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D组意大利VS乌拉圭 > 2014世界杯意大利VS乌拉圭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睡皮离去世界杯再无大师 一个足球时代宣告结束

来源:中国青年报

  终场哨响,意大利队被乌拉圭队淘汰了。皮尔洛低垂双目走下球场,在巴西世界杯前,他就明确表示,自己将在世界杯后退出国家队。现在,他兑现了诺言,可以平静地离开了。

  从德国到巴西,作为意大利队的中场核心,皮尔洛在3届世界杯都拼尽全力,正如布冯在接受采访时说的那样,“皮尔洛、德罗西、包括我自己都老了,但真的需要上战场的时候,我们仍旧义无反顾。所以,需要尊重这些人,不是因为曾经做过什么,而是尊重他们正在做的。当需要为意大利队在场上奉献的时候,这些人总是竭尽其所能。”

  于是,在巴西赛场上,我们看到的是一个殚精竭虑的皮尔洛。小组赛首场和英格兰队的比赛,皮尔洛的组织调动堪称经典,他全场108次传球,在他的带领下,意大利队的传球成功率高达93%,这是世界杯赛场上有技术统计以来该数据最高的一次。

  但不可否认,之后的两场小组赛,意大利队一球未进,和中场组织乏力有关。可对于一位35岁的老将,即使是主帅普兰德利也已经无法要求皮尔洛更多。毕竟21号身边的球员,10米之内已经没有了能跑善抢的加图索,身前不是能够攻城拔寨的托蒂、因扎吉和托尼,身后也不是内斯塔和卡纳瓦罗这样的顶级中卫。

  皮尔洛尽力了,他不仅要独自承担球队的进攻组织重任,还要积极地参与防守。和乌拉圭队比赛的最后时刻,我们还可以看到他出现在两个禁区附近,虽然疲惫不堪,但却意志坚定。从这个角度上看,终场哨吹响的那一刻,对于皮尔洛来说,更应该算是一种解脱。

  皮尔洛创造的经典已不需赘述。在他之前,没有一位后腰球员,在组织进攻时能如此从容。在AC米兰的巅峰时期,皮尔洛平均每场比赛传球90次,是所有意甲球员中最多的,没有他在球场上,AC米兰判若两队。安切洛蒂曾这样形容这位他亲手塑造成中场大师的弟子:“世界上最难的事情,就是为皮尔洛找替身。”

  而随着意大利队出局,巴西世界杯的赛场上可能再没有中场大师可言。无论是巴西队、阿根廷队、荷兰队或法国队,中场球员工兵化的趋势越发严重,球队取胜靠的多是锋线球员突出的个人能力。如果说,讲究攻守均衡的德国队是一个特例,但几名中场球员的创造力与气质,也无法和皮尔洛相提并论。毫不夸张地说,随着皮尔洛的离开,标志着以齐达内、里瓦尔多、哈维等为代表的,以组织型中场为球队核心的足球时代正式结束。

  本报圣保罗6月25日电

sports.sohu.com true 中国青年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26/n401415514.shtml report 2070 终场哨响,意大利队被乌拉圭队淘汰了。皮尔洛低垂双目走下球场,在巴西世界杯前,他就明确表示,自己将在世界杯后退出国家队。现在,他兑现了诺言,可以平静地离开了。从德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