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小罗:没入选世界杯教练责任 不拒中超球队邀请

来源:现代快报

  米内罗竞技与江苏舜天队的国际友谊赛在南通体育会展中心进行,最终由罗纳尔迪尼奥领衔的米内罗竞技以5:3轻取江苏舜天。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世界足球先生、金球奖得主,2002年韩日世界杯巴西队核心球员小罗,却在世界杯如火如荼进行的同时,屈身于商业比赛中。对于这一切,小罗心有不甘:“我为参加巴西世界杯付出了很多,但是教练有他的选人标准,现在只能祝福他们最后夺冠吧。”至于未来,小罗表示希望能再多踢几年球,不拒中超俱乐部的邀请。现代快报特派记者 程玲林

  无缘世界杯

  对教练选人耿耿于怀

  说起罗纳尔迪尼奥,所有喜欢他的球迷在脑海中出现的第一个印象就应该是他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中,40米开外一脚逆天吊射攻破英格兰门神希曼把守的大门那一幕。时光匆匆,岁月无情,34岁的罗纳尔迪尼奥在叱咤世界足坛十余年之后,在巴西世界杯如火如荼地进行时,他只能跟随米内罗竞技来华进行商业比赛。

  当小罗出现在昨晚南通体育会展中心球场时,现场观众仍然给予这位昔日巨星雷鸣般掌声。但球场的表现,直接说明了小罗确实已不复当年之勇。虽然停、传、接的技术依然深见功底,但曾经引以为豪的身体协调性已经被日趋明显的小肚腩吞噬得一干二净。毕竟,若想代表巴西再战世界杯,以小罗的竞技状态,斯科拉里不选他是没有任何问题的。

  不过,已经在职业生涯收获大满贯的罗纳尔迪尼奥似乎心有不甘,在面对记者采访时他说:“我为能参加在自己国家举办的世界杯付出了很多,也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但遗憾的是主教练有自己的选人标准,虽然我个人认为我的经验、意识还能给现在的巴西队带来一些帮助,但这一切都不重要了,只是祝福他们最后能夺冠。”

  合影签名难

  小罗保镖推搡记者

  到底还是小罗,作为现役拿过世界杯冠军的球员,他的到来也引发江苏球迷的热捧。但若想与之合影并获得签名,则实在难于上青天。昨晚,一位同行略带抱怨地告诉记者:“前天,米内罗竞技的赛前踩场训练,想抓拍几张小罗的特写,都被米内罗竞技队的保镖一一挡住,把我们都推出来了,想要上前套近乎更是不可能。”

  拥有近距离接触机会的记者尚且如此,可想而知,普通球迷想获得签名合影更是难上加难。据赛场工作人员介绍:“由于这是南通地区第一次举办这样大型的足球比赛,各方面经验都相对缺乏,所以本着安全角度考虑,特别是米内罗竞技和小罗这样的明星球员,安保措施格外严格,毕竟出了事就不是小事。”

  想再踢几年

  不拒中超球队邀请

  昨天,罗纳尔迪尼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直言不讳地表示:“如果一切都正常,我想尽己所能地延长运动寿命。”当记者告诉小罗,中超目前拥有很多巴西籍球员,甚至德罗巴、迪亚曼蒂等知名球员都先后在中超效力,你是否也有意来中国踢球时,小罗笑着说:“当然,我来过中国很多次了,我对这里的一切都很熟悉,我也知道很多好球员在中超效力,最重要的是中国人非常热情,足球发展潜力也十分巨大,如果真的有这样的机会来到中国踢球,我没有任何理由会去拒绝。”

  舜天众将:

  与小罗踢球学到很多

  昨晚的比赛,对于江苏舜天球员来说,无疑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包括曹康、杨笑天、张晓彬这样的年轻球员,都得到了与小罗同场竞技的机会。不过,其实右边后卫周云在位置上直接与小罗对话,对于小罗目前的状态,周云也表示:“他的小技术和大局观依然很好,相比较以前在电视上看他踢球,毕竟现在他年龄大了,比赛节奏没有以前那么快了。”

  而吉翔也表示:“作为前场球员,通过观察小罗在比赛中的跑位和运用技术的合理性方面,都对自己日后的比赛有帮助。”

sports.sohu.com true 现代快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26/n401390466.shtml report 2232 米内罗竞技与江苏舜天队的国际友谊赛在南通体育会展中心进行,最终由罗纳尔迪尼奥领衔的米内罗竞技以5:3轻取江苏舜天。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世界足球先生、金球奖得主,2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