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D组意大利VS乌拉圭 > 2014世界杯意大利VS乌拉圭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苏神回应咬人事件:比赛常有的事 下巴碰到肩膀

来源:扬州网-扬州晚报

  咬人也演“帽子戏法”

  苏牙再咬人

  基耶利尼被咬,裁判没看见

  意大利后卫基耶利尼暴怒着扯开上衣,露出左肩上的牙齿印,这是被乌拉圭前锋苏亚雷斯咬的,狠狠的一口。昨日早晨当意大利与乌拉圭的恶战进行到第79分钟,场上再次出现苏神咬人的离奇一幕。他在禁区内跟意大利中卫基耶利尼抢位时,在背后将嘴巴凑向尤文中卫的肩头,而且头部有明显的下压动作,或许是感觉到疼痛,基耶利尼保护性地挥起自己的手肘,但并未打中苏亚雷斯。

  受了委屈的基耶利尼这时冲向裁判,扒开自己的球衣,将整个左肩膀露了出来,他左肩上的牙印清晰可见。但当值主裁并没有因此处罚乌拉圭的“神疯”举止,这件事情最终不了了之。从结果看,苏亚雷斯的“暴牙”这举又得逞了,他成功地骗过了主裁判的眼睛。

  值得一提的是,苏亚雷斯在咬完人之后自己也“受伤”了,只见他咬完了基耶利尼之后,先是掀起了衣领捂住了自己的嘴巴,表情十分痛苦,之后干脆倒在了地上,双手捂住了自己的嘴巴和牙齿,表情简直是痛不欲生啊!对此,《每日邮报》评论道:“苏亚雷斯咬完人之后痛苦地整了整他的牙齿。”

  从镜头上看,苏神的这一咬怕是伤到了牙口,是基耶利尼的肉太硬?还是乌拉圭人的牙齿硬度明显不如以前了?看来比起伊万诺维奇,基耶利尼显然是块“更加难啃的骨头”。要知道,基耶利尼的外号叫——“椰子”。

  咬人影响

  早在20分钟前,乌拉圭就已经占据人数上的优势。意大利在第59分钟时遭遇打击,马尔基西奥带球突破,面对紧逼上来的乌拉圭后腰阿雷瓦洛,半转身护球抬脚蹬踩到对方的小腿。主裁判罗德里格斯毫不犹豫,对马尔基西奥直接亮出红牌。意大利队长布冯狂奔半场去找主裁判理论,但是无济于事。乌拉圭必须取胜才能出线,主帅塔瓦雷斯开始搏杀,在马尔基西奥被罚下不久,就用前锋斯图亚尼换下后卫阿尔瓦罗·佩雷拉。

  苏神咬人客观上起到干扰意大利军心的作用,乌拉圭很快就进球了。第81分钟,拉米雷斯开出角球,队长戈丁用强有力的头球为乌拉圭攻入制胜球。戈丁虽然司职中卫,但毫无疑问成了今年的关键球先生。在本赛季西甲最后一轮的争冠天王山之战,戈丁的头球帮助马德里竞技客场以1比1战平巴塞罗那,使“床单军团”时隔18年后再次夺得西甲冠军。在欧冠决赛对皇家马德里的决战,戈丁的头球得分险些成为金球,可惜在伤停补时最后时刻被拉莫斯扳平,马竞经过加时赛以1比4告负。

  咬人可能付出重大代价

  苏牙回应

  比赛常有的事,下巴碰到肩膀

  “乌拉圭都在庆祝,我们晋级了,现在我们要做的就是去庆祝这样的一个美好时刻,因为此后我们就要开始考虑下一个对手了,”苏亚雷斯说到,“事实是整支球队都非常努力,我们配得上这样的胜利。”

  在随后接受乌拉圭媒体采访时,苏亚雷斯说:“这是比赛中常有的事。当时我们两个人有身体接触,下巴碰到了肩膀,我的眼睛还挨了一下。”

  FIFA宣布

  调查苏亚雷斯并将惩罚

  本场赛后,FIFA的一位官方发言人向BBC记者证实:“我们目前在等待裁判的比赛报告,接下来我们将收集一切必要的证据,来处理这一事件。”

  而FIFA副主席吉姆·博伊斯更是坦陈:“这类事件我在电视上看到很多次了,毫无疑问苏亚雷斯是个伟大的球员,但是他的行为又一次为自己招致了批评。FIFA会慎重对待这件事,并且采用一切必要的纪律惩罚手段。”

  国际足联执委会成员米歇尔·德霍瓦直截了当地表示:“这件事对于所有热爱足球的人来说都是非常非常遗憾看到的。”

  焦点关注

  苏牙为何“咬人”?

  被断球报复对手

  本场表现平淡的苏亚雷斯完全不复上一场力斩英格兰之勇,之所以张开魔牙再次咬人,也有表现不佳恼羞成怒的因素,赛后的数据完美揭示了苏牙咬人的原因。

  此役同乌拉圭人对位的是意大利防守中坚基耶利尼,尤文大将用完美的选位,强悍的身体完全冻结了上赛季英超最佳射手。仅在传球数据上,基耶利尼送出54次传球,大大超过苏牙的13次,成功率上意大利人也以87%完胜乌拉圭人的46.2%。一对一拼抢一项数据更能揭示苏亚雷斯气急败坏的原因。基耶利尼一共9次面对苏亚雷斯,竟然有8次成功断下了对手的球;而乌拉圭人的数据则正好相反,10次对阵对手后卫,竟然失败9次,而其中有8次都是拜基耶利尼所赐。在如此多的失败影响下,苏牙心态失衡几乎是必然的了。

  或与童年经历有关

  有心理学专家认为,发生冲突时第一反应选择可能是童年遭遇或者某种情况有关。不妨大胆猜测,苏亚雷斯可能因为龅牙的关系幼时受到过嘲笑,所以用牙反击成为他第一选择。

  虽然在足球场上对于这样的报复行为有非常严厉的规则,他本人也曾因为咬人遭受过长达17场的禁赛,但心理学专家认为这是源于心理的原始冲动,在一些没有办法进行理性思考的瞬间,无法约束自己的行为。

  将受到何种处罚?

  最重恐遭2年全球禁赛

  苏亚雷斯在经历了职业生涯的第三次咬人后,如今他很有可能面临来自FIFA的重罚。

  据《镜报》报道,根据国际足联的规定,目前禁赛的最长期为2年或者24场比赛的全球禁赛。而就苏亚雷斯当天的表现,再结合屡教不改的惯犯身份,他很可能坐满球监,“享受”2年全球禁赛的待遇。在苏牙咬人事件之前,世界杯历史上最严厉的罚单正好来自他们今天的对手意大利队。1994年世界杯意大利右后卫塔索蒂曾因为打破西班牙队恩里克的鼻子,遭到8场的禁赛。

  延伸阅读

  “咬人”并非苏牙唯一标签

  苏牙各处找“食材”

  “苏牙”第一次张开魔嘴是在2010年11月的荷甲联赛中,苏亚雷斯效力的阿贾克斯0比0战平埃因霍温。比赛结束前,阿贾克斯球员林德格伦被裁判出示红牌,双方球员们聚集到一起接受调解,担任阿贾克斯队长的乌拉圭人突然张开大口朝着埃因霍温中场巴卡尔的肩头狠咬一口,但近在咫尺的主裁判似乎没看到这一幕,尽管巴卡尔向裁判展示伤口,但是电视镜头不会骗人,荷兰足协随即宣布对其禁赛7场。

  2012-2013赛季英超联赛第34轮,在利物浦面对切尔西的比赛中,苏亚雷斯在蓝军禁区内接球,准备带球过掉伊万诺维奇未能成功,在随后争抢位置的过程中双方发生肢体接触。苏亚雷斯情急之下低头咬了对手胳膊,对于苏亚雷斯的这一恶劣行径,当值主裁判再次忽略,并未作出任何判罚。赛后,苏牙惨遭纪律委员会10场禁赛,提前结束当个赛季。

  劣迹斑斑、声名狼藉

  在世界足坛,球员在比赛中咬人的事件偶有发生,像2006年10月热刺对阵西汉姆,热刺前锋迪福在比赛中咬了对方中场马斯切拉诺。可是像苏亚雷斯这样,能上演“咬人帽子戏法”的恐怕只有他这一朵奇葩了。

  其实“咬人”并非苏亚雷斯的唯一标签,这位乌拉圭前锋早已劣迹斑斑、声名狼藉。曾有球迷专程总结了苏亚雷斯横行球场之“七种武器”,其中包括“无坚不摧大龅牙”、“看家绝活跳水”、“只言片语挑动种族歧视”、“手球”等犀利绝活。

  在球场上跳水假摔,苏亚雷斯确实干过多次,甚至连国际足联副主席都曾公开批评过他,“我认为苏亚雷斯这样的球场骗子应该受到严厉的惩罚。”至于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上依靠“上帝之手”让乌拉圭晋级四强,更是他“手球”绝技秀的巅峰。

  另外,他还在2011年10月英超比赛中,对曼联球星埃弗拉种族歧视,被罚款4万英镑,并且禁赛8场。同年12月,他在对富勒姆的比赛中向球迷竖中指被停赛一场。因此也有球迷如此评价苏亚雷斯——“苏神是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他做不到的。”

  各方声音

  英国首相:严惩!

  值得一提的是,苏亚雷斯的咬人行为甚至惊动了英国首相卡梅伦,据《每日邮报》报道,英国首相卡梅伦也对球场咬人行为感到震惊,他称英足总确实需要严格处理这一事件,要知道这些高水平的球员也是行为模范。

  “这是病,得治”

  马丁内斯(埃弗顿主帅):“这种行为已经在苏亚雷斯身上发生两次了。我们不应为他辩护。我严重认为苏亚雷斯需要接受治疗。如果你在那种时刻都无法克制自己,你就该接受治疗了。”

  里奥·费迪南德(曼联现役后卫,英格兰前国脚):“别告诉我苏亚雷斯又咬人了……几天前他还是民族英雄……”

  迈克尔·欧文(英格兰前国脚):“告诉我,我看到了什么?苏亚雷斯不会又咬了人吧?我真的失望了。在所有球员中我最喜欢看他踢球,但很明显他完全不懂如何控制自己。”

sports.sohu.com true 扬州网-扬州晚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26/n401422996.shtml report 7664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