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瑞士新闻|瑞士赛程|瑞士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瑞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沙奇里戴帽助被动瑞士进16强 全场控球不足四成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郑昕 李华梁)背水一战的瑞士人把命运掌握在了自己手里!当地时间25日的世界杯E组末轮比赛中,种子队瑞士在控球率不到4成的情况下,凭借沙奇里创造的世界杯历史上第50个“帽子戏法”击败洪都拉斯,锁定16强名额。

  比赛中,瑞士在第6分钟取得领先后就坚决打反击,但效率奇高,若不是洪都拉斯门将巴利亚达雷斯扑出至少3个必进球,瑞士几乎狂胜。而洪都拉斯尽管传球数与控球率都遥遥领先,却难以取得一粒进球,只能吞下三场全败小组垫底的苦果。

  两队在南非世界杯就曾分在一组,当时0:0握手言和。本场比赛,瑞士用中锋德尔米奇顶替了此前表现不佳的中锋塞费罗维奇,洪都拉斯首轮吃到红牌的威·帕拉西奥斯解禁重新回到主力阵容。

  比赛一开始,需要胜利才能把命运握在手上的瑞士掀起了进攻狂潮。第3分钟,德尔米奇在小禁区的射门被封堵。第6分钟,瑞士打入一脚世界波,小将沙奇里右边路拿球,在禁区外起脚远射奔向死角,球撞到横梁下沿后弹进球网。随着身披23号球衣的沙奇里得分,本届世界杯中除1号球员之外,2到23号球员都已取得进球。

  失球后的洪都拉斯反而控制了中场,但只能依靠定位球和远射威胁对方球门。而稳守反击态势的瑞士也并不急于进攻得分,稳如泰山的希斯菲尔德与焦急叫喊的洪都拉斯主帅苏亚雷斯正像球员在场上的写照。

  第31分钟,瑞士扩大比分。因勒后场断球送出直塞,德尔米奇在过度后交给沙奇里,沙奇里突入禁区冷静低射破门,成为1954年后首位在世界杯上梅开二度的瑞士球员。

  连丢两球的洪都拉斯似乎也失去了斗志,随着德尔米奇的射门再次被化解,瑞士带着仅仅38%的控球率和两球领先优势进入中场休息。

  下半场开始后,洪都拉斯加强进攻,帕拉西奥斯在第50分钟右边路低平球传中,后插上的本特森鱼跃俯冲,头球稍稍偏出。3分钟后,本特森的前插形成单刀,晃过门将后,却被瑞士后卫罗德格里斯门线解围。61分钟,帕拉西奥斯禁区内单刀,但与回防的中卫朱鲁相撞倒地,裁判拒绝判罚点球。

  第71分钟,久攻不下的洪都拉斯再遭打击,德尔米奇在左路晃过后卫传中,无人盯防的沙奇里左脚推射得分,拜仁边锋创造了世界杯历史上的第50个帽子戏法。

  3球的差距意味着比赛进入“垃圾时间”。穆罕默迪在第81分钟接传中拔脚就射,又被洪都拉斯门将神奇挡出。

  在希斯菲尔德把赛后被评为最佳球员的沙奇里换下、以接受全场观众的掌声后不久,全场比赛结束,瑞士与法国携手晋级16强。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网 https://2014.sohu.com/20140626/n401396225.shtml report 1714 新华网北京6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郑昕李华梁)背水一战的瑞士人把命运掌握在了自己手里!当地时间25日的世界杯E组末轮比赛中,种子队瑞士在控球率不到4成的情况下,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