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美国新闻|美国赛程|美国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美国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美德之战上演另类德比 老友记或将送葡萄牙出局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巴西世界杯小组赛将上演最后的疯狂。在出线形势尚不明朗的G组和H组,每组末轮的两场比赛结果将形成“连环套”。H组除了比利时已经提前拿到16强入场券外,其余三队将为另一个突围名额争得你死我活;而从理论上来说,G组的四支球队都有出线的可能性,但如果想要解决这一复杂的局面,其实也很简单,同积4分的德国队和美国队只要握手言和,就将双双出线。无论在场内还是场外,美德之战都将是当天的焦点战役:强大的日耳曼战车在现任主帅勒夫的指挥下,与前任主帅克林斯曼“短兵相接”;两位8年前还在德国队教练席上并肩作战兼耍帅的老搭档,如今却要“同室操戈”。咱们常说友谊第一,那么,好哥们勒夫和克林斯曼这次是要“友谊”还是要“第一”呢?

  【交“情”甚笃】

  A.校友:同为德国名帅的克林斯曼和勒夫,是科隆体育大学的同窗好友。 2004年克林斯曼出任德国队主教练,并邀请勒夫担任自己的助理教练。B.战友:2006年德国世界杯期间,克林斯曼和助手勒夫总是穿着相同的衣服在场边指挥作战,最终带着一支德国青年军拿到了季军,据说他们的着装是由时尚专家勒夫制定的。C.挚友:他们都是攻势足球哲学的推崇者,克林斯曼选择卸任时,向德国足协力荐勒夫,而被扶正的勒夫也继续着“前任”兼挚友对德国队的改革之路。

  【“心”有灵犀】

  两位老友相遇,只要一场平局,就能皆大欢喜。就在全民大猜想是否会出现“心照不宣”的默契球时,他们却不约而同地表达了对竞技精神的尊重。

  勒夫:“我和克林斯曼关系当然还是很好,只是大赛期间,我们都没有时间去联系。我们希望拿下美国,以小组第一出线。 ”

  克林斯曼:“与德国队的最后一轮小组赛不会是一场友谊赛。约吉(勒夫的昵称)不会、也不必跟我联系,现在不是叙旧的时候,现在是工作时间!美国队永远追求胜利,这是我们的体育精神,这是我们的力量!我们不会只追求平局,我们要以7分夺取小组第一! ”

  【“人”生如戏】

  美国队被戏称为 “德国二队”,除了主教练的背景这一原因外,还因为他们有一条 “德国造”的后防线:在23人大名单中,有4名球员出生在德国,分别是生于柏林的中后卫布鲁克斯、生于法兰克福的中前卫琼斯和右后卫钱德勒,以及生于慕尼黑的右后卫法比安·约翰逊。

  记者 董真

  尤阿希姆-勒夫(Loew)年龄:54岁星座:水瓶座出身:锅炉工的儿子关键词:挖鼻孔、围巾秀、酷爱无锋阵职业:德国队现任主帅(2006至今)名气指数:★★★★(标志性动作加1星)人气指数:★★★★(熟男魅力越老越醇)帅气指数:★★★★(男模队有型男基因)尤尔根-克林斯曼(Klinsmann)年龄:50岁 星座:狮子座出身:面包师的儿子关键词:金色轰炸机、攻势足球、美国女婿职业:德国队前任主帅(2004-2006)、美国队现任主帅(2011至今)名气指数:★★★★★(天下谁人不识君)人气指数:★★★★★(男人女人都爱他)帅气指数:★★★★★(天生丽质难自弃)

  当年的玉树临风二人组如今各为其主。

sports.sohu.com true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26/n401423548.shtml report 2047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巴西世界杯小组赛将上演最后的疯狂。在出线形势尚不明朗的G组和H组,每组末轮的两场比赛结果将形成“连环套”。H组除了比利时已经提前拿到16强入场
(责任编辑:zhangxu)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