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葡萄牙新闻|葡萄牙赛程|葡萄牙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葡萄牙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界杯-C罗破球荒+中柱 葡萄牙2-1加纳携手出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贝尔摩德

Video世界杯G组:葡萄牙VS加纳上半场回放 下半场回放 集锦

Video进球1:博耶凌空解围送乌龙球 2:吉安闪电包抄头球破门 3:C罗获本届世界杯首球

  北京时间6月27日晚0点,2014年巴西世界杯小组赛G组第三轮比赛迎来一场焦点之战,葡萄牙队和加纳队在巴西利亚的国家体育场交手。上半场比赛C罗开场传中球变成了攻门,砸在了横梁上,博耶不慎打进乌龙球,半场战罢,葡萄牙暂时1-0领先。下半场吉安将比分扳平,C罗打进制胜球,门将贝托受伤下场,最终葡萄牙队2-1击败加纳,小组赛3战1胜1平1负积4分,由于同组的另外一场比赛中德国队1-0击败美国队,因此在美国队平分的情况下由于净胜球处于劣势,因此葡萄牙队位居小组第三被淘汰,自2002年韩日世界杯之后又一次没能晋级淘汰赛,近6届国际大赛首次没能在小组中突出重围。

  两队此前从没有在国际大赛中交手过,甚至也没有国际A级赛的交战记录。葡萄牙队在世界杯上此前共3次与非洲球队交手,成绩为1胜1平1负,1986年世界杯1-3负于摩洛哥;2006年世界杯1-0胜安哥拉;2010年世界杯0-0平科特迪瓦。但近9场世界杯比赛在常规时间内仅获胜1次,上一次在比赛中击败对手还是在德国世界杯1/8决赛面对荷兰,当时凭借马尼切的进球1-0小胜荷兰。加纳队则与欧洲球队在世界杯上交手4次,成绩为2胜1平2负,2006年小组赛2-0击败捷克,0-2负于意大利;2010年南非世界杯1-0小胜赛尔维亚,0-1负于德国;本届世界杯2-2战平德国。

  与上一场比赛的首发阵容相比,加纳队本场比赛对先发11人做出2处调整,赛前加纳队被曝出由于蒙塔里队足协官员进行粗暴粗暴侵犯,已经被开除出国家队,而凯文-博阿滕由于朝主帅爆粗口已经被无限期停赛,这两人的位置已经由巴杜和瓦里斯顶替。葡萄牙队则做出了4处调整:佩佩红牌解禁复出顶替里卡多-科斯塔,与布鲁诺-阿尔维斯组成中卫组合;维罗索回撤至左后卫位置,队内两位正印左后卫佩佩和安德烈-阿尔梅达均因伤休战,威廉-卡瓦略在中场首发出战,阿莫里姆顶替了有伤在身的梅雷莱斯,而波斯蒂加和乌戈-阿尔梅达同样因伤无法出场,前两场比赛替补的埃德尔迎来首发机会。

  第5分钟,C罗右边路突破时突然起脚吊门,皮球经过小角度飞行绕过门将道达的十指关,直接砸在横梁上,本场比赛力图大胜的葡萄牙队开场险些破门。第10分钟,阿特苏禁区外右脚打门被门将贝托扑出。

  第12分钟,穆蒂尼奥禁区前右侧被放倒,裁判判罚直接任意球,C罗操刀右脚直接打门,皮球被门将站在门线上稳稳摘下。第18分钟,若奥-佩雷拉前场右边路斜45度角传中,C罗小禁区中路包抄势大力沉的头球攻门门将道达扑出。1分钟后,吉安接博耶长传,禁区中路右脚推射被贝托倒地扑出,随后葡萄牙组织反击,维罗索左边路传中,埃德尔中路包抄头球攻门顶偏。

  第23分钟,阿萨莫阿开出前场左侧角球,吉安小禁区前头球攻门被门将化解。第30分钟,葡萄牙队率先得分,维罗索前场左边路的传中力量并不大,但博耶门前解围不慎打进乌龙球,1-0。(进球视频

  第32分钟,C罗接纳尼中场分球,禁区前横向一拨闪开射门角度,右脚大力轰门被门将扑出。第34分钟,阿莫里姆禁区左肋接纳尼传球,右脚打门打偏。第36分钟,吉安接阿特苏传球,禁区中路头球攻门顶偏。第39分钟,阿弗尔后场防守犯规,裁判出示了本场比赛的第一张黄牌。1分钟后,阿特苏接吉安传球,禁区中路打门被挡。第43分钟,埃德尔禁区前回做,纳尼迎球右脚抽射将球打飞。上半场比赛补时1分钟,但双方再无建树,葡萄牙队半场1-0领先。

  下半场易地再战,双方都没有做出人员调整。第48分钟,阿莫里姆禁区左肋回传,纳尼右脚大力轰门,皮球打在后卫身上被挡。第51分钟,阿萨莫阿送出妙传,吉安禁区前右脚打门被挡。第55分钟,瓦里斯中场拼抢飞铲犯规被黄牌警告。第57分钟,加纳队扳平比分,阿萨莫阿左边路突破时传中,吉安后点包抄头球攻门得手,1-1。(进球视频第60分钟,吉安左边路传中,安德烈-阿尤前点跑位吸引了葡萄牙后防线的注意,瓦里斯后点无人盯防头球攻门顶偏。

  第61分钟,瓦雷拉上场换下若奥-佩雷拉。第65分钟,阿特苏禁区外左脚打门,皮球飞出左侧底线。第68分钟,阿萨莫阿禁区外左脚打门打偏。1分钟后,瓦雷拉禁区前右脚打门高出横梁,随后埃德尔被维埃利尼亚换下。第70分钟,乔丹-阿尤上场换下瓦里斯。

  第73分钟,C罗带球反击中在禁区左肋与后卫发生身体接触后倒地,裁判拒绝判罚点球,慢动作显示对方后卫有从背后撞倒C罗的动作。第75分钟,阿比乌被阿库瓦换下,随后吉安接阿萨莫阿传球,禁区前头球吊射高出横梁。第79分钟,乔丹-阿尤中场侵犯威廉-卡瓦略犯规,裁判出示黄牌警告了乔丹-阿尤。第80分钟,葡萄牙队左边路传中被门将破坏,但没有踢远,C罗中路无人盯防左脚劲射破门,2-1。 (进球视频)这是C罗本届世界杯上的第一粒进球,也是C罗连续三届世界杯都有进球,如果算上欧洲杯,C罗连续6届国际大赛都有斩获。

  第82分钟,瓦卡索上场换下安德烈-阿尤,随后瓦卡索禁区外左脚打门打偏。1分钟后,维罗索左边路做出撞墙配合,C罗禁区中路右脚打门被门将扑出。第84分钟,瓦雷拉禁区左肋接纳尼传球,左脚推射被门将化解。第87分钟,阿特苏中场送出妙传,吉安第89分钟,门将爱德华多上场换下受伤的贝托。下半场伤停补时4分钟,第91分钟,纳尼右边路下底传中,C罗门前包抄抢射将球打高。1分钟后,C罗禁区中路右脚推射,皮球被门将扑出。第94分钟,穆蒂尼奥后场从背后铲倒了吉安,裁判出示黄牌警告了葡萄牙中场,吉安操刀主罚自己创造的任意球,右脚打门打高。1分钟后,穆蒂尼奥禁区前右脚打门打高,最终葡萄牙队2-1击败加纳,但因为净胜球的劣势被美国队淘汰。

  加纳(4-2-3-1):16-道达/23-阿弗尔、21-博耶、19-门萨、20-阿萨莫阿/17-拉比乌(75’ 6-阿库瓦)、8-巴杜/7-阿特苏、18-瓦里斯(70’ 13-乔丹-阿尤)、10-安德烈-阿尤(82’ 22-瓦卡索)/3-吉安

  葡萄牙(4-3-3):22-贝托(89’ 1-爱德华多)/21-若奥-佩雷拉(61’ 18-瓦雷拉)、3-佩佩、2-布鲁诺-阿尔维斯、4-维罗索/6-威廉-卡瓦略(69’ 10-维埃利尼亚)、8-穆蒂尼奥、20-阿莫里姆/17-纳尼、7-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11-埃德尔

  (贝尔摩德)

更多精彩内容,点击进入:葡萄牙VS加纳比赛专题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7239&paper.cmsUrl= report 9204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王玮男)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