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哥伦比亚新闻|哥伦比亚赛程|哥伦比亚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哥伦比亚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哥伦比亚门将破世界杯年龄纪录 他存在就是传奇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北京时间6月25日凌晨4点,2014巴西世界杯C组最后一轮比赛同时打响,日本队在库亚巴的潘塔纳尔体育场对阵哥伦比亚队,最终哥伦比亚以4∶1大胜日本,时隔24年后再次进入16强。

  这场比赛中远远有比这更吸引人的事情发生——第84分钟,43岁零3天的老门将蒙特拉贡替补登场,让他打破了米拉大叔42岁零39天的世界杯历史出场年龄最大的纪录。

  蒙特拉贡,他是谁?

  蒙特拉贡参加过1994年世界杯,1998年世界杯中他是哥伦比亚队的主力门将,本届世界杯是他时隔16年后再次参加世界杯。

  哥伦比亚最后时刻换门将,对蒙特拉贡是荣耀,对日本队来说则是一种羞辱。值得一提的是,在这场比赛的最后时刻,蒙特拉贡还有机会一展身手,他成功扑出了柿谷曜一朗在禁区中路几乎单刀的攻门。

  这是一个令人肃然起敬的年龄,因为在这支哥伦比亚国家队中,有两名小将出生在1993年,21岁的年龄还不到蒙特拉贡的一半。

  哥伦比亚队等的就是这样的机会。蒙特拉贡来到巴西,就是为了某一刻当比赛失去悬念,自己可以登场比赛,从而打破世界杯的纪录的。而日本队亲自将这样的机会慷慨地献给了哥伦比亚,献给了蒙特拉贡。

  这是一个最棒的生日礼物

  尽管佩克尔曼在赛前拒绝透露只言片语,但蒙特拉贡的出场很像是早有准备,当哥伦比亚以3∶1锁定胜局后,佩克尔曼将最后一个换人名额留给了球队里的“活化石”。蒙特拉贡在万众欢呼中替补登场,主力门将奥斯皮纳热情拥抱了这位值得尊敬的前辈。这难忘的经历,让身经百战的老将尤为激动,“这是我最棒的生日,能在世界杯度过,并再次代表哥伦比亚上场……所有的一切我都要感谢佩克尔曼,是他说服我坚持走下去,否则我两年前就退役了。”

  早在20年前的美国世界杯上,蒙特拉贡就已经首次入选哥伦比亚国家队,但没有获得上场机会。1998年,哥伦比亚再次闯入世界杯决赛圈,蒙特拉贡在与英格兰队争夺出线权的比赛中表现出色,最后被初登世界杯舞台的贝克汉姆任意球破门饮恨。此后,蒙特拉贡又随队参加了4届世界杯预选赛,但谁也没想到,哥伦比亚重回世界杯决赛圈最终竟用了16年的漫长时间。

  如今世界杯赛场上后浪推前浪,蒙特拉贡却创造了属于自己的传奇——代表哥伦比亚国家队出场55次,曾在7个国家的11家俱乐部效力,直到他落叶归根,回到哥伦比亚的卡利美洲队。20年的坚守,也让蒙特拉贡成为巴西世界杯所有报名球员中年纪最长者。

  他的存在就是一种传奇

  尽管已经决定在本届世界杯后正式结束自己24年的足球职业生涯,但蒙特拉贡显然认为退役前还有几场酣畅淋漓的大战可以享受。他在接受哥伦比亚媒体采访时说,“这个纪录绝不是我一个人的荣耀,它是属于整个哥伦比亚足球界的。我们能继续走下去,就像我一直在坚持的一样。”

  对于为何将蒙特拉贡在最后时刻被换上场,佩克尔曼表示,蒙特拉贡一直是球队非常重要的一员,所以特意给他这个登场机会来创造新的世界杯纪录。“他一直是我们球队非常重要的一员,他作为守门员很好地履行了自己的职责。他非常有经验,而且和年轻队员们分享。”

  足球场上不只有天赋和灵感,还有更多的坚持和付出。央视现场解说员申方剑也是感慨道:“能够见证蒙特拉贡的上场是我的荣幸,他的存在本身就是一种传奇,相信球迷们多会对他顶礼膜拜。”

  知道一下

  被他超越的人

  蒙特拉贡的出场将世界杯赛场最老球员的纪录从42岁提升到43岁。此前,喀麦隆前锋罗杰·米拉保持着世界杯最老球员的纪录,在1994年世界杯上,42岁的“米拉大叔”在对俄罗斯队的比赛中还打入一球。

sports.sohu.com true 杭州网—杭州日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26/n401392107.shtml report 2302 北京时间6月25日凌晨4点,2014巴西世界杯C组最后一轮比赛同时打响,日本队在库亚巴的潘塔纳尔体育场对阵哥伦比亚队,最终哥伦比亚以4∶1大胜日本,时隔24年后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