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英格兰新闻|英格兰赛程|英格兰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英格兰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近五届最差三狮黯然落幕 后双德时代阵痛恐难免

来源:法制晚报

  如果说昨天西班牙的最后一战还让人为他们的离去而惋惜,那么今天英格兰队在小组赛第三轮的表现,只能让人说一句:回去再好好练练吧。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巴西世界杯D组末轮的一场比赛在贝洛奥里藏特打响,提前确定出局的英格兰队与本届赛事最大黑马哥斯达黎加队战成0比0。在1/8决赛中,哥斯达黎加队将对阵C组排名第二的希腊队。

  《法制晚报》记者统计发现,本届世界杯三狮军团三战仅积1分,小组排名垫底,这是他们自1950年参与世界杯以来的小组赛最低积分。不仅如此,英格兰队的“双德”因为年龄的关系将确定无缘下一届世界杯,而在年轻一代球员中,至今无人能顶替“双德”在队中的地位。部分媒体认为,等待英格兰队的将是“成长的阵痛”。

  英雄·落幕 首发大面积轮换 未能华丽告别

  虽然英格兰队在两轮之后就已确定出局,但今日之战对他们而言是为荣誉而战,对哥斯达黎加而言则是要力争小组第一,所以赛前没人觉得这会是一场“鸡肋”的比赛,甚至有很多人希望今天的英格兰能像昨天的西班牙那样打出血性,用一场胜利为自己送行。

  英格兰主帅霍奇森对首发阵容进行了大面积轮换,原有的首发11人仅保留了斯图里奇和加里·卡希尔,门将乔·哈特被本·福斯特取代,队长袖标被戴到兰帕德的手臂上,他和威尔希尔、米尔纳组成中场,进攻三叉戟是巴克利、斯图里奇和拉拉纳。

  “这届世界杯我们没能出线,但我们会继续努力,并争取激发出这批球员的潜力,希望在他们达到二十八九岁的黄金年龄之时,我们的努力能够收到回报。”霍奇森说。

  同样是告别战,昨天,以替补阵容出战的西班牙队3比0轻取澳大利亚,英格兰球迷本希望球队能上演同样的戏码,华丽地告别。

  可惜英格兰队再次让球迷失望了,本场比赛他们仅有8次射门,1次射正,根本无法给哥斯达黎加队造成压力,杰拉德鲁尼被替换上场也无法打破僵局,0比0的比分从开场一直保持到终场。

  赛后,杰拉德与兰帕德、鲁尼等队友一一拥抱,失望的表情写在每个人的脸上。虽然在出征之前,连欧文这样的老将都表示不看好英格兰夺冠,但大家都猜测他们很可能进入八强,谁知道在“死亡之组”中,他们成了最早离开的那个。

  英雄·迟暮 近五届最差表现 球迷已经看淡

  英格兰队三场世界杯小组赛进2球丢4球积1分小组垫底,不少英国媒体对此表示不满。

  《每日镜报》称:“这是英格兰队在近五届世界杯中的最糟糕表现,赛前的种种豪言壮语,现在听起来是如此可笑荒唐!”

  不过,虽然英格兰今天才正式结束世界杯征程,但由于他们在第二轮结束后就已经注定出局,所以球迷们今天还算平静。据英国天空体育及BBC报道,多数球迷对最后一战0比0的结果已经看淡,他们没有抱怨,还有不少人在球场内打出了“谢谢杰拉德”、“谢谢三狮军团”的标语。

  在英国国内,三狮军团也并未遭遇太多奚落。据《每日邮报》报道,一向让英国警察担心的足球流氓,并未在今年世界杯期间大规模寻衅滋事,“也许是过早被淘汰让球迷们早已寒心,本届世界杯期间英格兰的治安状况比以往每一届都要好。”

  包括《人民邮报》、《圣保罗页报》在内的巴西媒体也承认,在今年世界杯期间,英格兰球迷并未给巴西社会带来太大的困扰。

  英雄·序幕 进入“后双德时代”难逃成长阵痛

  今天的比赛结束后,有媒体记者问兰帕德会不会从此退出国家队,这位功勋老将表示:“我已经36岁了,但我真的无法告诉你们我的未来会怎样,只能说我喜欢代表英格兰出战。退出?现在谈论这一切还为时尚早。”同样步入国家队生涯尾声的还有34岁的杰拉德。

  对于“双德”的未来,主帅霍奇森说:“英格兰球迷知道他们的能力,但更新换代是球队的自然规律。”

  尽管“双德”还没有正式发表引退宣言,但已有不少媒体提前向他们作别。《独立报》称,两人最后时刻携手出战的17分钟,就像是一个时代的缩影,“如果说2006年贝克汉姆的离去是‘92黄金一代’的集体告别,那么这一次就是以‘双德’为代表的英格兰这一代球星的集体离开。”

  事实上,“双德”虽然同处一个时代,却并不是最佳搭档。英国《旗帜晚报》称,英格兰队为“不兼容的双德”又付出了一届世界杯比赛的代价,“或许他们的离去才是英格兰队真正光明的开始。”《泰晤士报》也指出,“双德”的离去或许将促使英格兰队对阵容打法进行“大手术”,从而打开新的局面。

  但在英国以外的媒体看来,“后双德时代”的英格兰队将极有可能经历成长阵痛期。“或许接下来英格兰队将会出现严重的战绩滑坡,这都将会是之后所交出的学费。”德国法兰克福汇报》称。西班牙《国家报》也表示,2年后的欧洲杯和4年后的世界杯,英格兰队极有可能会为一张决赛圈门票苦苦挣扎。

  本版文/记者许思鉴邵化谦张珺

sports.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25/n401370271.shtml report 3341 如果说昨天西班牙的最后一战还让人为他们的离去而惋惜,那么今天英格兰队在小组赛第三轮的表现,只能让人说一句:回去再好好练练吧。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巴西世界杯D组末轮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