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乌拉圭新闻|乌拉圭赛程|乌拉圭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乌拉圭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苏亚雷斯两届世界杯意外抢镜 已从神坛跌落凡间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苏亚雷斯又一次亮出了他的门牙。

  这位球技精湛、脾气暴躁的乌拉圭前锋,永远占据着人们爱与恶的两极。4年前,他扮演了拯救球队的“门神”;现在,他化身为制造意外的“苏牙”。虽然顶着“苏神”的光环,但苏亚雷斯还是那个桀骜不驯的混小子,情绪管理和行为控制都还停留在他曾经自暴自弃的青春期。他知道要靠自己的努力去决定结果,但还要用塞到球袜里的一枚硬币祈求运气,而用脚和头无法解决的对手,门牙理所应当成为最有力的武器。咬向意大利后卫基耶利尼的这一口,不仅引起轩然大波,还有可能招致严厉处罚,更让苏亚雷斯从神坛跌落凡间。因为足球场上的“神”,只创造奇迹,不制造意外。

  在球场上惯常创造奇迹的,希腊人肯定数得上,“诸神之国”最善于在球场上演绎神话。2004年欧洲杯,这支平民球队一路凯歌最终夺冠,将现代版的希腊神话演绎得跌宕起伏。类似的桥段,这次在南半球也精彩上演。希腊队必须战胜科特迪瓦队的比赛难分高下,但终场前的一个点球让回家变成晋级。神话再现不是偶然,在绿茵场上,胜利不会让自暴自弃者坐享其成,正是希腊队最后一刻的不懈努力,得到了最丰厚的回报。

  当地时间6月25日晚,里约热内卢马拉卡纳球场就将迎来在这里举行的第四场巴西世界杯赛事。在这里进行的前三场比赛,从未缺少话题,有梅西单骑救主、有西班牙回家、有比利时绝杀。这座64年历史的足球场本来就是一个奇迹的诞生地,1950年,刚刚竣工的马拉卡纳就为乌拉圭队举行了加冕礼,留下志在必得的巴西队和现场球迷黯然神伤,球迷自杀和猝死的意外在球场内外不断发生,“马拉卡纳打击”也就此得名。如今,这股难以捉摸的神奇力量似乎依然未曾消散。

  无论是苏亚雷斯的龅牙、希腊队的神话,还是永远猜不到剧情的马拉卡纳,都在将意外与奇迹融入巴西世界杯,或制造话题,或平添魅力。十几天之后,马拉卡纳又将见证世界冠军的诞生,那时,给这届世界杯收尾的,最好不是“马拉卡纳打击”,而是“马拉卡纳奇迹”。

sports.sohu.com true 人民网-人民日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26/n401421380.shtml report 1623 苏亚雷斯又一次亮出了他的门牙。这位球技精湛、脾气暴躁的乌拉圭前锋,永远占据着人们爱与恶的两极。4年前,他扮演了拯救球队的“门神”;现在,他化身为制造意外的“苏牙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