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花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夫妻喝酒看球憋尿4小时 80后球迷患上前列腺炎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李楠楠 通讯员 王海芳) 世界杯激战正酣,球迷熬夜观赛,为此不仅牺牲了睡眠、牺牲了视力、牺牲了皮肤、牺牲了肠胃,还可能导致男性生殖健康受损。昨日记者了解到,近期到广州医院问诊的前列腺患者明显增多,其中过半是熬夜球迷。医生提醒,长时间熬夜、久坐、憋尿是前列腺炎的最大诱因。

  夫妻俩忘情看球憋尿4小时

  28岁的王先生和妻子热爱体育,都是十足的球迷。世界杯成了夫妻俩的狂欢节,开赛以来,夫妻俩每天提前买好卤菜啤酒,定好闹钟,每晚半夜起床,经典的比赛几乎场场不落。

  前日凌晨,夫妻俩喝光了六瓶啤酒,还“消灭”了不少凤爪、鸭脖。即便是中场休息,两人也不肯放过精彩的回放和评论,不停地换频道,生怕漏掉一丁点比赛动态。就这样过了四个多小时,直到比赛彻底结束,两人才抢着去上厕所。

  昨天,王先生开始出现尿频、尿急,排尿时尿道口刺痛,下腹胀痛不适。妻子赶紧陪他至医院就诊,诊断结果为前列腺炎。

  近期患者多,半数是球迷

  “巴西世界杯开赛以来,前列腺炎患者比往日明显增多,其中约有一半是熬夜看球的球迷”,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泌尿外科主任医师江春告诉记者,不少球迷在电视前一坐就是几个小时,硬撑着不愿去小便,而熬夜、久坐和憋尿是前列腺炎的最大诱因。许多球迷边看球还边饮酒、抽烟,这样会使前列腺充血的几率大大增加。

  专家介绍,喝酒对前列腺危害很大,因为前列腺是一个对酒精十分敏感的器官,在受到酒精刺激之后,局部毛细血管就会迅速扩张、充血,使细胞组织间液体渗出增多,从而发生前列腺炎症、水肿,导致尿频、尿急、尿痛、下腹和会阴胀痛等一系列症状,甚至可能出现性功能障碍。

  江春表示,正常排尿不仅能排出身体内的代谢产物,而且对泌尿系统也有自净作用。如果长期憋尿,尿液无法将细菌冲走,大量细菌在尿路聚集,就可能引起尿路和与之相通的男性生殖系统感染。

  憋尿可引起系统性功能障碍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泌尿外科医生范新祥介绍称,中老年男性60%以上患有前列腺增生,膀胱过度充盈和饮酒是导致急性尿潴留(即尿不出)的一个重要原因,长期憋尿会造成膀胱逼尿肌无力,慢性尿潴留,甚至出现充溢性尿失禁,严重影响患者生活质量。

  范新祥说,憋尿还可能导致其他器官、系统的功能障碍。对于高血压、心脏病患者,憋尿会使交感神经兴奋,导致血压升高、心跳加快、心肌耗氧量增加,引起脑出血或心肌梗死,严重的还会导致猝死。长时间憋尿后突然用力排尿,又会使迷走神经变得过度兴奋,促使脑供血不足、血压降低、心率减慢,诱发排尿性晕厥。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信息时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26/n401410793.shtml report 1417 信息时报讯(记者李楠楠通讯员王海芳)世界杯激战正酣,球迷熬夜观赛,为此不仅牺牲了睡眠、牺牲了视力、牺牲了皮肤、牺牲了肠胃,还可能导致男性生殖健康受损。昨日记者了
(责任编辑:zhangxu)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