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希腊新闻|希腊赛程|希腊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希腊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希腊再受神佑晋级世界杯16强 蒙德拉贡不老传说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似乎希腊人天生就是来书写神话的?当意大利英格兰队匆匆谢幕,希腊人却杀入了16强。3场小组赛,最后一刻才拿到第一场胜利。这一胜定生死,只属于希腊人的神话。

  前两轮小组赛,希腊队先是以0:3不敌哥伦比亚,又以0:0战平日本队。这种慢热程度有点太吓人了。糟糕的还有希腊中场大将卡楚拉尼斯累计两张黄牌,与科特迪瓦一战他注定无法登场。而科特迪瓦最近8场世界杯已经打入7球,这个数据和希腊形成鲜明反差。如此的爆发力,希腊人能守得住吗?

  然而,希腊人再次将神话搬到了世界杯的舞台上。第16分钟,希腊门将卡尼齐斯腰部受伤被格利科斯换下。但是,如此的序幕不过是为了后面的神话做铺垫。果然,第42分钟,蒂奥特后场回传出现致命失误,萨马里斯断球后希腊形成二打一的机会。随后萨马里斯和萨马拉斯做出踢墙式配合后突入禁区射门成功,希腊队终于打进了本届世界杯的第一个进球。

  科特迪瓦在第74分钟由博尼比分扳成1:1。这样的平局,希腊人将自动出局。这一刻,神话终于迎来了固有的结局。第91分钟,西奥禁区内放倒萨马拉斯,主裁判果断判罚了点球。随后萨马拉斯亲自操刀主罚命中,希腊2:1击败科特迪瓦,历史上首次杀入世界杯16强。

  这一刻,你也只能感慨,住在奥林匹亚山上的希腊人,果然更容易受到诸神的照顾!

  43岁的高龄门将不老神话

  本届世界杯第二支三连胜获得头名晋级的球队出现了,哥伦比亚4:1横扫日本,昂首阔步获得C组头名,将在1/8决赛与乌拉圭上演南美内战。打入9球仅失2球的哥伦比亚,还是本届世界杯目前净胜球并列第一的球队。

  用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庆祝自己刚刚过去的43岁生日,哥伦比亚老门将蒙德拉贡令人肃然起敬。最后时刻,替补出场,至此,他超越喀麦隆米拉大叔,以43岁零3天的年龄成为世界杯史上出场比赛的最年长球员。在这支哥伦比亚国家队中,有两名小将出生在1993年,21岁的年龄还不到蒙德拉贡的一半。

  哥伦比亚成功的背后,是日本队的落寞。本田圭佑香川真司长友佑都……一批在欧洲豪门效力的球员,令人期待。在外界看来,日本队小组出线起码不是问题。然而,3场比赛他们最终只拿到1场平局,黯然回家。

  ■新闻链接

  世界杯最年长参赛者

  ● 阿尔伯特·罗杰·米拉(1952年5月20日出生) 喀麦隆国家队前锋 1994年美国世界杯,米拉大叔以42岁的年龄刷新了参加世界杯年龄最大球员的纪录,在和俄罗斯国家队的比赛中,米拉还打入一球,从而打破了由他自己保持的世界杯年纪最大的进球者的纪录。

  ● 帕特·詹宁斯(1945年6月12日出生) 北爱尔兰国家队门将 詹宁斯最后一场比赛是出现在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当时他的年龄达到了41岁。

  ● 彼得·希尔顿(1949年9月18日出生) 英格兰国家队门将 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英格兰与意大利的三四名决赛,是当时40岁的希尔顿在英格兰国家队的最后一次亮相。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26/n401417012.shtml report 2676 似乎希腊人天生就是来书写神话的?当意大利、英格兰队匆匆谢幕,希腊人却杀入了16强。3场小组赛,最后一刻才拿到第一场胜利。这一胜定生死,只属于希腊人的神话。前两轮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