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厄瓜多尔新闻|厄瓜多尔赛程|厄瓜多尔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厄瓜多尔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厄瓜多尔血战出局展斗士精神 球迷难过掩面而泣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新华社梁君茜

Video世界杯E组:厄瓜多尔VS法国上半场回放 下半场回放 集锦

  平局意味淘汰,现实就是这么残酷。25日下午,厄瓜多尔结束了最后一场小组赛,这是三色军团在本届世界杯的最后一次亮相,尽管顽强的瓜瓜体现了不到最后一刻决不放弃的斗士精神,但是奇迹没有出现。

  基多市卡洛琳娜公园天朗气清、景深绿浓、郁郁葱葱,中心广场的绿地上搭建了巨幅屏幕,实况转播南美雄狮三色军团对阵欧洲高富帅法兰西的比赛。

 

  平日,这绿油油的圆盘状草坪就是足球爱好者的训练场,男女老少在这里你争我抢、短传长吊,连刚会走路的孩子也跃跃欲试,个个精力充沛,丝毫看不出是在2850米的高原冷都。今天,超过五千名首都的球迷聚集在一起,塞满了公园中心广场绿地,期待通过户外大屏的直播,观看到瓜瓜黑马出线,取得小组赛最后一场的胜利。

 

  比赛开始前,广场上有当地乐队陆续登场献歌献舞,为远在里约球场的国家队小伙子们助威鼓劲。文化大篷车不时驶过,传来欢快的音乐,车内的球迷伸出头来大呼“Viva Eucador”(瓜瓜万岁)。

  广场上聚集的球迷身披瓜瓜球队战袍,头戴黄蓝红三色南瓜帽,脸上也涂上了国旗色。“Vamos Ecuador” (瓜瓜加油) “Sí se puede!”(我们可以!)的喊声此起彼伏,热情的球迷相信瓜瓜今天能抓住最后的机会。不少球迷都是一家老小齐出动,还不忘给自家的宠物狗狗也装扮上,一起为三色军团加油。

 

  瓜瓜队长“大瓦”安东尼奥•瓦伦西亚小组赛前在“脸谱”发文,称全队上下已做好准备,为晋级淘汰赛而努力,有信心给祖国人民带来欢庆的喜悦。得分王“小瓦”恩纳尔·瓦伦西亚也晒出更衣室秘照,称“全部搞定”。

  前两场比赛一负一胜,三色军团显示出了后防欠佳的弱点。虽然我已经随着瓜瓜球迷的热情一起嗨了起来,但也着实为球队捏一把汗。

 

  比赛开始,瓜瓜足球解说员像喝了红牛,激情四射,语速飞快,国家队一上场便拿出十二万分的劲头,一刻不停,只要国脚们靠近对方禁区,解说员都会扯上嗓子连续喊上二三十秒钟,令人窒息。

  上半场,虽然对法国球门有几次威胁,但对手娴熟的短传还是将瓜瓜牢牢牵制。16分钟小瓦受伤,30分钟诺沃阿争抢头球被撞出血,都让球迷们心悬了起来。

  和我同来看球的朋友伊莲娜说:“瓜瓜队上半场踢的还可以,就是有点儿紧张了。法国是支有冠军相的球队,他们也很拼,我们想要赢下半场必须加强进攻了!”

 

  下半场开始不久,大瓦被红牌罚下,摘下队长袖章颓然走出赛场,瓜瓜球迷们不满裁判判罚过重,嘘声四起,把鼓声击得震天响,发泄不满。基多晴空都似乎被蒙上了一层阴霾,只能把期望更多的放在小瓦身上。

  只是,最后平分的结局带给球迷的是不甘与心痛,结束的哨声响起后,人群中一个球迷发出了一声响彻天际的嘶吼,接下来便是长长的沉默。转身看周围,不少人掩面而泣。

 

  “好失望,我们就差一点,好难过,”球迷圣地亚哥说。

  阔别八年后重返世界杯,瓜瓜刚刚登台就匆匆谢幕,总有一种壮志未酬的落寞与悲痛。球迷们面色凝重、垂头丧气,再无刚才吹号击鼓、大喊助威的精气神,只是猛地灌下一口当地啤酒,以解忧泄闷。

  是的,如果三色军团能够拿下对高卢雄鸡的这场硬仗,也许可以进入下一轮。而如今,他们的世界杯梦想不得不就此止步,瓜瓜球迷们的心也随着球队一起颤动,不论是喜是悲,这都源于对足球、对三色军团的爱。

注:作者梁君茜系新华社新华社基多分社记者

扫描二维码,订阅梁君茜的自媒体
扫描二维码,订阅梁君茜的自媒体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26/n401414264.shtml report 7713 集锦-曼联飞翼染红悍将中柱法国0-0头名晋级-->世界杯E组:厄瓜多尔VS法国上半场回放下半场回放集锦平局意味淘汰,现实就是这么残酷。25日下午,厄瓜多尔结束了
(责任编辑:韩阳)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