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G组葡萄牙VS加纳 > 2014世界杯葡萄牙VS加纳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葡萄牙想出线得看德国脸色 来看C罗最后一眼吧

来源:扬州网-扬州晚报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巴西世界杯小组赛将上演最后一个比赛的争夺。其中最引人关注的无疑是G组的两场比赛。尽管在小组赛第二轮,葡萄牙凭借C罗的压哨助攻,2比2逼平美国,保留了理论上的出线希望,但是如果明天凌晨德国队和美国打平,那么无论葡萄牙如何努力,都将被封杀在小组赛。

  葡萄牙能否出线,要看德国人的脸色行事,在欧洲豪强纷纷落难的时候,德国人会拉欧洲兄弟一把吗?

  按说,德国和美国的比赛应该更有噱头,但是我们还是建议大家去看一看葡萄牙和加纳的比赛吧,毕竟一不小心,这就是葡萄牙队在本届世界杯上的最后一场比赛了,看一眼少一眼了。至于4点的比赛,如果你是韩国队的粉丝,那么我看还是早点睡吧,日本队的比赛告诉我们一个道理:亚洲足球木有奇迹。

  看球提点

  算术大比拼

  上一场对阵美国,C罗最后时刻的灵光一现,拯救了葡萄牙,把葡萄牙从悬崖边拉了回来。有人会说,西班牙走了,英格兰走了,意大利也走了。小组赛一负一平的葡萄牙,离回家还远吗?受伤病困扰的C罗,在本届世界杯上的发挥让人有些失望。最后一役,希望C罗拯救球队。

  1分的葡萄牙,已经被判了死缓。想起死回生,可谓困难重重,但也并非没有机会。首先,寄希望于德国和美国千万不要打平,否则葡萄牙再怎么努力也没结果。 值得一提的是,美国队主教练克林斯曼正是德国人,而德国队主教练勒夫当年还曾是他在国家队任教时的亲密助手。考虑到要为接下来的淘汰赛留力,两支球队踢出默契平局的可能性不小。其次,战胜加纳是葡萄牙唯一选择。第三,填平和美国5个净胜球的差距。假设德国1:0战胜美国,葡萄牙需要胜加纳4个球或以上。对于由一个学霸和一群学渣组成的葡萄牙队来说,战胜上一场逼平德国队、同样有着出线梦的加纳来说,有“蜀道难、难于上青天”之感。相比于葡萄牙,加纳的机会似乎更大一些,只要德国战胜美国,加纳战胜葡萄牙,取得净胜球优势,就能晋级淘汰赛。

  对于这场比赛,可以说是一场算术考试,谁的算术学得好,谁就能笑到最后。

  再看C罗

  最后一眼

  看一眼,少一眼,这或许是C罗在巴西世界杯上的最后一次亮相了。尽管有许多人不喜欢C罗。

  葡萄牙落到今天这个田地,并不意外。欧洲区预选赛通过附加赛勉强搭上世界杯末班车,说明了葡萄牙整体实力的不足,而首战惨败于德国、次仗惊险逼平美国,则暴露了该队防守中的漏洞。只是,C罗的存在,让不少人高估了葡萄牙的实力。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葡萄牙小组最后一战迎战加纳,不仅是为了一丝出线希望而战,更是为尊严而战。

  相比前两个对手的整体性攻防,非洲球队纪律松散的习惯或许会给葡萄牙人更多的机会。这是一场双方都有出线机会、又都得看别人脸色的生死战。平局对双方都没有意义,而攻出来抢三分的结果就是两队都会有机会。对于葡萄牙来说,后防线是不输的保证,C罗仍然是赢球的钥匙。

  而悲催的是,即使葡萄牙赢了加纳,也不能保证小组出线。葡萄牙主帅本托也很清楚这一点:“我们不仅要保证大比分战胜加纳,还要祈祷德国和美国一方输球。”

  如果说葡萄牙赢加纳,可能性还比较大的话,要想大胜就不容易了,一不小心被非洲对手倒灌也未可知。而指望德国人“帮忙”大胜美国,也有些一厢情愿。虽然德国队素来铁面无私,没有放水的传统,但在打平就能确保小组第一的现实下,悠着点踢,甚至安排一些替补出战,也在情理之中。

  西班牙走了,英格兰、意大利也走了,这次轮到实力更不济的葡萄牙也不冤。说到底,没有一支球队可以靠一个球星包打天下,哪怕是新科世界足球先生C罗。

  这场比赛值得一看,就当是看C罗最后一眼吧。

  希望再小我也不会放弃

  尽管球队晋级希望很小、遇到的困难却很大,但葡萄牙队的C罗还是代表球队表态:“对我而言换个方式取得成功很容易,我只要不来世界杯,我就可以以一个欧冠冠军结束我的赛季,但我还是来到这里,就算遇到多少困难,我也不会放弃。”

  据了解,葡萄牙队波斯蒂加和安德列·阿尔梅达将错过与加纳的最后一战。阿尔梅达伤停,好在佩佩可以复出了,而锋线上将只有埃德一人可用。

  葡萄牙想制造奇迹,还要依靠C罗的发挥。在本托成为国家队主帅后,C罗已经打入25球,是球队的头号得分手,如果C罗可以找回这种状态,葡萄牙大胜加纳并非不可能。

  但球队现状不佳,C罗也很谨慎,“我们必须要低调,我们清楚自己的实力,如果有人说我们是顶级强队那是说谎,因为葡萄牙从来不是热门。”

  践行“费厄泼赖”

  世界杯和其他很多体育比赛一样,在运动员入场的时候,都会有一段音乐伴奏,国际足联的这段音乐伴奏名叫《公平竞赛曲》;此外,入场的时候,走在裁判员和运动员前面的,还有一面引导旗,那面旗帜叫公平竞赛旗。

  事实上,不单是世界杯的赛事,其他一切正式的足球赛事入场仪式上,都会响起公平竞赛曲和出现公平竞赛的旗帜——FIFA的核心理念就是“费厄泼赖”。

  如今,则到了践行国际足联这一核心理念的时候了。已经被判“死缓”的葡萄牙最担心的就是美国和德国打平,这样就将彻底断送他们小组出线的希望。

  平心而论,这种局面出现的可能性相当高。首先,实力占优的德国只要打平就能稳获小组第一。其次,如今美国队的主帅克林斯曼正是8年前德国队的主帅,而如今德国队的主帅勒夫8年前则是“金属轰炸机”的助手。有了这样的背景和这层关系,想让别人不往默契球上联想都难!

  那么,这样的情况真的会出现吗?我倒觉得不太可能。德国和美国之间的关系众人皆知,如果德国敢冒天下之大不韪,明目张胆地去踢默契球,且不说一直倡导公平竞赛的国际足联会如何处罚,就是德国球迷恐怕也不会放过他们。更何况,放水从来不是德国队的传统。

  好了,在德国践行“费厄泼赖”精神的前提下,葡萄牙能否出线,就真的要靠自己了。美国有一个净胜球,葡萄牙却是-4,这也意味着如果德国一球小胜美国,葡萄牙需要净胜加纳4球方有希望出线。

  以目前葡萄牙的状态,出线的难度不小。但是别忘了,足球场上什么都可能发生,也许明天早上醒来的时候,葡萄牙人已经在欢庆胜利了。

  明晨赛事

  时间 对阵赛事 推荐指数

  00:00 德国 VS 美国 ★★★★

  00:00 葡萄牙 VS 加纳 ★★★★

  04:00 比利时 VS 韩国 ★★★

  04:00 阿尔及利亚 VS 俄罗斯 ★★

sports.sohu.com true 扬州网-扬州晚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26/n401422703.shtml report 5284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巴西世界杯小组赛将上演最后一个比赛的争夺。其中最引人关注的无疑是G组的两场比赛。尽管在小组赛第二轮,葡萄牙凭借C罗的压哨助攻,2比2逼平美国,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