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苏亚雷斯咬人被禁赛9场 > 苏神咬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FIFA“拔牙”为何不手软 丑闻缠身不敢招揽骂声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记者王浩宇 冷彤 林德韧

  国际足联这些年没少出丑,但这次处罚“咬人”的苏亚雷斯倒是干净利落,且罚得大快人心,不禁让人忍不住探究一下。

  要处罚,首先得有理有据令人信服。现代高科技就为FIFA处罚苏亚雷斯提供了充足的证据,不仅比赛是有各种长短镜头的回放,赛后的照片更是清晰到连牙印都能看见,让“龅牙苏”的恶行昭然天下。试想要是放在二三十年前,估计苏亚雷斯很可能因证据不足躲过此番重罚。

  FIFA之所以迅速开出罚单,也源于各路媒体以及社交网络上的“自媒体”球迷形成的强大舆论压力。以英国和意大利为首的欧洲传统媒体将苏亚雷斯批得体无完肤,甚至连身处足球荒漠的美国媒体都掺和批斗,而各大社交网站上,球迷更是以苏牙为题材创造出了各种讽刺挖苦的段子、图片和视频。在证据确凿且民心所向的情况下,FIFA怎可能去冒天下之大不韪。

  而最重要的一点,近期被贿选丑闻缠身的FIFA才不想为了苏亚雷斯给自己招揽骂声。反而,苏牙的恶行正好给了足坛大佬们一个维护道德规范,挽回声誉的机会。去年4月,同样总被人诟病的英足总,就在苏亚雷斯咬了伊万诺维奇后开出禁赛10场的罚单,并在声明中有模有样地宣称“要给电视机前的孩子树立好榜样”,受到一致好评。如今FIFA也没错过这个机会,在全世界的球迷都看到了咬人后,正好抓住时机宣传一下“国际足联是很靠谱的,世界杯很高大上,不是藏污纳垢之地”。

  如果再稍微套用一下“纸牌屋”的逻辑,处罚苏牙也可以联系到FIFA掌门人布拉特的身上,话说老布最近正因为谋求连任被以普拉蒂尼为首的欧足联痛斥,怎会特赦或轻罚苏亚雷斯再给政敌抓住“小辫子”的机会。虽然说FIFA道德委员会是一个独立的部门,可该机构主席克劳迪奥·苏尔勒可是布拉特的“铁磁”,做决定怎会不为老友着想。

  翻开国际足联的历史,苏亚雷斯并不是第一个被事后处罚的人。1994年美国世界杯,意大利球员塔索蒂在八分之一决赛一肘打断了西班牙队恩里克的鼻梁,赛后经录像取证被禁赛8场,而这个纪录如今已被苏亚雷斯刷新。而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上,荷兰的里杰卡尔德两次对德国队的沃勒尔吐痰,事后也被禁赛,FIFA还因此特别制定了“凡在场上冲对手吐痰都要禁赛6场”的规定。不知从苏牙身上会不会产生一个“咬人惩罚条例”。

  当然,逃出法网的也不是没有,最著名的就是1982年西班牙世界杯半决赛,西德门将哈拉尔德·舒马赫飞膝将法国队的巴蒂森撞成休克,这次骇人的犯规不仅没被处罚,当值主裁连个角球也没给法国人,在当时引起了很大的争议。

  历史中存在争议,如今乌拉圭方面也有声音质疑FIFA道:“咬人的如果是内马尔,还会罚得这么重吗?”。

  法国队靠亨利“手球助攻”淘汰爱尔兰晋级2010年世界杯就免于了处罚,而就在那届世界杯上,西班牙队的比利亚掌掴洪都拉斯球员事后也有录像为证,可最后还是得以参加小组赛末轮和智利的关键战役。(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2014.sohu.com/20140627/n401447167.shtml report 2190 新华社记者王浩宇冷彤林德韧国际足联这些年没少出丑,但这次处罚“咬人”的苏亚雷斯倒是干净利落,且罚得大快人心,不禁让人忍不住探究一下。要处罚,首先得有理有据令人信
(责任编辑:陈国庆)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