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D组意大利VS乌拉圭 > 2014世界杯意大利VS乌拉圭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意大利为保守付出代价 换下巴神无尖刀任人宰割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死亡之组”D组的悬念24日揭晓,乌拉圭队以1比0击败少1人作战的意大利队,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惊险晋级;“巨人杀手”哥斯达黎加队以0比0战平英格兰队,傲然名列小组第一。

  四年前的南非世界杯,里皮执教的意大利队踢了三场小组赛就惨遭淘汰;如今在巴西,他们在最后一战打平就能出线的 

  有利形势下又功亏一篑。“蓝色军团”为何总是很受伤?

  巴神的眼泪

  终场哨响,乌拉圭的球员在球场上跳舞庆祝,而意大利王牌前锋巴洛特利的眼中饱含泪水。他踢了45分钟就被换下,意大利队失去了最犀利的尖刀,最终为自己的保守付出了代价。

  毫无疑问,巴洛特利和苏亚雷斯的表现直接决定意大利和乌拉圭队的进攻走势。巴洛特利踢得很卖力,但在乌拉圭后卫故意激怒、假装受伤、痛哭翻滚前,耿直的“巴神”还是太老实了。上半场一次激烈的头球争抢中,他中了乌拉圭后卫的圈套,被出示黄牌警告。意大利主教练普兰德利生怕爱将吃红牌,索性在中场休息时直接将他换下。但是,这次换人让本就缺乏攻击力的意大利队雪上加霜。

  有心杀敌,无力回天。巴洛特利郁闷幽怨的眼神,饱含太多无奈。

  苏神的牙齿

  没有苏亚雷斯,乌拉圭1比3不敌哥斯达黎加;他伤愈归来,乌拉圭接连战胜了英格兰和意大利。

  在意大利队严密的防守面前,苏亚雷斯再度施展咬人绝技,着实激怒了原本冷静的意大利后卫。咬人事件发生后不到2分钟,情绪波动的意大利后卫出现致命的防守错误,乌拉圭队长戈丁在一次角球进攻中上演绝杀。

  苏亚雷斯以前就曾在情急之下“亮出獠牙”。上赛季英超,他在场上张口狠咬伊万诺维奇的手臂,被停赛10场。这一次,苏亚雷斯嘴下的受害者换成了意大利后卫基耶利尼。事后,基耶利尼扯下球衣露出肩膀上的牙印,但主裁判马尔科·罗德里格斯拒掏红牌。

  裁判的争议

  该掏的红牌没有掏,不该掏的红牌却随便发。

  国际足联宣布这场比赛由墨西哥裁判罗德里格斯执法后,意大利媒体就表示了强烈质疑。因为这是一场欧洲球队和美洲球队的交锋,安排美洲裁判显然有欠考虑。

  比赛的平衡在下半场被打破,意大利中场球员马尔基西奥在进攻中有一个蹬踏,这并不是非常恶劣的伤人动作,按理一张黄牌警告足够,但罗德里格斯直接亮出红牌。此后,意大利队陷入被动。应该说,这名裁判抢了两支球队的风头。

sports.sohu.com true 解放网-解放日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25/n401373179.shtml report 1756 “死亡之组”D组的悬念24日揭晓,乌拉圭队以1比0击败少1人作战的意大利队,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惊险晋级;“巨人杀手”哥斯达黎加队以0比0战平英格兰队,傲然名列小组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