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希腊新闻|希腊赛程|希腊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希腊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湖南日报:希腊靠勇气演神话 意大利死于太保守

来源:湖南日报

  苏原平

  希腊人补时阶段点球绝杀非洲大象科特迪瓦,在最后1分钟再现了从地狱到天堂的神话!

  10年前,希腊人不可思议地夺冠欧锦赛,书写希腊神话,震惊世界。10年后,以老将为主的希腊队来到巴西赛场,却遭遇命运的磨难。

  首战哥伦比亚,希腊人就以0比3完败,次战日本又互交白卷,前两轮小组赛居然没有一个进球。正当人们叹息老迈的希腊将以什么样的方式追随西班牙英格兰意大利,成全本届赛事“美洲杯”之名时,希腊人再一次展现了他们的勇气和韧劲。

  生死之战,希腊人运气极差,不仅早早便有两人受伤下场,还有3个必进之球被门柱没收。此时,非洲大象只要守住1比1的平局,就可确保晋级。

  拥有大师皮尔洛、巴神巴洛特利、门神布冯的意大利,在打平即可出线的情况下仍被乌拉圭攻陷。一把年纪的希腊平民,只有取胜这华山一条路。

  奇迹,谁都在祈盼。然而,奇迹的发生却是建立在99%的汗水和1%的灵感上。正是凭借着不到最后关头决不放弃的血拼肉搏,开局一团糟的“希腊诸神”才赢来幸运女神的眷顾,最后时刻绝杀非洲大象,神话般闯入16强,为欧洲球队挽回颜面。

  同样创造奇迹的,还有希腊下一战的对手哥斯达黎加。这支赛前被公认的鱼腩部队,却接连在死亡之组击败乌拉圭和意大利,拿下两场史诗般的胜利,还隔山打牛,让另一支世界冠军英格兰提前打道回府。这群神勇的加勒比海小子,除了勇气和霸气,正是用99%的汗水弥补了个人技术的不足,同时拖垮了对手。

  意大利再次陷入蓝色的忧郁之中,苏亚雷斯的一咬无法成为他们出局的借口,他们在为自身的保守主义付出代价。

sports.sohu.com true 湖南日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26/n401422110.shtml report 1691 苏原平希腊人补时阶段点球绝杀非洲大象科特迪瓦,在最后1分钟再现了从地狱到天堂的神话!10年前,希腊人不可思议地夺冠欧锦赛,书写希腊神话,震惊世界。10年后,以老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