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D组意大利VS乌拉圭 > 2014世界杯意大利VS乌拉圭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网友吐槽:苏神君子动口不动手 咬咬牙就过去了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北京时间6月25日凌晨,在世界杯D组意大利VS乌拉圭的生死战中,最终乌拉圭凭借戈丁的进球,以1∶0战胜意大利,力压对手,以小组第二的身份出线。本场比赛最大的争议发生在第79分钟,苏亚雷斯与基耶利尼禁区内相互争抢,突然嘴咬对方左肩,基耶利尼抬左臂摆脱,苏亚雷斯掩面倒地。尽管基耶利尼向主裁马尔科·罗德里格斯亮出肩膀上的牙印,但裁判只是判给意大利一个任意球。

  意大利VS乌拉圭赛后,苏亚雷斯辩解说:“这是比赛中常有的事。当时我们两个人有身体接触,下巴碰到了肩膀,我的眼睛还挨了一下。”苏亚雷斯队友卢加诺则表示:“照片不能说明任何事,那都是旧伤疤,任何蠢蛋都看得出那点。”

  不过FIFA已经明确表示将调查此事,FIFA副主席吉姆·博伊斯表示:“FIFA会慎重对待这件事,并且采用一切必要的纪律惩罚手段。”根据国际足联的规定,目前禁赛的最长刑期为2年或者24场比赛的全球禁赛。而就苏亚雷斯这次的表现,再结合屡教不改的惯犯身份,他很可能坐满球监,享受2年全球禁赛的待遇。而乌拉圭足协随后也明确表态,除非国际足联能拿出无可辩驳的证据,否则他们将与国际足联争论到底。

  这不是苏亚雷斯第一次咬人,也不是他第一次在赛场上做出奇葩举动。2010年南非世界杯1/4决赛,乌拉圭VS加纳加时赛最后一刻,加纳队阿迪亚近距离头球攻门被苏亚雷斯在球门线用手拍出,后者被红牌罚下一脸沮丧,但吉安射出的点球却打中横梁。最终乌拉圭队点球大战取胜,晋级四强。半决赛,缺少苏亚雷斯的乌拉圭最终不敌德国,无缘决赛。这一次,1/8决赛面对哥伦比亚,乌拉圭或将再次面临缺少苏亚雷斯的困境,或将又一次过不去了。

  今朝有肉今朝咬,明日出局明日忧。GOOD BYE,苏亚雷斯!GOOD LUCK,乌拉圭!

  ■三湘华声全媒体记者 刘涛

  苏牙频咬人或有病

  基耶利尼快去打针

  比起乌拉圭淘汰意大利本省,球迷们议论得更加火热的是乌拉圭射手苏亚雷斯的“咬人”事件。这不是“苏神”的第一次咬人,因为频频出现“动口不动手”事故,他遭到多次禁赛。令人意外的是,本次世界杯上,苏亚雷斯竟然故病重“患”。

  无法控制的“原始冲动”

  针对苏雷亚斯的多次咬人行为,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心理卫生中心主任张宏耕教授表示,应从两个方面去分析,第一是苏雷亚斯是否属于素质偏低的运动员。第二,他是否属于心理数值偏低的运动员。“这是一种原始冲动,可能属于暴力冲动型人格障碍。”张宏耕解释,结合苏雷亚斯多年来在赛场的表现,他的行为偏向于第二者。这种“原始冲动”与当事人成长过程及曾经的遭遇有关,比如,苏亚雷斯可能因为龅牙的关系幼时受到过嘲笑,所以用牙反击成为他的第一选择。

  浙江科技学院心理咨询中心主任赛燕燕认为,苏亚雷斯上演咬人帽子戏法与脑神经有关,“第一次咬过的话大脑神经会形成一个回路,认为紧张情绪时有一个行为可以释放,以后再遇到类似情况脑神经就往那个方向去。”

  人咬人也要警惕传染疾病

  “可以自己尝试调节,也可以请医生心理干预。”张宏耕表示,如果苏牙被多次禁赛仍无法自控,建议通过心理干预来进行治疗。

  被动物咬伤或者抓伤,医生会建议注射狂犬疫苗。被人咬伤时,该如何处理?长沙市传染病医院(长沙市第一医院南院)医生表示,正常人的唾液中,是不会携带狂犬病毒的。

  “如果是感染了病毒的人咬人,那就不一样了。”张宏耕透露,自己就曾经接诊过狂犬病人咬人,传播了病毒的案例。除了狂犬病外,疯牛病等病种,也都是可以传播的。”张宏耕建议,被人咬伤时,一定要确定咬人的对方身体是否健康,如果行为疑似狂犬病患者,切记要及时接种疫苗。

  真心希望基耶利尼和意大利队医能看到我们这篇报道。■三湘华声全媒体

  记者 李琪 实习生 阳仑

  球迷吐槽

  @Kitty薛泽娅:舌尖上的苏牙:小组赛还未结束,苏亚雷斯已经开始了一天的劳作,他决定碰碰运气,来到意大利后场,寻找一种珍贵的食材——鸡椰鲤鲵。

  @Speeding:苏亚雷斯才是真君子,国学大师,他用赛场上的实际行动诠释中国传统老话——“君子动口不动手”。

  @柯萌萌哒:苏神告诉我们,人生最困难的时候,往往,咬一咬牙,就过去了。

  @小白:苏亚雷斯是个人才,他不仅是世界上唯一一个能生吃基耶利尼和伊万诺维奇两大顶级中卫的前锋,也是唯一一个还未登陆意甲就尝过意甲冠军滋味的球员。

  @CRonaldoNews:求助,玩实况足球时怎么操作出咬人动作?

  苏牙咬人

  “帽子戏法”

  2010年的荷甲联赛中,苏亚雷斯效力的阿贾克斯VS埃因霍温。比赛结束前,阿贾克斯球员林德格伦被裁判出示红牌,双方球员们聚集到一起接受调解,乌拉圭人突然张开大口朝着埃因霍温中场巴卡尔的肩头狠咬一口,苏亚雷斯当场并没有得到任何处罚。但荷兰足协随即宣布对其禁赛7场。

  2012/2013赛季英超利物浦VS切尔西进行到第65分钟时,苏亚雷斯准备带球过掉伊万诺维奇未果,在随后争抢位置的过程中苏亚雷斯情急之下低头咬了对手胳膊,当值主裁判并未作出任何判罚。随后,苏牙惨遭纪律委员会10场禁赛,赛季提前告别。

  2014年世界杯意大利VS乌拉圭,在比赛进行到第79分钟时,乌拉圭队左路进攻,禁区中的基耶利尼和苏亚雷斯争抢位置,两人突然同时倒地。根据镜头显示,苏牙突然将头伸向前方,猛朝基耶利尼的肩膀咬了一口。裁判并未就苏牙咬人做出判罚。

sports.sohu.com true 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26/n401418850.shtml report 3336 北京时间6月25日凌晨,在世界杯D组意大利VS乌拉圭的生死战中,最终乌拉圭凭借戈丁的进球,以1∶0战胜意大利,力压对手,以小组第二的身份出线。本场比赛最大的争议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