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葡萄牙新闻|葡萄牙赛程|葡萄牙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葡萄牙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葡萄牙晋级靠德国战车 勒夫遇队友或携手默契球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巴西世界杯小组赛阶段收官日,葡萄牙要晋级不但得死拼加纳,还要指望德国大胜美国

  不知不觉间,2014巴西世界杯小组赛最后一轮比赛的收官战就要在27日凌晨打响了。8支球队将为了最后四个晋级名额捉对厮杀。相比于H组比利时两战两胜提前出线,另外三支球队“全民抢第二”的局势,德国、葡萄牙、美国和加纳所在的G组的悬念无疑更大。葡萄牙在凭借第二轮伤停补时阶段C·罗助攻巴雷拉的进球,留住了最后一丝晋级希望。不过,这种希望其实也非常渺茫:最后一轮葡萄牙若想晋级,不但要大胜加纳,还必须寄希望于德国屠杀美国。在厄齐尔还在皇马效力期间,他与C·罗之间的配合非常成熟默契,那么这一次,老队友还会再帮C·罗一次么?

  世事难料

  仇敌变救世主 葡萄牙晋级要靠德国人

  首轮惨遭德国4比0屠戮,还连伤阿尔梅达、科恩特朗两员大将,G组在巴西经历的第一个比赛日,葡萄牙球迷恐怕恨不得各个化身苏亚雷斯,到比赛场上去咬德国人,但两轮过后,葡萄牙人却必须面对这样一个残酷的现实:这支在世界杯上刚刚成为自己头号仇敌的球队,现在却成了自己晋级路上必须仰仗的救世主。

  在皇马效力期间,德国中场核心厄齐尔与C·罗有着不错的交情,两人之间的配合也相当默契,如今,老队友俨然成了C·罗和他的球队晋级的最后一根救命稻草了。

  目前,德国2战1胜1平积4分,手握4个净胜球,位居小组第一,美国战绩同为1胜1平积4分,以净胜球的劣势位列小组第二,而加纳和葡萄牙则同积1分,葡萄牙因净胜球劣势小组垫底。最后一轮比赛,德国将与美国对阵,而加纳则将挑战葡萄牙。如果葡萄牙想要晋级,那么他们不但要在最后一场比赛中大胜加纳,还要期待德国在比赛中大胜美国,以扭转巨大的净胜球劣势,进而在积分相同的情况下,依靠净胜球的优势反超美国,晋级淘汰赛。

  这样的条件,对于已经伤兵满营的葡萄牙人而言,甚至已经不能算是挑战,而是一个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甚至C·罗自己都已经没有信心杀入淘汰赛了。目前,过于疲劳,又受困于伤病的C·罗,在本届世界杯中尚未取得1粒进球,也难怪以往那个自信满满的C·罗如今竟然说出“就算进入淘汰赛也拿不到大力神杯”这种泄气话了。

  不过,对于葡萄牙人而言,目前最大的利好消息,就是佩佩本轮可以出场了,尽管控制情绪的能力实在不怎么样,但佩佩对于葡萄牙的防守依旧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他的回归,至少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缓解葡萄牙的后顾之忧。

  故人相逢

  勒夫再遇克林斯曼 和平共处携手进淘汰赛?

  当然,就算C·罗将负能量爆表的那些泄气话天天挂在嘴边,你也不能忽视葡萄牙在绝境面前的爆发力,这支球队能够在不被人看好的情况下,在巴西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附加赛中淘汰瑞典,已经足以证明这支球队在面对压力时的那种无所畏惧的冲击力。但就算葡萄牙全队都是“属弹簧的”,想要晋级难度也是非常大的。你要知道,美国队的主教练是克林斯曼,而勒夫如今执掌德国国家队,正是克林斯曼的功劳。

  勒夫与克林斯曼私交甚笃,2004年,克林斯曼在出任德国国家队主教练之前,向德国足协提出的要求中最让人意外的一项,就是特别要求足协任命勒夫担任球队的助理教练,而2006年世界杯后,克林斯曼离开德国国家队后,他的继任者也很快就被确定为勒夫,两人之间的关系不言自明,以他们两人心照不宣的默契,最后一轮打成平手,两人携手快乐的进入淘汰赛阶段的比赛,岂不是最完美的剧本?这样的猜疑,绝不是克林斯曼简单的一句“现在是工作时间”就能抹去的。

  如果德国和美国真的如此“和平共处”,那么无论加纳与葡萄牙的比赛最终打成一个什么样的比分,都已经毫无意义。不过,本届世界杯小组赛尚未结束,关于赌球、操控比赛和裁判问题等诸多负面消息已经笼罩了整个巴西,如果此时再出现这样一场和平的比赛,那么国际足联会不会爆发?而且,贵为夺冠大热门的德国,真的有勇气去打这样一场默契球么?

  ■相关连接

  H组“三弱”争第二

  相比于G组的比赛,H组的比赛在看点上和可看性上,都明显要差了不少。表现糟糕的韩国、主打防反的阿尔及利亚、自废武功的俄罗斯和明显不在最佳状态的比利时四支球队,在小组赛中都鲜有夺人眼球的发挥。

  目前,比利时两战两胜在H组独领风骚,阿尔及利亚则以1胜1负的战绩位居次席,韩国和俄罗斯战绩均为1平1负,俄罗斯因为比韩国少丢一个净胜球而位居第三。最后一轮,除了踢得磕磕绊绊却已经提前晋级的比利时之外,另外三支球队都有希望晋级。韩国最后一轮将挑战比利时,而俄罗斯将与阿尔及利亚展开生死大战。以本届杯赛韩国表现出来的“半死不活”的状态,在面对比利时的比赛中,太极虎很难全身而退,他们的晋级希望,也是本组中最为渺茫的。而俄罗斯和阿尔及利亚之间的比赛,则是毫无争议的生死战。阿尔及利亚虽然打平就能出线,但意大利的前车之鉴就在眼前,一但过于保守,阿尔及利亚必将付出惨痛的代价,而卡佩罗拿着本届世界杯所有主教练中最高的工资,又怎么可能会甘愿就此打道回府?无论如何,俄罗斯一定会竭尽全力的冲破阿尔及利亚的防线,而北非之狐,也绝对不希望球队在距离淘汰赛最近的地方倒下,这场比赛,将很可能决定H组小组第二的归属。

  本组稿件 记者 钱志鑫

sports.sohu.com true 东亚经贸新闻 https://2014.sohu.com/20140626/n401418791.shtml report 3663 巴西世界杯小组赛阶段收官日,葡萄牙要晋级不但得死拼加纳,还要指望德国大胜美国不知不觉间,2014巴西世界杯小组赛最后一轮比赛的收官战就要在27日凌晨打响了。8支
(责任编辑:zhangxu)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