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伊朗新闻|伊朗赛程|伊朗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伊朗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奎罗斯冒雨指挥显凄楚 吝啬伊朗欲送走救世英雄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苏勒

Video世界杯F组:波黑VS伊朗上半场回放 下半场回放 集锦

Video进球1:哲科奔袭杂耍劲射 2:皮亚尼奇包抄巧射远角 3:内钱古吉哈德前插推射 4:弗尔萨耶维奇怒射锁胜局

  伊朗波黑之战的第82分钟,古钱内贾德终于攻入了伊朗队本次世界杯的第一个进球。在伊朗队倾情庆祝的一刻,人们看到场边的伊朗主帅奎罗斯在兴奋的同时,面上却有一丝苦涩和遗憾。葡萄牙名帅确实成了伊朗队的救星,但是这无法阻止“吝啬”的伊朗队在世界杯后与他终止合作。

  伊朗队的这个进球,对于波斯骑士来说价值连城。首先,这意味着,伊朗队终于甩掉了“2014世界杯最耻辱球队”的帽子——在这个进球之前,伊朗是本次世界杯32强里仅有的一支没有入球的球队。尽管伊朗之前在对阵尼日利亚、对阵阿根廷的比赛里,凭借顽强的防守赢得一些喝彩,但是一支球队到世界杯上走一遭,打三场比赛却一球不进,而且是32强里唯一的不进球的球队,这确实太过尴尬了。毕竟不是人人都有2002年世界杯上中国队国脚那般强悍到极点的心理素质,伊朗队深以为耻,这个进球对于伊朗这批小伙子们而言,就是他们的自尊,就是他们的骄傲,就是他们的梦想。

  但事实上这个进球来的并不容易,由于伊朗队整体年龄偏大,而且对于巴西的高湿气候及偏软的草皮极不适应,因此当60分钟波黑2-0领先时,伊朗队就已经失去了斗志。但是人们看到了这样的一幕:第70分钟,奎罗斯站在场边,顶着突然变大的大雨,不断的做出手势让小伙子们不要停止战斗。央视主播解读奎罗斯的手势:“他是在告诫伊朗球员,是男人就要继续战斗”。奎罗斯用一系列换人保证了伊朗前场球员的体能和斗志,因此,伊朗队才能够攻入这个进球。在这个进球的过程中,奎罗斯换上的贾汉巴赫什、安萨里法尔德两人都有一定功劳,正是他们在干扰波黑防线,同时有越位嫌疑的他们又没有触球,才使得后插上的泰穆里安可以反越位送出助攻,战术大师的功力显现出来。

  客观来说,奎罗斯确实拯救了这支伊朗队。在2011年奎罗斯入主伊朗队时,波斯铁骑还是一支无法填补阿里代伊、马达维基亚等人退役留下的空白的弱旅,连约旦这般的劲旅都打不赢。经过为期3年的执教,奎罗斯利用自己的人脉,选送了近十名的伊朗球星前往欧洲各主流联赛踢球,奎罗斯也通过海选大批伊朗球员,选拔了如今的这支伊朗队。在奎罗斯的调教下,伊朗队用3年时间重新恢复到亚洲顶级水准,他们成为世界杯预选赛阶段进球最多的球队之一。在世界杯上,伊朗队虽然垫底出局,但无论是对阵尼日利亚,还是对阵阿根廷,伊朗队踢出的高质量足球,足以让其他的亚洲球队担忧:未来数年内,伊朗队将成为亚洲赛场上纵横驰骋的一支劲旅,他们又重新回到了亚洲顶级水准!

  但是奎罗斯却很遗憾的不能享受自己苦心孤诣三年的执教成果了。日前奎罗斯亲口表示,自己将在世界杯后离开:“我想留下来,但是协会和体育部门并不这么想。”之前有媒体披露,伊朗足协表示他们已经承担不起奎罗斯450万美元的年薪。在临别时刻,奎罗斯证明了自己的职业态度,他冒着大雨指挥,衬衫都已经湿透了贴在身上。他的敬业态度和凄楚身影,让不少的球迷为之动容。

  当然,伊朗足协也并非是要卸磨杀驴,而是实在没有办法。本次世界杯上,伊朗队是“最穷”的球队之一。由于经济制裁的缘故,伊朗国内形势不容乐观,球队获得的物质支持极其有限,在备战阶段,伊朗队的训练球衣和球靴都出现短缺。世界杯期间,伊朗足协禁止球员和对手交换球衣,因为球队没有足够的球衣——哪怕一件球衣的成本不超过50美元,但伊朗足协也只能哀叹:世界杯预算有限!

  (阿苏勒)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26/n401386797.shtml report 5385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Gedicht)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