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花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阿根廷球迷酒吧看球竟遇帮派火拼 不幸腿部中弹

来源:人民网

  巴西要办世界杯,全世界都担心两件事:拖拖沓沓的巴西人能把球场能建完吗?电影里满是贫民窟、毒枭的巴西城市能温柔地对待八方来客吗?

  前者总算在开赛前踩点完成了,而后者却如时刻高悬在巴西政府、国际足联、国内外媒体、球迷……所有人头顶悬着的一柄利刃。为此,巴西议会特意为2014财年批准了总额达312亿美元的国防预算,其中七成用于人员开支;仅里约热内卢州就投入了超过2万员民警、军警和联邦警察,就为了保障世界杯期间的社会安全。

  可天不遂人愿,25日在南部城市阿雷格里港发生了一起开赛以来情节最为严重的社会安全事件,一名阿根廷球迷在市中心的一处酒吧等待观看阿根廷与尼日利亚的比赛时,竟然遭遇了当地帮派火拼,这名球迷不幸腿部中弹。

  是因为巴西和阿根廷的球迷水火不相容?了解两国足球“孽缘”的人可能会产生这样的想法。尽管目前警方还没有给出确切的事故原因,但根据世界杯组委会发言人米雷西的说明来看,这个突发事件起因很可能是当地帮派斗争,双方意见不和而导致的。在这样一个举国欢腾、戒备森严的时间段,巴西的犯罪团伙们也热闹起来。

  应该承认,自世界杯开赛后,巴西的社会安全情况已有所改观,明着抢劫的几率减小不少。曾经不敢拿着手机在路上走的我们,现在也敢拿出照相机在街上晃悠。巴西海陆空三军齐齐出动给游客吃下了一颗定心丸,在里约热内卢的海滩上,每隔几百米就有两三个站岗的持枪军警;平素以“乱”闻名的圣保罗街头,每隔一段距离就有一辆警车巡逻。特别是在球赛举办城市的各个重点区域,记者总能听见直升机在空中盘旋的声音,球场周边也设下层层关卡,个人身份检查、证件验证也一改以往过于随意的作风,更为细致。

  可有句话说得好,警察越多,说明地方越不安全。据英国《简氏防务》杂志的报道,近来巴西圣保罗州和里约州的团伙偷窃愈演愈烈,前来看球的游客也不时遇到钱财、贵重物品丢失的情况。我在明,人在暗,实在防不胜防。

  不过有个传闻让人哭笑不得:劫匪们遇到记者时总会“手下留情”,因为巴西警方已经警告称“不要动记者,否则将全力破案抓捕嫌犯”。可翻翻近来的新闻,几乎每天都有各国记者被抢被偷的消息——来巴西,还是一切小心为上吧!

sports.sohu.com true 人民网 https://2014.sohu.com/20140626/n401433271.shtml report 1311 巴西要办世界杯,全世界都担心两件事:拖拖沓沓的巴西人能把球场能建完吗?电影里满是贫民窟、毒枭的巴西城市能温柔地对待八方来客吗?前者总算在开赛前踩点完成了,而后者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