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D组意大利VS哥斯达黎加 > 2014世界杯意大利VS哥斯达黎加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苏神再咬人戈丁显神功 美女主播赛后哭成了泪人

来源:西安晚报

  西班牙英格兰慢些走,意大利来陪你们了,欧洲三支前世界杯冠军都被淘汰出局,美洲球队继续着在巴西世界杯的强势。昨晨,世界杯D组第3轮生死战在纳塔尔沙丘竞技场上演,打平即可出线的意大利以0∶1被乌拉圭绝杀,只能遗憾出局。哥斯达黎加积7分获得D组头名,乌拉圭积6分获得第二,意大利3分和英格兰1分分列第三和第四。哥斯达黎加将在1/8决赛对阵C组第二希腊,乌拉圭则在1/8决赛面对三战三胜的C组头名哥伦比亚

  昨晨战报

  意大利 0∶1 乌拉圭

  哥斯达黎加 0∶0 英格兰

  日本 1∶4 哥伦比亚

  希腊 2∶1 科特迪瓦

  “咬人事件”的球迷解读

  苏亚雷斯

  你是不是饿得慌?

  “舌尖”版:苏亚雷斯到意大利队后场,寻找一种珍贵的食材。基耶利尼厚实的肩膀,水嫩的肌肤,血液36摄氏度配上微醺的夏风,正是这季节最美好的滋味。对于他来说,这是大自然最宝贵的馈赠。

  电影版:《那些年,“苏牙”尝过的人肉们》。要知道这是苏亚雷斯第三次咬人事件,在荷甲和英超,苏亚雷斯已经两次“品尝”过人肉的滋味了。

  诗歌版:“爱一个男人,就在他身上留下自己的印记。”——路易斯·阿尔贝托·苏亚雷斯。

  “苏牙定律”:当苏亚雷斯咬人时,他所在的球队(阿贾克斯、利物浦、乌拉圭)还从来没有输过球。当然也有网友补充道,都是咬蓝衣服的,以后和他踢球别穿蓝色队服。除了吐槽“苏牙”,也有为被咬的基耶利尼“担心”的,“感觉明天基耶利尼要变成丧尸了”;还有人为乌拉圭队支招,“遇到困难,咬一咬牙就过去了”。 据新华社

  “咬人事件”的心理学解读

  龅牙苏年幼时

  可能受到过嘲笑

  “单纯从攻击行为来说,在紧急情况下理性就会缺失,自然产生攻击行为是正常的,”浙江科技学院心理咨询中心主任赛燕燕认为,从心理学角度来看,咬人很可能源自于他内心潜移默化深层次的选择。人的本能有攻击的部分,发生冲突咬人属于攻击行为。攻击采用的方式有的是推搡,有的是挥拳,有的用咬也是一种方式。

  有心理学专家认为,发生冲突时第一反应选择可能是童年遭遇或者某种情况有关。不妨大胆猜测,苏亚雷斯可能因为龅牙的关系幼时受到过嘲笑,所以用牙反击成为他第一选择。

  “第一次咬过的话大脑神经会形成一个回路,认为紧张情绪有一个行为可以释放,以后再遇到类似情况脑神经就往那个方向去,这个情绪在非理智情况下没有办法控制。”赛燕燕说,就和人开车遇到危急情况本能地去踩刹车一样,对这名球员来说,没有一种方式比咬人更能释放自己的情绪。

  据新华社

  “咬人事件”的生理学解读

  苏亚雷斯:

  不要大惊小怪,这很正常

  苏亚雷斯接受乌拉圭媒体采访时表示这不是什么大事,不要太当回事,他说:“赛场上会发生无数的事情,我们都是球员,我们都知道赛场上会发生什么,这不是什么值得严肃对待的事情。”

  苏亚雷斯认为这(咬人)其实是“很正常的”,他还指了指自己的眼睛,眼眶发青,很可能是在与基耶利尼的对抗中挨了一肘子。“这种事常常发生的,我们都不需要大惊小怪的。他(基耶利尼)说他身上有咬痕,只是我的牙磕到了他的肩膀上,”苏亚雷斯还指着自己的肩膀说,“我想我的肩上没有伤痕,但你可以看看我的眼睛,这就是赛场上的常事。”

  王稳

  央视女主持痛哭:

  为什么要咬人呢?

  本场比赛结束后,本届世界杯迅速蹿红的央视女主持刘语熙,在摄像机前掩面痛哭,其后更用面前的纸板挡住自己的脸。她在直播室里泪如雨下,而据悉她是一位意大利的球迷,尤其是皮尔洛的粉丝。此外她还愤愤不平地指责苏亚雷斯:为什么要咬人呢?为什么要咬人呢?

  而据刘语熙本人在央视节目中讲述,她说自己买了一本书是关于七大豪门的故事,但还没有看完,豪门们便一支支的出局。这个时候张路等人安慰刘语熙,这就是足球。显然,央视女主播有些内疚,此前她的魔咒阻止了意大利前进,而当意大利出局的时候,刘语熙控制不住了自己的伤心,在直播摄像机前掩面痛哭。 宗禾

  苏神再咬人

  意大利后卫基耶利尼暴怒着扯开上衣,露出左肩上的牙齿印,这是被乌拉圭前锋苏亚雷斯咬的,狠狠的一口。当意大利与乌拉圭的恶战进行到第79分钟,场上再次出现苏神咬人的离奇一幕。基耶利尼就地翻滚,苏亚雷斯也抱着大牙在翻滚,牙似乎被肩膀硌到了,也可能嫌这名铁卫肩膀的味道不好。

  去年4月12日,在利物浦对切尔西的英超比赛,苏亚雷斯就曾经狠狠咬过切尔西后卫伊万诺维奇的胳膊一口。当值主裁判没有注意到这一暴力行为,苏亚雷斯随后被英足总处以禁赛10场的追加处罚。苏神第一次咬人还要追溯到他效力于荷甲豪门阿贾克斯的时代,2010年11月在荷甲与埃因霍温的强强对话中,苏亚雷斯咬了埃因霍温中场巴卡尔的肩膀,被荷兰足协处以停赛7场的处罚。去年咬了伊万诺维奇之后,苏亚雷斯曾经公开承诺不会再犯这样的错误,但是没想到,他到了世界杯上演“咬人帽子戏法”。

  意大利四次夺得世界杯冠军,南美豪门乌拉圭两次夺得世界杯冠军,这样一场强强对话,国际足联却安排北美洲国家墨西哥的主裁判罗德里格斯来执法,使用亚洲、非洲或者大洋洲的主裁判会不会更加合理?基耶利尼起身后虽然追到裁判面前,清晰展示了自己左肩上的牙齿印,但罗德里格斯没做任何表示,挥手示意比赛继续进行。

  如果苏亚雷斯因为咬人的暴力行为被红牌罚下,场上又将恢复人数均势,可是罗德里格斯没这么做。国际足联已经就咬人事件展开调查,苏神会不会受到追加停赛处罚,将成为近期的热门话题。

  意大利在本届世界杯只进了两球,全部来自小组赛首轮2∶1战胜英格兰的比赛,分别由马尔基西奥和巴洛特利攻入。与乌拉圭的生死战,两名进球功臣都好运不再,巴神踢完上半场就因为状态欠佳被换下,马尔基西奥在第59分钟被红牌罚下,意大利队的悲剧已经开始。

  戈丁再显神功

  意大利在第59分钟时遭遇打击,马尔基西奥带球突破,面对紧逼上来的乌拉圭后腰阿雷瓦洛,半转身护球抬脚蹬踩到对方的小腿。主裁判罗德里格斯毫不犹豫,对马尔基西奥直接亮出红牌。意大利队长布冯狂奔半场去找主裁判理论,但无济于事。乌拉圭必须取胜才能出线,主帅塔瓦雷斯开始搏杀,在马尔基西奥被罚下不久,就用前锋斯图亚尼换下后卫阿尔瓦罗·佩雷拉。

  苏神咬人客观上起到干扰意大利军心的作用,乌拉圭很快就进球了。第81分钟,拉米雷斯开出角球,队长戈丁用强有力的头球为乌拉圭攻入制胜球。戈丁虽然司职中卫,但毫无疑问成了今年的关键球先生。在本赛季西甲最后一轮的争冠天王山之战,戈丁的头球帮助马德里竞技客场以1∶1战平巴塞罗那,使“床单军团”时隔18年后再次夺得西甲冠军。在欧冠决赛对皇家马德里的决战,戈丁的头球得分险些成为金球,可惜在伤停补时最后时刻被拉莫斯扳平,马竞经过加时赛以1∶4告负。

  乌拉圭原来的队长卢加诺因为状态下滑沦为替补,主帅塔瓦雷斯没有让名气最大且资历够深的苏亚雷斯当队长,而是把队长袖标交给戈丁,显示出知人善任。戈丁的头球成为护送乌拉圭出线的“金球”,同时把这支意大利队“钉”在耻辱柱上,乌拉圭新任队长赛后也成了队友众星捧月的对象。 本报巴西专电 特派记者 王瑞

  令人不齿的混账言行

  按辞书诠释,混账的释义是为“言语行动无理无耻”,而乌拉圭人,在与意大利的小组出线生死战中,先是场上行动混账,继则赛后言语混账,真可谓混账透顶。

  乌拉圭人场上的混账行动是苏亚雷斯竟然张口咬人,并且,他在咬完意大利后卫基耶利尼之后,先是掀起衣领捂住嘴巴,表情十分痛苦,之后干脆倒地,双手把嘴巴和牙齿紧捂,秀出痛不欲生的姿态——先耍流氓,再装洋蒜,十足的混账。

  乌拉圭人赛后的混账言语更是罔顾事实,大放厥词。主教练塔瓦雷斯声称:“这是世界杯,无关道德!”什么话?难道为了在赛场上取胜,就可以没有道德底线?球员卢加诺则胡说:“所有这一切最糟糕的部分就是基耶利尼的态度”,“运动员都会把事情留在场上,而不是赛后去哭诉对手,去上诉”,“作为一个男人,他让我极其失望”。天哪,受害者寻求公道不像“男人”,在赛场上使出咬人这种下三滥招数的家伙,难道成了真汉子?混账话!

  众所周知,苏亚雷斯有着绝非光彩的绰号:苏牙。之所以会有格外强调“牙”这个字眼,是由于苏亚雷斯在绿茵场上咬人接二连三,让人触目惊心。2010年荷甲、2013年英超,此人都有过张口咬人的丑陋记录。短短几年,苏亚雷斯竟然创造了咬人的“帽子戏法”。回望现代足球上百年历史,敢于在光天化日之下,展示如此混账行径的球员,好像仅有苏亚雷斯一人。所以,他的这个咬人“帽子戏法”记录,不但已经空前,而且很可能也会绝后。苏亚雷斯势必在足球史上留下独具特色的臭名。

  和这次咬人一样,苏亚雷斯前两次咬人恶行,也在比赛现场逃脱了惩罚。但荷兰与英格兰有关方面,却在事后分别对他做出了禁赛7场和禁赛10场的重罚。这次国际足联怎么办?是毫不含糊地开出重磅罚单,还是听之任之,也当一回混账?

  我们不妨“骑驴看账本,走着瞧”!

sports.sohu.com true 西安晚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26/n401418113.shtml report 5735 西班牙、英格兰慢些走,意大利来陪你们了,欧洲三支前世界杯冠军都被淘汰出局,美洲球队继续着在巴西世界杯的强势。昨晨,世界杯D组第3轮生死战在纳塔尔沙丘竞技场上演,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