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加纳新闻|加纳赛程|加纳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加纳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非洲荣誉!C罗出局夜1人抢戏 破1纪录米拉亦叹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苏勒

Video世界杯G组:葡萄牙VS加纳上半场回放 下半场回放 集锦

Video进球1:博耶凌空解围送乌龙球 2:吉安闪电包抄头球破门 3:C罗获本届世界杯首球

  就在世人为C罗破门、葡萄牙出局而感慨时,同一场比赛里发生了另一件对非洲足球而言举足轻重的大事:这就是加纳队队长吉安-阿萨莫阿,凭借着本场比赛对阵葡萄牙的进球,世界杯进球数子达到6个,从而超越了喀麦隆传奇“米拉大叔”所保持的非洲球员世界杯进球纪录。

  在比赛第57分钟,葡萄牙防线失误,加纳队断球后形成快攻机会,阿萨莫阿从左路送出精确的弧线球传中到后点,吉安-阿萨莫阿如鬼魅一般的杀出摆脱后卫,在距门6米之处吉安冷静的顶出弹地球,即便是门将飞身侧扑,也无力阻止皮球入网。就这样,吉安的第六个世界杯进球诞生了,非洲球员在世界杯历史上的进球纪录,也因此被刷新。

  在加纳人看来,吉安就是他们的C罗。2006年德国世界杯上,加纳队历史上的第一个世界杯进球,就是吉安在加纳对阵捷克的比赛里所打入,加纳队并未等待太久,因为吉安开场68秒就攻入了加纳民众苦盼的首个世界杯进球,这个进球也是2006世界杯那届大赛上的最快进球。随后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上,24岁的吉安再次大放异彩,他的神勇表现使得加纳队成为那届大赛的黑马。吉安在加纳对阵塞尔维亚的比赛里攻入制胜球,在加纳对阵美国的比赛里上演绝杀,帮助球队杀入八强,平了非洲球队在世界杯上的最好成绩。加纳甚至有可能杀入四强,如果不是1/4决赛加纳对决乌拉圭的比赛里,苏亚雷斯上演了手球拍出大门的一幕,而加纳随后罚丢了制胜的点球,那么吉安将率领加纳闯入四强,他也将伴随着非洲世界杯历史最佳战绩,而成为非洲的荣耀。

  但事实是,时隔四年之后,吉安还是写入了非洲足球的史册。本次世界杯前,很多人并不看好吉安的前景,一个是1985年出生的吉安已经年纪不小,也算得上是球队的老将了,另一方面,吉安已经离开了欧洲主流联赛,他在阿联酋联赛效力,这使得他一度被一些球迷遗忘。但是,吉安在加纳队的地位根本就牢不可破,就像是加纳主帅阿皮亚所说的:“吉安-阿萨莫阿就是加纳队的精神支柱,他就是球队的领袖,没有人能够代替他,无论是从战术上、技术上还是从精神层面上”。

  事实是:连续三届世界杯进球的吉安-阿萨莫阿,在第11次代表加纳出战世界杯的比赛里,攻入6球、助攻3次,参与了加纳队世界杯13个进球中的9个,参与进球比例接近7成,他对于加纳队的重要意义由此可见一斑。吉安也超越了喀麦隆球员罗杰-米拉所保持的非洲球员在世界杯的进球纪录。到目前为止,吉安代表加纳国家队出场81战,攻入42球,场均进球率超过了0.5球,是一名极为高效的杀星。

  要知道,吉安今年11月也才将年满29岁,2018世界杯时,未满33岁的吉安还是有机会参赛的。考虑到吉安在加纳国家队超然的领袖地位,他绝对有希望继续代表加纳出战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要知道,罗杰-米拉可是一直踢到38岁还在世界杯进球,而本届世界杯上的埃托奥德罗巴年纪都很大却仍然能在各自国家队出场。当然,即便吉安真的因为伤病或其他原因而无法出征下一届世界杯,他也已经是非洲足球的荣耀人物!

  (阿苏勒)

更多精彩内容,点击进入:葡萄牙VS加纳比赛专题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7239&paper.cmsUrl= report 7037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王玮男)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