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葡萄牙新闻|葡萄牙赛程|葡萄牙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葡萄牙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C罗破8年不胜伤离别 1纪录创葡萄牙历史仍尴尬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贝尔摩德

Video世界杯G组:葡萄牙VS加纳上半场回放 下半场回放 集锦

Video进球1:博耶凌空解围送乌龙球 2:吉安闪电包抄头球破门 3:C罗获本届世界杯首球

  在全世界球迷的翘首期盼当中,C罗终于在今夜完成了巴西世界杯破门的人物。葡萄牙国家队的队长拖着一条伤腿,带领着一群斗志低迷的队友血拼90分钟,虽然2-1击败非洲水牛,但依然小组出局,实在令人感到无奈,CR7第三次世界杯之旅就这么黯然收场了。

  只有净胜加纳5球,葡萄牙队才有可能获得小组出线名额。作为球队的头号攻击手,C罗的表现直接决定着葡萄牙队的火力。第5分钟,C罗险些为球队获得梦幻开局。前场右边路带球高速突进时,抬头看到对方门将站位靠前,C罗直接右脚吊门,皮球砸在横梁上惊出加纳队一身冷汗。

  第18分钟,若昂-佩雷拉前场右边路起脚传中,C罗小禁区中路势大力沉的头球攻门竟然被加纳门将道达神扑出去,葡萄牙队再次错过了破门的机会。第32分钟,C罗在禁区前横向盘带时突然起脚发炮,虽然道达的视线受阻,但凭借极快的反应,道达将C罗的射门扑了出去。

  虽然加纳门将接连将C罗的必进球扑出,但是道达却在第80分钟送给了C罗一个大礼,在禁区内做出扑救动作时,道达站在门线上没有将球打远,皮球被直接送到了C罗脚下。葡萄牙射手此时无人盯防,抬起受伤的左腿大力抽射将球射入球门右下角。这是C罗本届世界杯斩获的第1粒进球,时隔483分钟后,再次在世界杯的赛场上完成破门。上一次C罗在世界杯比赛中破门则是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小组赛第二轮对阵朝鲜队的比赛中,之后面对巴西、西班牙以及本届世界杯前两轮对阵德国美国,都没能完成破门。

  如果算上2006年世界杯小组赛2-0击败伊朗队的比赛中打进的点球,C罗已经完成了连续三届世界杯破门的壮举,这是葡萄牙国家队历史上的第一人。如果算上三届欧洲杯的进球以及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的破门,C罗已经连续7次在国际大赛中完成破门了,这在国家队同样是一项旷古烁今的纪录。而在国家队层面上的国际大赛中连续六届都有进球,放眼国际足坛,也只有克林斯曼和克洛泽做到过。

  而今夜的破门则是C罗在自己112场国家队比赛中打进的第50粒进球,继续刷新着自己所保持的葡萄牙国家队最佳射手纪录。同时此粒进球也是本场比赛的制胜球,C罗帮助葡萄牙队结束了自2006年德国世界杯1/8决赛击败荷兰以后连续9场比赛常规时间不胜的尴尬纪录。

  在比赛第73分钟,C罗原本有机会为葡萄牙队创造一粒点球。当时在禁区左肋突破时,CR7在与博耶发生身体对抗以后倒地。慢动作显示加纳后卫在身后有一个抬起手肘撞向C罗后背的动作,这直接导致葡萄牙射手失去重心,不过裁判并未给与理睬。而在吉安进球之后,葡萄牙队全队士气低迷,唯独只有C罗一人在作战,当打进第二球后,C罗还有机会改写比分,第83分钟,C罗禁区中路右脚打门被门将扑出,伤停补时第1分钟,C罗禁区前接纳尼传球,倒地强射将球打高。1分钟后,C罗禁区中路在几乎是单刀的情况下右脚推射,皮球被加纳门将再次破坏。全场比赛C罗共射门8次,其中6次射正,效率非常高,赛后C罗也被评为是全场比赛最佳球员。

  小组赛三场战罢,C罗带领葡萄牙队打道回府。虽然全队的表现差强人意,但是C罗可以昂首离开。从全队在巴西备战开始,C罗的腿伤就一直是球迷和媒体关注的焦点。西班牙媒体甚至提醒C罗,如果执意冒险复出,可能会对职业生涯产生灾难性的影响,而弗洛伦蒂诺也力劝C罗,在球队出线无望后,不要再上场拼命,但C罗依然拒绝了所有人的建议,坚持为了葡萄牙队战斗到最后一刻,这种极强的爱国情操让所有人为之动容。

  而本场比赛战罢后,C罗忙碌的一年才算是正式结束。上赛季C罗共为皇马出战了51场正式比赛,打进了55粒进球,为银河战舰获得大耳杯贡献了全部力量。自从3月对阵沙尔克04的欧冠比赛中受伤之后,C罗一直是拖着一条伤腿在战斗。膝盖髌骨炎症并不是难以治愈的疾病,但球员必须得到良好的休息。C罗此次的左腿伤病已经影响到了他在世界杯上的发挥,下赛季要想完全以一种健康的状态投入比赛,今夏的调养和休整非常关键。考虑到皇马在7月末就将开始季前热身,因此C罗早早结束世界杯比赛,能够全身心的投入到养伤中,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贝尔摩德)

更多精彩内容,点击进入:葡萄牙VS加纳比赛专题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7239&paper.cmsUrl= report 7566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王玮男)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