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波黑新闻|波黑赛程|波黑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波黑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波黑昂首出或成下一届黑马 前南足球基因显威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萨尔瓦多6月25日电 “我们不会感到羞辱般结束这次世界杯的征程。”说这话时,波黑主帅苏西奇昂着头。他的球队当日3:1力克伊朗队,创造了波黑在世界杯的首场胜利。

  作为本届世界杯唯一的“新生”,波黑队曾以欧洲区G组头名的身份来到巴西,却遭遇两连败并提前出局。

  两场失利给球队留下难堪记忆。首轮开场仅128秒就向阿根廷送出乌龙大礼,次轮与尼日利亚对阵时涉嫌被“黑”—一粒好球被吹越位,对方进球犯规却被裁判无视。

  这支从战火中走出的球队,没有就此放弃。“这是我们一代人的努力,我们不会就此放弃。”苏西奇说。在他身后,有11名波黑球员曾为躲避战火远走,为了足球重返家园。

  25日面对“波斯铁骑”,波黑核心、效力于曼城的哲科打入了他在世界杯的首粒进球,“我们的目标就是争取胜利,昂首离开赛场”。皮亚尼奇则成为波黑首位在杯赛传射建功的球员,“我们没有考虑之前已出局的问题,只要在场上,就要争取获胜”。

  本场比赛,当波黑球员进球后,零星舞动的波黑国旗提醒世人,这个国土面积仅5万平方公里、人口不足500万、加入国际足联不满20年的“新兵”,正在奋起直追。路透社对此评论,“尽管波黑队已经无法出线,但他们还是用进球体现出一个独立国家的力量”。

  不过,如果追寻波黑足球的源头就会发现,他们实则“故人来”,与克罗地亚、斯洛文尼亚等先期登上世界杯的“兄弟”们共享着来自前南斯拉夫的“足球基因”。

  前南斯拉夫地区在上世纪90年代初解体,自此在足球版图上消失。“如果不是战争,南斯拉夫也许就会在某一天夺取世界杯冠军。我知道这样想早就无济于事,但有时你还会梦想这一切能够发生。”苏西奇曾不无伤感地说。

  尽管巴尔干半岛战火连绵,但在过去16年间,这里依然为杯赛选拔提供了10支参赛队。克罗地亚队当属个中翘楚,他们在1998年首次参加世界杯就杀入四强,将“黑马”之“黑”提升到后来者难以逾越的高度。

  本届杯赛,克罗地亚队以1胜2负无缘晋级。揭幕战对阵巴西队时,克罗地亚也曾遭遇争议判罚,与波黑颇有“难兄难弟”的感觉。

  “前南斯拉夫足球不死!”,有球迷如是说。“这支世界足坛的新生力量,向全世界展示了他们的影响力”,BBC评论员也称赞道。

  业界观察到,克罗地亚队与波黑队不仅拥有哲科、莫德里奇等球星,更富于造星能力,两队的“90后”在本届杯赛集中爆发。24岁的皮亚尼奇凭借三场稳定发挥,在球市估价已超过2500万欧元。克罗地亚队拿得出手的新星有5人之多,1998年出生的拉基蒂奇在巴萨俱乐部被西班牙名将哈维钦点为“接班人”。

  当2018年世界杯来到欧洲(俄罗斯),继承“斯拉夫足球血统”的年轻人们将有怎样的上佳表现。

  值得一提的,波黑队还在巴西广获人心。有媒体曝光了波黑与尼日利亚的赛后照片,当值主裁新西兰人奥莱利与尼日利亚门将恩耶马热情相拥。愤怒的波黑球迷在网络发布要求解雇奥莱利的请愿书,目前已得到超过2.3万个签名。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4/06-26/6322965.shtml report 1457 中新社萨尔瓦多6月25日电 “我们不会感到羞辱般结束这次世界杯的征程。”说这话时,波黑主帅苏西奇昂着头。他的球队当日3:1力克伊朗队,创造了波黑在世界
(责任编辑:射手) 原标题:巴西世界杯:波黑昂首出局 或成下届杯赛“黑马”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