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精彩评论 > 2014巴西世界杯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魔咒附身本届世界杯 打平就出线坑死意大利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事实证明,即便中国男足不参赛,中国足球也能深远地影响世界杯

  当然,我说的不是中国制造的世界杯用球、各类球衣球鞋、各国国旗、各种加油工具……而是一种气质,一种让国足闻名于神州大地的气质。

  当1980年中国国奥在莫斯科奥运会预赛最后一战打平新加坡队就出线却0∶1输球时,时任主帅年维泗绝对没有想到,中国男足一段特殊的历史选择他作为开端;当1985年中国男足在墨西哥世界杯外围赛打平中国香港队就可出线却1∶2输球时,时任男足主帅曾雪麟绝对不会想到,他和前辈年维泗一起,让“打平就出线”这个简单的句式和足球界常见的现象,变成如此具有标签意义和特殊内涵的短语。

  自从有了你,生命里都是奇迹。从此,打平就出线,让中国球迷每次看世界杯时,总有那么一场比赛,让他们瞬间感同身受,让中国足球存在感爆棚。

  比如,2014年世界杯小组赛最后一轮,意大利VS乌拉圭希腊VS科特迪瓦的比赛。

  打平就出线这种命题,对于意大利队来说,几乎是1+1等于几那么简单的问题,何况央视乌贼刘还居心叵测地穿上了乌拉圭球衣要拉这些帅哥一把呢。更何况裁判第59分钟还将马尔基西奥红牌罚下,让意大利可以理直气壮的专事防守呢。可世间就是这么轮回的,2006年马尔蒂尼附体,2014年马年国足附体,倒是在第82分钟,乌拉圭后卫戈丁马特拉齐附体,用一个进球将意大利帅哥们送回了美丽的地中海。坐在电视机前,看着央视,我还是感受到了意大利与国足的不同——意大利出局,有个美女当着全国观众的面泪洒荧屏,还嗔怪苏牙怎么能咬人呢;而中国队出局,央视送别语永远是“留给中国足球的时间不多了”。都是踢球的,差距咋那么大呢?

  “巴西”兄弟不分家,德罗西走了,德罗巴也没留下。

  科特迪瓦遇到了和意大利一样的命题,当然,也遇到了和意大利一样的结局。他们的对手是需要神话才能晋级的希腊,不过这次上帝不但给了一个神话结局,还配了神话的剧本。向来进球难、难进球的希腊,这次进难球了。第93分钟,科特迪瓦队西奥禁区内撞倒萨马拉斯,裁判判罚点球,萨马拉斯点球命中,2∶1。留给科特迪瓦足球的时间,没有了。

  再见吧朋友,四年后去俄罗斯。在这个凌晨,每个电视机前的中国球迷或许都看到了巴西赛场红旗飘扬。

  关于这个夜晚,还有两点需要补充。第一,欧洲中国队英格兰真的取得了一场平局,当然,一点用没有;第二,乌贼刘为了意大利队,把自己宝贵的精准度第一次破了,有人说阿根廷那场就破了,但那场下半场她脱了。

  ■三湘华声全媒体记者 刘涛

sports.sohu.com true 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26/n401418673.shtml report 2106 事实证明,即便中国男足不参赛,中国足球也能深远地影响世界杯。当然,我说的不是中国制造的世界杯用球、各类球衣球鞋、各国国旗、各种加油工具…&hell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