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西班牙新闻|西班牙赛程|西班牙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西班牙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比利亚提前下场掩面而泣 博斯克荒唐理由被指责

来源:湖北日报

  与长达6年的辉煌相比,球队今年的糟糕表现、主帅博斯克对自己的不信任、即将告别的情绪,都让身披7号战袍的比利亚万分纠结,并最终酿成了告别时刻的一捧热泪。

  为西班牙王朝崛起立下赫赫战功,曾是斗牛士军团第一铁锋,如今仍为队史第一射手,大卫·比利亚的履历无限光彩。可惜天下无不散之筵席,与澳大利亚一战,比利亚的名字终于出现在首发阵容中,他对得起这场荣誉之战,轻灵美妙的脚后跟进球堪称经典。然而,葫芦娃的告别秀,在第56分钟被博斯克的一个换人手势,残忍地提前终止。在场上眼角湿润地和队友告别后,回到替补席上掩面哭泣的比利亚,让所有看到这一幕的球迷心碎!

  告别秀,他是最好的7号

  西班牙的辉煌已延续6年。这6年里,斗牛士们就像一轮不落的烈日照耀国际足坛,夺目耀眼。而接过劳尔7号球衣的比利亚,正是建立斗牛士王朝的功勋之一。在巴西世界杯,小组赛两连败提前出局后,斗牛士王朝轰然坍塌,主帅博斯克此时才想起被他死死摁在替补席上的比利亚。这一切,都来得太晚了。

  即使上赛季比利亚在马竞有复苏表现,在博斯克眼里,比利亚或许早已非四年前的那个神奇前锋,他宁愿选择信任托雷斯和科斯塔等小字辈,也不愿相信老班底。这样做也许无可厚非,冠军之师毕竟需要新陈代谢。可科斯塔连续两场颗粒无收,比利亚却在仅仅56分钟的有限时间里打入了一个绝对经典的进球,这其中,高下立判。

  别看最后一场的对手是澳大利亚,军心涣散的西班牙在对手强硬的逼抢下其实已有些混乱,多亏了比利亚挺身而出,才压制了对方的气焰。开场后,比利亚几次做出创意性的脚后跟传球,尽管队友错失机会,但葫芦娃的“脚后跟秀”并未停止,第36分钟,胡安弗兰右路下底传中,比利亚抢前点,右脚花哨的脚后跟破门,1比0!西班牙终于打破僵局。

  进球之后,比利亚数次疯狂地亲吻左胸上的西班牙队徽,这让球迷看得既兴奋,又痛心。说兴奋,是因为这是本届世界杯上西班牙队中难得一见充满激情的喜悦瞬间;说痛心,是因为这极可能是他代表西班牙队的最后一战。这个进球的轻灵和美妙,足以为黯然提前告别的斗牛士留下一缕慰藉。这是比利亚为西班牙队打入的第58个进球,也是他世界杯之旅的第8个进球。这两个数字,都是西班牙队史上最高的。

  告别时,他是如此地不舍

  下半场第11分钟,博斯克决定用马塔换下比利亚。葫芦娃完全不敢相信主帅的决定,走到场边时他已经眼眶发红,泪水在眼睛里一直打转。告别秀甚至连90分钟都是奢望,仅有的56分钟让坐回替补席的比利亚终于崩溃,看到他低头掩面而泣,队友们纷纷上前安慰。

  早在6月初世界杯开幕前,比利亚就在接受采访时透露他将在世界杯后退出国家队,他已和美国职业大联盟的纽约FC签下了合同,“我不喜欢说再见,但很明显世界杯将是我最后一次身披西班牙战袍。我想从第一场比赛开始享受世界杯,争取另一个世界杯冠军。”

  即使是做好了充分准备,也不意味着当告别这一刻到来的时候就能轻松应对。对比利亚而言,世界杯是一个意义极为重大的场合。他2006年就在这里担任西班牙主力前锋,2010年打入5球成为世界杯银靴,也是西班牙最后得以夺冠的最大功臣之一。与往年的辉煌相比,球队今年的糟糕表现、主教练博斯克对自己的不信任、即将告别的情绪,都让比利亚万分纠结,并最终酿成了告别一刻来临时的一捧热泪。

  对比利亚而言,一切已经结束了,尤其是告别世界杯这样意义重大的赛事。“如果可能,我愿意为国家队踢到55岁,这一直都是我的梦想。但我们必须现实一点,或许,这里就是结束了。”比利亚说。他遗憾地说,“我们本可以走得更远,可现在要回家了。”

  为什么不让比利亚踢满90分钟?博斯克的换人举动,几乎遭到了所有人的指责,他却解释说,自己根本不知道这是比利亚的最后一场国家队比赛,所以才有这样的决定。而在西班牙,几乎连三岁的小孩都知道比利亚巴西之旅后将要退出国家队!

sports.sohu.com true 湖北日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25/n401370115.shtml report 2174 与长达6年的辉煌相比,球队今年的糟糕表现、主帅博斯克对自己的不信任、即将告别的情绪,都让身披7号战袍的比利亚万分纠结,并最终酿成了告别时刻的一捧热泪。为西班牙王
(责任编辑:zhangxu)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