可惜球员的情绪很低。赛后,主教练德尔博斯克情绪不错地跟工作人员打招呼。“我们今天获得了比赛的胜利。前15分钟,澳大利亚人控制了局面,后来比赛进入了我们喜欢的节奏:我们控制了球、有更大的移动空间。头两场比赛我们的发挥不如对手好。这具体的原因也不好说,大概是积累的结果吧。我相信今后不管谁担任国家队的主教练,西班牙足球的未来都有保证。现在这批球员的年纪还不算大,但水平也相当不低。我相信西班牙足球的未来。”德尔博斯克表示。

  西班牙队中最活跃或者说最乐于接受采访的莫过于前锋马塔了。心情相对不错的他表示:“同智利队的比赛让球队更加受伤、心里遭受了更大的打击。今天的比赛唯一目的就是改变西班牙足球的形象。很高兴最终赢得了比赛。”

  (本综)

  未来

  留的留,走的走,西班牙站在十字路口

  巴西世界杯,西班牙小组赛中就被淘汰,如果说提前淘汰给西班牙带来什么的话,那就是明白了接受了一个现实,那就是国家队的阵容需要深度的革新。都说上帝给你关上了一扇门,会给你打开一扇窗,西班牙国家队就面临这样的情况。西班牙的“99黄金一代”已经为国家队创造了辉煌的业绩,现在到了新一代的球员在国家队接班的时候了。

  就目前的阵容来说,确定离开的球员只有哈维和比利亚。阿隆索虽然表示还未做出最后决定,但即便他自己不宣布退出,国家队主帅出于对未来的考虑,很可能也不会再征召他,毕竟他状态在下降,年龄也摆在那里。将告别国家队的还有雷纳这位铁打的替补,在战术层面雷纳并不重要。卡西利亚斯的情况比较尴尬,他是更衣室的老大,就门将位置来说,33岁的年龄也在可接受范围,但他的状态不是很好。是否征召卡西利亚斯,对西班牙主帅来说将是棘手的问题。

  此外,托雷斯、阿尔比奥尔、卡索拉这些目前国家队的边缘球员,未来不一定还能获得入选国家队的机会。还有一部分球员将留下,他们是拉莫斯皮克、阿尔巴、布斯克茨、伊涅斯塔席尔瓦、佩德罗、小法和马塔,他们正值当打之年,有些原本就是国家队的核心成员,有一些在未来将成为球队的重要球员。

  无论如何,西班牙新一代球员已经成长。科凯、德赫亚、纳乔、卡尔瓦哈尔、伊尼戈·马丁内斯、蒂亚戈、伊斯科、伊利亚拉门迪、赫塞、德乌罗费乌、莫拉塔确保了西班牙队后继有人。伊涅斯塔将成为西班牙队中场新领袖,而科凯将成为西班牙未来的领袖。哈维就钦点马竞中场核心科凯做他的接班人。

  无论接下来博斯克是否留任,科凯、阿兹皮利奎塔等年轻球员都将获得更多为国效力的机会。至于那些功勋老将,没有人会忘记他们曾经创造的辉煌,但新老更替已经势在必行。虽然晚了一步,并因此付出了沉重代价,但西班牙还有未来。

  新体

  其他场次

  B组

  荷兰2:0智利 橙衣军团三连胜,夺得小组头名,16强淘汰赛将对阵A组第二,智利则为小组第二,对阵A组头名。上半场,罗本长途奔袭射偏。下半场,费尔出场90秒便打进本届世界杯最快替补进球。补时阶段,罗本助攻另一位替补德帕伊锁定胜局。

  A组

  巴西4:1喀麦隆 巴西最终以净胜球优势压过墨西哥,夺得小组头名,从而避开B组第一荷兰,16强淘汰赛将对阵智利。内马尔上半场梅开二度,以4球升至本届射手榜首位。弗雷德和替补费尔南迪尼奥各下一城。墨西哥3:1克罗地亚 马克斯、瓜尔达多和替补出场的埃尔南德斯进球,佩尔希奇挽回颜面,雷比奇红牌下场。墨西哥夺得小组第二出线将迎战荷兰。

sports.sohu.com true 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25/n401363246.shtml report 3247 本报讯北京时间24日00:00,世界杯B组末轮一场比赛在拜沙达竞技场展开角逐,西班牙3:0完胜澳大利亚,比利亚、托雷斯和马塔先后进球,漂亮地完成了最后的演出。胜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