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意大利新闻|意大利赛程|意大利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意大利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间再无皮尔洛!睡皮难复制蓝衫又一时代终结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35岁的皮尔洛走了,世界杯的舞台上从此少了一位大师的身影;36岁的德罗巴走了,世界杯的绿茵场上从此没有了“魔兽”肆虐。属于他们的传奇,就此谢幕!

  希腊神话重演了,他们在最后一刻点球绝杀科特迪瓦晋级,死里逃生;43岁的老门将上场了,他打破了米拉大叔保持的“最老纪录”。属于他们的传奇,仍在继续!

  传奇谢幕

  皮尔洛 皮尔洛之后再无皮尔洛

  2006年德国世界杯,皮尔洛送走了铁汉内德维德。8年后,他把自己在世界杯上最后的背影留在了纳塔尔沙丘球场。

  拖着35岁、伤痕累累的身躯打满全部三场比赛,皮尔洛每场跑动距离竟然超过万米,超过90%的传球成功率,两脚几乎命中目标的“圆月弯刀”。他证明了自己依旧是这个星球最好的中场核心和任意球大师。即便如此,死亡之组没有给意大利人任何宽悯,让“巴神”失去神奇,更让皮尔洛的努力失去意义。

  足球的残酷之一,就是在自己看过无数人离开赛场之后,自己也会被更年轻的一代人送上回家的飞机。内德维德、齐达内、杰拉德,皮尔洛每个手下败将走过他的身边,都像是拖着整个职业生涯向观众道别。终于轮到自己挥手之时,从布雷西亚到尤文图斯19个赛季的景象,想必也会在皮尔洛惺忪迷离的眼前像电影一样播放。

  皮尔洛是那种与齐达内、巴乔一样无法复制的球场艺术家,在未来的很多年,甚至是未来的几百年,很难想象会有一位能够像皮尔洛这样掌控全局,并气质优雅的中场指挥官。

  皮尔洛之后再无皮尔洛,他的退出象征着意大利一个时代的结束。

  德罗巴 爪牙渐消磨“魔兽”难肆虐

  第三次征战世界杯的德罗巴和他的“大象军团”,依旧在小组赛阶段就轰然倒下了。看到德罗巴被换下场时那迷离的眼神,让人心痛又有种英雄迟暮的悲壮,对于已经36岁的“魔兽”来说,他的世界杯征程已走到了尽头,与俱乐部生涯的春风得意相比,他的国家队生涯似乎掺杂了太多的悲惨命运。时光无情,人总会慢慢老去,纵使拥有无比辉煌的俱乐部生涯,但在国家队,德罗巴留下了太多无法弥补的遗憾。

  他曾三获英超冠军、一次欧冠冠军、一次土超联赛冠军、两夺英超金靴,还获得过法甲金靴、联盟杯金靴、非洲足球先生等无数个人荣誉。在象牙海岸,他是科特迪瓦当之无愧的灵魂和领袖,其影响力远远超越了足球范畴,影响着整个国家的一切。但在世界大赛的舞台上,德罗巴却始终难以拯救球队的命运。2006年德国世界杯、2010年南非世界杯加上今年的巴西世界杯,3次世界杯,他都没能带领球队从小组出线,注定会留下无法弥补的遗憾。

  传奇继续

  希腊队 补时绝杀,希腊诸神再次降临

  补时点球绝杀!希腊人1分钟内从地狱到天堂!

  希腊全场表现并不占优,且运气很差,开场仅20多分钟科内和门将卡尔内希斯就受伤下场,90分钟内还3次击中门柱。一直到比赛常规时间结束,场上的比分还是1∶1,而这个比分就意味着希腊将被淘汰。但幸运女神最终眷顾了“希腊诸神”,希腊队在伤停补时阶段获得点球并由萨马拉斯操刀命中,宣告了非洲大象的“突然死亡”。要知道,萨马拉斯本届杯赛出战270分钟还从未有过打正门框的记录,且其国家队进球荒已经累加到1478分钟。

  巧合的是,希腊队的世界杯轨迹和2002年中国队的“梦想”神似。当年中国队历史上第一次打进世界杯,又是在亚洲本土作战,兴奋的中国足协表达了“进1球、平1场、赢1场”的美好愿望(注:进1球指的是取得进球,并非指只进1球),并且还保留着“积4分”的中国队杀入16强的宏愿。

  蒙德拉贡 他参加世界杯时,有些球迷还没出生

  在哥伦比亚对阵日本的比赛中,稳操胜券的哥伦比亚主帅佩克尔曼在第85分钟将43岁的老门将蒙德拉贡替换上场,造就了世界杯历史上的又一传奇。

  蒙德拉贡刚过完43岁生日,他的出场将世界杯出场球员最大年纪的纪录从42岁提升到43岁。此前,这一纪录由喀麦隆前锋罗杰·米拉保持,在1994年世界杯上,42岁的“米拉大叔”在对俄罗斯的比赛中上场且打入一球。而蒙德拉贡在场上也扑出了日本球员柿谷曜一朗的单刀球。

  蒙德拉贡第一次参加世界杯还是在1994年,当时他是“疯子”伊基塔的替补,1998年世界杯中他成为主力门将,本届世界杯是他时隔16年后再次参加世界杯。

  综合新华社等媒体

sports.sohu.com true 大河网-大河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26/n401408406.shtml report 3654 35岁的皮尔洛走了,世界杯的舞台上从此少了一位大师的身影;36岁的德罗巴走了,世界杯的绿茵场上从此没有了“魔兽”肆虐。属于他们的传奇,就此谢幕!希腊神话重演了,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