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D组意大利VS乌拉圭 > 2014世界杯意大利VS乌拉圭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皮尔洛布冯无奈离开 意大利或将彻底与过往告别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纳塔尔6月24日电 纳塔尔沙丘球场,意大利作别,这一次或将最为彻底。

  蓝色意大利似乎一直与忧郁悲情难解难分,这支携带地中海浪漫俊美基因的球队总是会在分别的时刻唤起人们许多莫名的愁绪,在世界大赛中,他们一次次的告别或早或晚,总是格外令人印象深刻。

  然而这一次,或将有所不同。随着中场核心皮尔洛和队长布冯的离开,意大利或将彻底与过往告别,与一个时代告别。

  35岁的皮尔洛和36岁的布冯,曾经携手卡纳瓦罗、赞布罗塔、格罗索、皮耶罗、托蒂们塑造出创时代的一支王牌球队。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一些人离开,一些人失去状态,这支含金量极高的球队成色慢慢的也在发生变化。

  一段时间以来,意大利队甚至变成了一支皮尔洛+布冯+9人的球队。4年前南非世界杯意大利失利之后,里皮离任,普兰德利接过帅位开始重建球队,并且召入了巴洛特利、维拉蒂、德希利奥和因莫比莱等年轻人。在2012年的欧洲杯上,普兰德利率领意大利闯进决赛,令人刮目相看。

  然而既然是新人就需要成长,普兰德利一心盼望着巴洛特利能专注于比赛,本次世界杯首战,巴神的做派确也令人刮目,但首次来到世界杯的他显然尚不清楚这是一个什么样的舞台,今天一战,这位赛前紧瞄大力神杯的前锋上场即遭遇乌拉圭的重重堵截,然而他却选择了迷失,最终退却。

  意大利队中的年轻人还需要时间,更需要在大赛中对其不加质疑的倚重,大浪淘沙,最终总会有新的金子留下。

  或许正是因为有了皮尔洛和布冯,这两位维系意大利世界冠军的最后骄傲,令意大利队一直难有勇气做一个彻底的告别。

  意大利队与乌拉圭最后的生死战0:1落败,这场比赛,场上的争议焦点在于马尔基西奥的红牌,以及苏亚雷斯的咬人。

  然而赛后,布冯委婉地表达了自己的一些深层想法,“裁判肯定是没有帮助我们,但我们不能怪别人,不能总是责怪别人的错误,我们要承担起自己的责任,这两场比赛我们连续失利,没有进球,显然我们也犯了错误。”

  布冯说,“从第一场比赛赢球之后,我们就脱离了预先设置的出线目标。”他坦言,“我们应该是很有希望的,但好像缺了点什么,肯定是缺了点什么。”

  至于缺的到底是什么,某种程度上,或许可以理解为回到起点的决心。

  参加本届杯赛之前,在接受意大利《米兰体育报》采访时,被目前这支意大利队过分依赖的皮尔洛说,“2014年,我将正式退出意大利国家队。在我看来,巴西世界杯将是我为蓝衣军团出战的最后一届大赛,因为我需要给年轻人留下发挥的空间,对于意大利足球来说,这一点非常重要。”

  中场大师所言不虚,无论有多少不舍,已经到了到了彻底告别的时刻,意大利毕竟已经连续两届世界杯小组未能出线。

  如今,主帅普兰德利宣布辞职,尚未离开巴西的意大利国家队已经开始变得陌生,至于这“陌生”能否真的换来“新生”,基本的原则一支都非常简单,正是皮尔洛所说的“非常重要”的那一点。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4/06-25/6319210.shtml report 1437 中新社纳塔尔6月24日电 纳塔尔沙丘球场,意大利作别,这一次或将最为彻底。蓝色意大利似乎一直与忧郁悲情难解难分,这支携带地中海浪漫俊美基因的球队总是会
(责任编辑:射手)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