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骚乱不断天台输球跳河 世界杯病毒来袭抵挡不住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本报综合报道 足球不愧为全球第一运动,四年一度的世界杯,让国际足联赚了个盆满钵满,让全世界球迷陷入疯狂。但世界杯给球迷们带来的,除了快乐还有伤害。

  宿醉行为如墨西哥人浪一般在全球范围内此起彼伏——每个世界杯参赛队赢球后,随之而来的就是一波破坏性巨大、有时甚至致命的庆祝活动。“世界杯”已经成了传染病,几乎没有一个国家能躲过世界杯的副作用。

  骚乱

  乌拉圭昨天1-0战胜意大利,如愿晋级16强。当时,有近万球迷聚集在乌拉圭首都的市中心,通过大屏幕观看比赛直播。赛后,现场球迷开始疯狂庆祝,其间有人投掷石块和酒瓶引发骚乱。两名警察受伤,30人被警方逮捕。

  昨天4-1大胜日本后,哥伦比亚球迷开始了又一轮狂欢,警方如临大敌。要知道巴西世界杯小组赛首轮,哥伦比亚3-0完胜希腊后,该国首都圣菲波哥大的警方接到了大约3000起街头斗殴的报案,至少有9人在斗殴和车祸中死亡。

  同样的情况还发生在法国。22日阿尔及利亚4∶2战胜韩国后,大批移居法国的阿尔及利亚球迷涌上巴黎和其他法国大城市街头庆祝。他们不但向警方扔石块,还烧毁几十辆汽车,法国警方逮捕了至少28名闹事球迷。

  酒驾

  深夜看世界杯,球迷们往往会选择边喝啤酒边看直播,这时大家似乎都忘了一句话:“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交警部门日前透露,巴西世界杯期间,当地警方在一周内扣留了400多名醉酒球迷的驾照,这是平常的两倍。为此,加德满都当局增派了100名警力,让他们每天凌晨4点前在主要路口执勤,随时准备拦下灌了一肚子啤酒醉驾的球迷。而据《中国日报》报道,巴西世界杯开赛头三天,全国累计查处酒后驾车5200余起,这一数字与南非世界杯同期相比增长了65%。

  旷工

  据英国一权威机构透露,4年流行一次的神秘疾病“‘世界杯热’给该国经济造成的损失可能高达40亿英镑”。该机构调查了1500名雇员,结果显示,13%的人打算“装病”看比赛,43%的人计划请假或不经批准自行休假。

  巴黎一小饭店的店主说,法国5-2战胜瑞士队的第二天,饭店9名雇员中有5人没上班:“作为球迷,我很高兴法国队赢了。作为生意人,我担心这会影响生意。” 和中国球迷一样,澳大利亚球迷也都是在深夜观看世界杯。世界杯期间,澳洲球迷推特网站上最火的留言就是:“敬告全体雇主:请对今天精神不佳的雇员多多包涵,他们刚刚经历了一个不眠的体育之夜。”

  赌球

  4年一届的世界杯不仅成为世界足坛的盛事,也成为一些人利用赛事进行非法赌球的“豪赌盛宴”。一个非法赌球网站的“小庄家”在巴西世界杯开赛3天后就收到了近2000万元的赌资。

  据新华社透露,移动互联网已经成为本届世界杯期间非法赌球的新“阵地”,非法赌球网站随处可见。在一些论坛、贴吧中甚至还有详细的赌球参与教程以及“庄家”微信、微博等社交平台的联系方式。而这些赌球微信群的负责人都是“小庄家”,大都是境外赌球网站或境内非法赌博网站的代理人,赌球网站的注册地址大都在英国、美国、奥地利等国,大都是一些不法分子租用国外服务器搭建而成。针对世界杯比赛期间赌球违法犯罪多发的问题,公安部治安局近日紧急下发通知,严厉打击利用世界杯赛事进行赌球违法犯罪活动,在注重给予实体赌球团伙严厉打击之余,同时强调加强网上巡查机制建设。

  跳河

  昨天日本1-4惨败哥伦比亚,以小组垫底的糟糕表现结束巴西世界杯之旅。赛后,大阪部分情绪失控的年轻球迷高声尖叫喧哗,有球迷跳入河道,以发泄自己对日本队的不满。

  本塘

  “钱江杯”足球赛鸣哨开赛

  本报讯 一年一度的“钱江杯”足球赛昨天在江干区体育中心开幕,本届“雪佛兰·钱江杯”2014球迷世界杯足球赛,由杭州市体育总会、江干区体育局主办,杭州市体育休闲行业协会和江干区体育总会联合主办。比赛全部安排在晚上举行,将从昨天开始一直踢到7月12日。今年的比赛共有24支球队的360余人参赛。比赛分8个小组进行,每组前两名出线,16强通过淘汰赛决出冠亚军。

  (记者 沈志军)

sports.sohu.com true 杭州网-都市快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26/n401417788.shtml report 2940 本报综合报道足球不愧为全球第一运动,四年一度的世界杯,让国际足联赚了个盆满钵满,让全世界球迷陷入疯狂。但世界杯给球迷们带来的,除了快乐还有伤害。宿醉行为如墨西哥
(责任编辑:zhangxu)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