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C组希腊VS科特迪瓦 > 2014世界杯希腊VS科特迪瓦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补时绝杀重演希腊神话 日本无奈迎来耻辱性失败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记者 白志标

  昨天的世界杯赛场真可谓是跌宕起伏,暂不说“龅牙苏”品尝基耶利尼坚实的肩膀、“乌贼刘”身着乌拉圭球衣却心向意大利队再现“黑”本色,单单希腊大胡子们请“宙斯”帮忙凭2球晋级、日本队“发神经”狼狈出局,以及哥伦比亚43岁大叔上场加冕“神奇帝”上演的这一出“封神演义”就足以让全世界回味。

  再次上演的希腊“神话”

  谁也没有想到,赛前最不被看好的希腊队竟然能够出线!更不可思议的是,他们在补时最后一分钟似乎是请来了“宙斯”帮忙,完成了绝杀,而且凭借这整个小组赛仅有的2个进球晋级16强,又一次在足球赛场上演了梦幻般的希腊神话。这是他们首次在世界杯小组赛晋级,此前他们两度参加世界杯都未出线。希腊队上一次在足球场书写神话,是在2004年的欧洲杯。但在此后,他们十年间在欧洲杯、世界杯等大赛中再也没有神奇的发挥。2008年、2012年两届欧洲杯,他们均止步小组赛;2006年世界杯被挡在决赛圈外,2010年世界杯,希腊队未能出线。

  10年间。希腊足球鲜有巨星涌现,但就是这样一支希腊队,在巴西世界杯创造了奇迹,而完成绝杀的正是老当益壮的大胡子萨马拉斯。16强也是希腊队参加世界杯以来的最好成绩,他们在南美大陆书写了新的神话。而随着西班牙英格兰、意大利等队提前被淘汰,巴西世界杯也变成了“欧洲悲”。但谁也没想到,为欧洲球队挽回了一些颜面的是希腊队。淘汰赛阶段,希腊能否再写新的神话呢?

  老将“神奇”如愿加冕

  哥伦比亚队的一位43岁零3天的“大叔”,创造了一个神奇的纪录。在比赛最后10分钟,哥伦比亚队主教练佩克尔曼让时隔16年再次参加世界杯的老门将蒙特拉贡上场。这是哥伦比亚大叔的第三次世界杯之行,早在1994年他就随队参加了世界杯,可惜当时作为替补门将未能上场,而在4年后的法国世界杯上,蒙特拉贡终于转正为主力,人们记住了“金毛狮王”巴尔德拉马那满头飘逸的金发,记住了小贝当时直接任意球攻破哥伦比亚队大门的瞬间,却忽略了当时的门将正是蒙特拉贡,而那一届世界杯后哥伦比亚队一直无缘世界杯,也就再也看不见他的身影。

  蒙特拉贡的上场也就此创造了一项新的世界杯纪录,他打破了昔日喀麦隆队米拉的42岁零39天的世界杯出场球员年龄最大历史的纪录。随队来到巴西世界杯赛场上,蒙特拉贡一直期待着这一个时刻的到来,而佩克尔曼也成全了这位老将,在最后时刻更换门将,上场对蒙特拉贡就是一种荣耀!

  日本“神经”震惊世界

  日本队一度被称为亚洲的巴西队,其技术流打法曾让亚洲乃至世界球队震惊,不过本届世界杯日本足球再次“惊艳”世界,当然这次不是因为娴熟的脚法,而是其“发神经”般的豪言壮语和仅收获1分的糟糕成绩,日本媒体甚至以“日本耻辱性失败”来形容巴西世界杯上的日本队。

  本届世界杯开赛前,日本队集体喊出“夺冠”的豪言壮语,这种“发神经”口号让外界颇为意外。此前日本队在世界杯上曾两次闯入十六强,除2002年的本土世界杯以外,上一届的南非世界杯他们也小组出线。“我们要向冠军发起冲击!”这是日本队核心本田圭佑赛前喊出的目标。如果说性格孤傲的本田说出这样的话不足为奇,那么球队的意大利籍老帅扎切罗尼也在赛前表示的“日本在巴西会大有作为,要让世界震惊”则震惊了世界。

  日本队之所以如此充满自信,是因为他们的23人,有12人来自欧洲联赛。其中本田圭佑、长友佑都香川真司等人,更是在“豪门”效力。此外,日本队近几年在扎切罗尼的带领下,取得了不错的战绩。但本届世界杯他们三战一平两负仅积1分,进2球、丢6球,成绩本组倒数第一。豪言要冲击冠军的本田圭佑,不甘心地表示只有接受现实。老帅扎切罗尼却还是“语不惊人死不休”:“今天我们踢了一场好球,只是我们的运气差了一点,被对手反击,攻入了几个球。”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26/n401397643.shtml report 2732 本报记者白志标昨天的世界杯赛场真可谓是跌宕起伏,暂不说“龅牙苏”品尝基耶利尼坚实的肩膀、“乌贼刘”身着乌拉圭球衣却心向意大利队再现“黑”本色,单单希腊大胡子们请
(责任编辑:王正坤) 原标题:世界杯“封神”演义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