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伊朗新闻|伊朗赛程|伊朗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伊朗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伊朗足球举步维艰障碍高 球队亮眼带来国家变化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dios

  从本届巴西世界杯开赛至今,伊朗带来的似乎不是惊讶就是惊喜,一方面全世界球迷得知这支球队因为经济拮据而被禁止与对手交换球衣,另一方面,他们差点用牢固的防守逼平拥有梅西阿奎罗伊瓜因迪马利亚阿根廷

  伊朗主帅奎罗斯,本届世界杯是他带领第三支国家队打的第三次世界杯,前两支球队是葡萄牙和南非。但就在前两天,伊朗足协宣布,世界杯后奎罗斯就将离任。奎罗斯自己解释称他是主动辞职的,因为他看不到伊朗官方对发展足球的动力和必要的支持。“在伊朗组织像样的国际友谊赛是不可能的,没人愿意来比赛,要不是我动用个人关系,这次世界杯前伊朗连热身赛都没得踢。你们都看到了,即便这样,我们的热身赛水平还是太低,严重影响备战水平。”

  这不是奎罗斯第一次吐槽伊朗足球,小组赛首轮对战尼日利亚,他就曾经抱怨过伊朗队艰难的现状。“你们可以轻轻松松组织一场一级热身赛,去伦敦或者瑞士踢都无所谓,我们不行。我们没钱出国踢友谊赛,你们的球员在切尔西利物浦这种豪门踢球,我的球员都来自没人关心的小联赛。”的确,伊朗与阿根廷赛前,媒体大幅报道,伊朗全队身价加起来在乘以六,才勉强赶得上梅西一个人。也正因如此,奎罗斯始终呼吁媒体和球迷要结合伊朗这个国家的实际情况去客观看待伊朗队,伊朗应当得到世人的尊重和理解。

  相比于加纳宁可向邻国买电也要让国民看到自己球队的表现,哥斯达黎加在比赛时间里全国放假,我们可能很难再找到另一个国家像伊朗这样,政府在国家队备战过程中处处掣肘,似乎根本就不想让国家队顺利参赛。伊朗颁布了一系列令人难以置信的法案,不许男女混搭去电影院看球,命令球员不能与对方交换球衣,甚至不允许组织聚会集体看球。总统鲁哈尼也故意缺席了国家队出征巴西的仪式。

  实际上,伊朗政府将足球视为洪水猛兽早已有之,在西方媒体的描述中,伊朗把足球视为“鸦片”或“定时炸弹”,认为足球是聚众闹事、国家隐患的源头,容易践踏伊斯兰教义。1983年,伊朗国家队队长就因不愿在出场时高举元首肖像被枪杀,支持队长的球员也纷纷遭到迫害。勉强逃过一劫的球员阿加哈后来评价说:“伊朗人非常喜欢足球,现在的足协和国家统治着是官僚代表,他们害怕足球,害怕民众的热情。”

  但显然在本届比赛中我们还是看到了伊朗政府态度有所动摇的破冰信号。伊朗女孩琳达-吉亚尼和娜姬丝-穆罕默德在推特上高调晒出了在巴西现场看球的照片、机票和球票。《米兰体育报》指出,这两位女孩的举动如同“起义”。由于球队的优异表现和国际社会的关注,正在维也纳出访的伊朗外交部长扎里夫和国内的总统鲁哈尼也在个人账号上晒出了看球图。

  虽然难以量化比较,但伊朗球员在球场上的坚持不懈显然已经为这个国家带来了变化,或者至少是未来变化的苗头。就在与阿根廷的比赛结束后,英国宣布恢复英国驻德黑兰使馆的运作,愿意与伊朗重新开始对话。此外,2022年世界杯落地卡塔尔后争议频发,贿选丑闻不断,不知国际足联是不是也想靠伊朗队的亮眼表现展示西亚足球的实力,以证明自己的选择没错。不过伊朗要想从小组赛中晋级,不但需要自己战胜波黑,阿根廷击败尼日利亚,还要保证自己在最后的净胜球比较中压过非洲雄鹰。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25/n401376024.shtml report 3090 从本届巴西世界杯开赛至今,伊朗带来的似乎不是惊讶就是惊喜,一方面全世界球迷得知这支球队因为经济拮据而被禁止与对手交换球衣,另一方面,他们差点用牢固的防守逼平拥有
(责任编辑:zhangxu)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