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日本新闻|日本赛程|日本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日本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日本豪言夺冠却仅带一分回家 外媒挤兑水平有限

来源:法制晚报

  曾喊出冲击冠军口号来到巴西日本队,以最耻辱的方式被淘汰出局。赛前的豪言壮语与比赛中的不堪一击形成了鲜明的反差。

  北京时间今晨,2014年巴西世界杯C组结束了最后一轮小组赛较量。日本队1比4不敌哥伦比亚,三战过后仅积1分,排名垫底被淘汰出局。哥伦比亚则以三战全胜积9分的骄人战绩排名C组头名,顺利晋级淘汰赛。此外,同组的希腊队在最后时刻点杀科特迪瓦,以小组第二的身份也晋级16强。

  赛前豪言“震惊”世界了

  本届世界杯开赛前,日本队集体喊出豪言壮语,让外界颇为意外。此前日本队在世界杯上曾两次闯入十六强,除2002年的本土世界杯以外,上一届的南非世界杯他们也小组出线。

  “我们要向冠军发起冲击!”这是日本队中场核心本田圭佑赛前喊出的目标。如果说性格孤傲的本田说出这样的话不足为奇,那么球队意大利籍老帅扎切罗尼也在赛前表示的,“日本在巴西会大有作为,要让世界震惊!”则真的震惊到了外界。

  日本队之所以如此充满自信,是因为该队本届23人大名单中,有12人来自欧洲主流联赛。其中本田圭佑、长友佑都香川真司等人,更是在豪门俱乐部效力。此外,日本队近几年在扎切罗尼的带领下,取得了不错的战绩。

  但在本届世界杯上,日本队三战一平两负仅积1分,进2球、丢6球,这样的成绩不仅没能小组出线,且排名本组倒数第一。这样的成绩真的“震惊”了世界。

  回到现实队长道歉了

  赛前豪言和赛果的极大反差,终于彻底让日本球员回到了现实世界。

  “这次比赛让我们认清了自己的实力。在结果就是一切的世界里,没有拿出成绩,作为队长我觉得我责任很大,很对不起这么多支持我们的球迷。”球队队长长谷部诚在赛后接受采访时的回答终于接了地气。

  豪言要冲击冠军的本田圭佑,除了不甘心以外,也别无他法。“虽然很不甘心但也要认清现实,现在能做的只有接受这个现实。”本田也不再壮志凌云。

  球队主帅扎切罗尼则只顾着打太极,不愿承认自己在排兵布阵和战术安排上的失误。“前两场比赛我们踢得不好,但今天我们踢了一场好球,只是我们的运气差了一点,被对手反击,攻入了几个球。”他说。

  日媒痛批耻辱性失败

  日本队被淘汰后,日媒对球队的表现很不满。日本sponichi 新闻网更以“日本耻辱性失败”为题撰文痛批。

  此外,《日刊体育》也表示,日本期待的奇迹终究没有出现,我们在比赛中完全被哥伦比亚人控制。

  报道称,屈辱性的惨败,日本球员在场上的表现,证明这支球队的不成熟。这场惨败已经突破了底限。日本球员在南非世界杯后蓄力4年的努力彻底在巴西随风而去。奇迹没有发生,球员令人沮丧的表现让我们无缘16强。

  《日本经济新闻》指出,日本队希望在世界杯上更进一步的目标非但没有实现,成绩甚至还不如上届南非。坐拥本田圭佑、长友佑都和香川真司等效力海外豪门的巨星却连小组赛都难以突围,现在这支日本队确实存在一定的问题。一场溃败之后,曾经豪言夺取世界杯的日本队不得不面对这样残酷的事实。

  《琉球新报》称,一场惨败之后,人们看到了球队和南美劲旅之间的差距。扎切罗尼已经执掌球队帅印4年,但是他却没有给球队带来什么实质性的突破。

  外媒挤对水平有差距

  《纽约时报》称,日本的球星在比赛中有失水准,香川真司的射门没有准头;位置绝佳的任意球,本田圭佑却怎么都射不进。

  《悉尼先驱晨报》以“哥伦比亚送日本人回家”为题,表示在这场近似于血洗的比赛中,看到了日本球员和南美球员的巨大差距。尤其是曾经被委以重任的日本攻击线,再次在比赛中迷失了自己。不知道这是否和之前球队曝出的不和新闻有关,但是从他们的表现和配合来看,确实和那支曾经在热身赛中战平荷兰队的亚洲强队存在一定差距。

  美国《迈阿密先驱报》则指出,哥伦比亚队的替补攻击线让日本队看到了差距。无论是马丁内斯还是拉莫斯都比日本中场更能阅读比赛。相比之下,虽然在身价上本田圭佑等人占据了一定的优势,但是从效果来看,南美劲旅用相当“实惠”的方式击败了日本队。亚洲劲旅的攻击线到底发挥了多少功力值得商榷。

  本版文/记者张岩钱业张昆龙

sports.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25/n401369407.shtml report 2803 曾喊出冲击冠军口号来到巴西的日本队,以最耻辱的方式被淘汰出局。赛前的豪言壮语与比赛中的不堪一击形成了鲜明的反差。北京时间今晨,2014年巴西世界杯C组结束了最后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