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法国新闻|法国赛程|法国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法国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法国顺利晋级16强期待更远 德尚:本泽马世界级

来源:国际在线

  原标题:顺利晋级16强 法兰西期待走的更远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万戴、刘华桢):世界杯小组赛进行到现在,众多欧洲豪门折戟沉沙,西班牙意大利英格兰已经打包回家,葡萄牙还在艰难的争取理论上的出线机会,除去已经出线的荷兰和侥幸出线的希腊,欧洲列强里只有法兰西还给传统强队保有了一丝尊严。以内讧传统成为世界杯笑柄的法国人,这次到来的显得尤为众志成城。

  在北京体育广播专业足球记者李嵬的眼中,这支法国队并不完整,队中大将里贝里因伤缺席世界杯,但是他们带来了全新的战术作为弥补:“确实这支法国队不是我们认识的那支法国队。在这届世界杯上,防守反击的技战术开始升级,法国队是运用的最为出色的。他给了大家一个新的概念,可能会成为控球技战术之后又一个盛行的技战术理念。不管是法国队的格雷泽曼、本泽马和瓦尔布埃纳的三叉戟组合、还是本泽马、吉鲁和瓦尔布埃纳的三人组合,都在比赛中发挥了巨大的威力,也是这种战术的一个具体体现。虽然里贝里的受伤给了法国队一定影响,但是法国人在变化之中解决了吉鲁和本泽马共存的问题。我认为,这届法国队没有里贝里,反而更加强大。”

  而对主教练德尚来说,赛前最担心而赛后最欣慰的就是球员的团结和荣誉感,他表示,这次到来巴西的球员都会以祖国为荣,为祖国奋战:“我认为每次我们都是冲着夺冠去做准备的,这次的进展还算顺利。我觉得最重要的是,所有(来到巴西)的球员都以自己是一名法国人为傲,以穿上这身球衣为荣,想从比赛中得到乐趣,同时也把这种乐趣传递给看台上的观众和几千公里外支持他们的人。我们目标一直都是争取做到最好。”

  而谈到爱徒本泽马热得发烫的状态,德尚也表示非常开心。在他看来,法国队走到今天,本泽马功不可没:“本泽马现在的状态非常好,刚才你们也看到了,看他踢球非常享受。他是一名世界顶级球员,从9月份开始在法国队的表现延续了他在皇家马德里的良好状态。在这样的大型赛事中,能够拥有这样一位有效率的球员对我们来说当然是非常重要的。”

  本届世界杯多支被人看好的欧洲球队战绩不佳,一部分原因来自于水土,一部分原因来自于状态和技战术,但不可否认也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来自于整个球队的心态。背负着“世界冠军”、“欧洲豪门”的名头,很容易让球员好高骛远同时在重压下发挥失常。这一点,在南非已经尝过苦果的法国人不会再犯。在小组赛第二战对阵瑞士之前,法国队队长洛里斯谦虚的表示不管第一场如何惊艳,他们只是想安全的出线:“我没想过哪支队伍更被看好,我只知道我们希望取胜。每个人都知道这场比赛的重要性,和取胜的难度,但这也是一个机会,让我们能把最后一场比赛的难度降到最低。”

  如今法国人已经意气风发的踏入了16强,他们接下来要代表整个欧洲面对美洲球队的考验。他们有着温文尔雅的儒帅、犀利的进攻和严密的防守,所需要的也许只是一点点运气来证明自己。接下来,我们就拭目以待他们接下来的表现吧。

sports.sohu.com true 国际在线 https://2014.sohu.com/20140626/n401401760.shtml report 2230 原标题:顺利晋级16强法兰西期待走的更远国际在线报道(记者万戴、刘华桢):世界杯小组赛进行到现在,众多欧洲豪门折戟沉沙,西班牙、意大利和英格兰已经打包回家,葡萄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