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尼日利亚新闻|尼日利亚赛程|尼日利亚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尼日利亚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尼日利亚后腰远射致队友骨折 力量大过泰森拳力

来源:重庆晚报

  昨晨与阿根廷一役中,尼日利亚后腰奥纳齐一脚重炮远射,怕是令土地公公都颤抖了吧!因为他的球奔向的不是球门,而是巴巴通德的手臂,活生生把队友的手臂踢骨折了。球场上断胳膊断腿的事儿虽然屡见不鲜,但基本都是在双方直接的身体接触下。试想一下,奥纳齐这一脚的威力居然秒杀了足球和手臂的缓冲力量,洞穿了一个人骨头的承受能力。骨科医生如此形容:“这就像用木棍猛击手臂啊,冲击力非常大,或许抵得上5个成年人的重量(合起来300公斤左右)!”

  骨折场面

  奥纳齐那球一踢出去,巴巴通德的右手臂立马被打成了单摆,从慢镜头可以看出,他的手臂已经变形扭曲。之后,满脸痛苦的巴巴被队医用担架抬出球场,医生表示他的手臂已经明显骨折。

  专家解析

  一个球能让一名强壮的运动员手臂骨折,这样强大的破坏力令人咋舌。昨日,重庆晚报记者采访了九龙坡中医院骨科主治医生廖仁飞。

  属于直接暴力 导致骨折的冲击力最大

  廖医生也看到了巴巴骨折的那段视频,他这样告诉晚报记者,“那一瞬间的力量非常大,我们根本无法量化。当时他(巴巴)的右前臂处于伸直状态,照说可以缓冲一下球的冲击力,但很明显还是骨折了。我只能说,这就相当于用木棍猛击他的手臂,力量相当大,我们把这叫做直接暴力。有人是手掌猛烈撑向地面,间接导致手臂骨折,但巴巴通德肯定比间接暴力受到的冲击力更大。”

  瞬间力量或超300公斤

  相当于5个成年男人体重

  那一瞬的冲击力大约有多大?记者查阅相关资料得知,理论上,前臂骨骼在5000公斤的压力下会粉碎,而当前的冲击力极限则是300公斤。廖医生对此说道,“如果非要量化,或许那一瞬间的力量就有300公斤。按照一个成年人120斤的体重,这相当于五个成年男人的体重吧。这么大的瞬间力量,的确很吓人。”

  廖医生还科普了一番:“手臂能承受的压力每个人都不同,这是由骨骼密度和肌肉组织共同决定的。可以肯定的是,运动员的肌肉发达很多,而且骨骼密度也较普通人大,所以他们的承受力更强。要是一般人,或许受伤更严重。”

  类比

  泰森一拳可打450斤

  这一球比拳王还有力哦

  如果当时瞬间力量真的超过了300公斤,这的确是罕见超强杀伤力了。据了解,普通人一般能打出160到180公斤的力量。

  著名武打影星李小龙一拳的力量能达到363斤,但也只有这个球的瞬间冲击力的一半。拳王泰森能打出500磅(约453斤)的力量,连一头成年牛都会被打晕。虽然这已经是众人不可及的数据,但还是比奥纳齐的球力差了一大截。对比之下,你可以想象一下当时巴巴通德有多痛了。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晚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27/n401440096.shtml report 1535 昨晨与阿根廷一役中,尼日利亚后腰奥纳齐一脚重炮远射,怕是令土地公公都颤抖了吧!因为他的球奔向的不是球门,而是巴巴通德的手臂,活生生把队友的手臂踢骨折了。球场上断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