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瑞士新闻|瑞士赛程|瑞士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瑞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瑞士3-0洪都拉斯闯进16强 沙奇里上演帽子戏法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这届世界杯就是有这样一种人:越是压力大,越是受非议,越能展现自己。瑞士队的沙奇里就是这样一名打不垮的斗士。

  对阵洪都拉斯,他上演帽子戏法,带领球队3∶0击败对手,晋级16强。沙奇里也成为世界杯上第50个上演“帽子戏法”的球员。

  用“帽子”说话

  在巨星云集的巴西,沙奇里算是没名气的。没人像关心梅西C罗那样关心他的赛前感受,但这位瑞士中场依然承受重压。

  惨败给法国的那场比赛,由于沙奇里场上曾错失破门机会,瑞士媒体赛后对他颇多指摘。沙奇里当时说:“让我感到烦恼的是,只要我踢得不好,就会有一大堆批评声。我真的很想拿出最好的表现,球队获胜是我最想要的结果。”

  说到做到,沙奇里从一开场就进入了开挂状态。第6分钟,利希施泰纳右路传球,沙奇里禁区前横向带球摆脱加西亚,左脚一记大力抽射,皮球飞入大门死角,1∶0!世界波!

  第31分钟,德尔米奇得球横传,沙奇里突入禁区面对巴拉达雷斯冷静左脚低射破门,2∶0!梅开二度!

  第71分钟,瑞士长传发动反击,德尔米奇左路过掉伯纳德斯传中,跟进的沙奇里轻松推射破门,3∶0!帽子戏法!

  世界杯“老人”

  沙奇里出生于科索沃,是阿尔巴尼亚后裔,一岁时随家人移居瑞士。其足球生涯开始于瑞士巴塞尔青年队,15岁当选耐克杯最佳球员并引起众多俱乐部关注。他两度荣膺“瑞士足球先生”,并在2010年首度得到国家队的召唤。2012年,沙奇里最终转投德甲豪门拜仁慕尼黑队。

  沙奇里曾经入选瑞士队南非世界杯大名单,18岁的他早早随队见识过世界杯的阵仗。4年前,瑞士队在小组赛最后一轮0∶0战平洪都拉斯,结果被淘汰出局。沙奇里认定,“历史不会重演”。他随即证实了这一点——这名瑞士中场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第50个完成“帽子戏法”的人,被载入史册。

  如今的沙奇里已经是瑞士队当之无愧的头号球星。沙奇里虽然个头不高,但十分强壮。由于重心底,这名拜仁中场非常善于利用节奏变化取得突破,头疼的对手随即把这个颇具威胁的小个子称作“小鲨鱼”。

  “梅西”对梅西

  在淘汰赛首轮,瑞士将面对强大的阿根廷。有意思的是,沙奇里的绰号正是“瑞士梅西”,而下一场比赛,他将与梅西同场竞技。

  两队曾在2012年3月1日有过一次交锋,最终阿根廷3∶1击败瑞士。那场比赛中,梅西上演帽子戏法,沙奇里打进瑞士队的唯一一粒进球。此番碰面,将是两者的又一次直接对话。

  同样的身高,同样的左脚将,类似的踢球方式,出道之初的沙奇里就受到多方瞩目。此番面对正宗的“准球王”,相信沙奇里一定不会放过这个天赐良机,将会和梅西一决高下。毕竟他已经不是4年前的那个毛头小伙,4年间,在俱乐部沙奇里已经随队夺得了世俱杯、欧冠、欧洲超级杯、德甲、德国杯和德国超级杯等几乎所有能拿到的冠军荣誉,已经获得显著成长的他有望在自己的第二次世界杯参赛过程中创造更大的辉煌。

  (金子眼)

sports.sohu.com true 大河网-河南商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27/n401443041.shtml report 3397 这届世界杯就是有这样一种人:越是压力大,越是受非议,越能展现自己。瑞士队的沙奇里就是这样一名打不垮的斗士。对阵洪都拉斯,他上演帽子戏法,带领球队3∶0击败对手,
(责任编辑:陈国庆)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