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日本新闻|日本赛程|日本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日本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日本主帅扎切罗尼引咎辞职 墨西哥人有望接任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伊图6月25日电 意大利人扎切罗尼25日宣布辞去日本男足主帅职务,称日本队小组出局“都是我的责任”。曾两次率墨西哥队参加世界杯的墨西哥人哈维尔·阿吉雷有望继任。

  日本足协当日在日本队大本营(伊图)召开记者会,扎切罗尼在会上宣布辞职。他与日本足协的合约将在杯赛后结束。

  一天前,日本队在库亚巴1:4惨负于以替补球员为班底的哥伦比亚队,至此1平2负、C组垫底。据报道,球员就地解散,被形容为“在海外比赛,首次有这样糟糕的结局”。

  61岁的扎切罗尼受到“千夫所指”。NHK电视台回顾称,扎切罗尼从2010年出任日本队主帅以来,虽让球队在传接球和进攻方面有了质的提升,但因缺乏世界杯经验,导致球队惨败巴西。

  日本媒体总结了扎切罗尼的“三宗罪”。首先是定位不准,夸大了己方攻击实力,误以为能够与欧洲球队形成对攻。《日刊现代》批评称“日本队缺乏能够"一锤定音"的射手,身体劣势暴露无遗”。

  其次是用人不当,比如放弃防守凶狠的细贝萌。《足球频道》发现有6名球员始终未能上场,但在第二轮对阵希腊时,扎切罗尼甚至没有用完换人名额。另外,老帅对球队的掌控能力也值得商榷,因为在球赛期间,频传日本队内讧。

  扎切罗尼却在临别之际仍坚持己见,“我一直希望能打造一支速度、强度并存的球队,我不认为我的执教思路是错误的”。他还表示,假使重新选人,依然会作出同样的选择。

  会上,日本足协主席大仁邦弥闻言撇了撇嘴。此前他曾公布新任日本主帅的条件是“年轻、有欧洲执教的经验”。其实在杯赛开赛前,日本足协已酝酿选帅,西班牙人特赫多尔曾是第一选择,但他现已与毕尔巴鄂竞技足球俱乐部签约。

  据日媒报道,时下最热门人选应为55岁的墨西哥人哈维尔·阿吉雷。他在职业球员时代是一名防守型后腰,1986年时曾代表墨西哥队主场参加世界杯。他从2001年开始担任墨西哥队主帅,曾率队参加了2002年韩日世界杯,在八分之一决赛失利后辞职。

  过去12年间,阿吉雷先后执教西甲的奥萨苏纳、马竞,又在2009年重返墨西哥国家队并率队征战2010年南非世界杯,可惜不敌法国队、止步16强。此后他还曾执掌西班牙国家队。

  由此可见,阿吉雷熟知欧洲球风,又曾两次率队在世界杯闯入16强。他的年薪与扎切罗尼持平,约为200万美元。

  日本足协虽然严守口风,但阿吉雷曾明确表示“近期将接受主帅的聘请”,并且他曾于5月秘密访日,与大仁邦弥亦有接触。

  《足球摘要》前主编六川亨认为,阿吉雷与日本球员体格相近,“但眼下最重要的是足协对失利原因进行全盘总结,明确指出日本队的方向。只有在确定了未来4年发展纲要的基础上,才能选出主帅,而这是一项艰难的工程”。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4/06-26/6323690.shtml report 1291 中新社伊图6月25日电 意大利人扎切罗尼25日宣布辞去日本男足主帅职务,称日本队小组出局“都是我的责任”。曾两次率墨西哥队参加世界杯的墨西哥人哈维尔·
(责任编辑:射手) 原标题:日本主帅扎切罗尼引咎辞职 墨西哥人有望接任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