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俄罗斯新闻|俄罗斯赛程|俄罗斯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俄罗斯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俄天才门神2低级失误葬4分 激光笔为世界杯抹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保罗

  与比利时队、阿尔及利亚队和韩国队同分在一个小组,俄罗斯队的出线前景在世界杯前是被看好的。但是,俄罗斯却葬送在了自己球员的手中,尤其是阿金费耶夫的两次严重失误,直接毁掉了俄罗斯人的出线希望。1-1战平阿尔及利亚,卡佩罗的球队遗憾被淘汰。面对此前在世界杯上7次对垒欧洲球队仅取得1胜2平4负战绩的阿尔及利亚队,俄罗斯人其实是完全有机会取得出线权的。

  赛前,取得1平1负战绩的俄罗斯队,只需战胜阿尔及利亚队就可以杀入世界杯16强。开场后,幸运女神就垂青到了卡佩罗的球队身上。第5分钟,阿尔及利亚中场核心费古利在中场争抢头球时与队友梅贾尼撞在一起,顿时头破血流,不得不暂时离场接受治疗。趁着费古利离场阿尔及利亚少1人作战的机会,俄罗斯队进球了。费古利离场后,给俄罗斯人的左路留出了巨大的开阔地,孔巴罗夫抓住机会助攻科科林头球破门。

  阿尔及利亚队坏运气还没完。第24分钟,费古利受伤的头部再度流血,又一次离场接受治疗。俄罗斯人再次看到了机会,从而猛攻左路。孔巴罗夫在左路突破内切后打门,被阿尔及利亚后卫封堵。不光伤病找到了北非人,库里蒂巴的拜沙达竞技场更是让阿尔及利亚的技术和配合无从发挥。北非之狐多次在进攻和防守中出现球员滑到的情况,他们一次次地错失破门良机。而且不仅如此,阿尔及利亚队全场比赛犹如一盘散沙的防守也给了俄罗斯队多次机会。阿尔及利亚防守毫无组织纪律性。在防守中,阿尔及利亚队的后卫们,像是一窝蜂,皮球在哪,人就全部跟在哪。

  但是面对运气差、表现又一般的北非人,俄罗斯队偷鸡不成蚀把米。第60分钟,科兹洛夫放倒贾布送给阿尔及利亚任意球。在布拉希米操刀主罚任意球时,看台上的阿尔及利亚球迷使出“杀手锏”,有人将绿色激光射在俄罗斯门将阿金费耶夫的眼部和脸部。而当布拉希米开出角球时,从看台上射出的绿色激光依旧没有离开阿金费耶夫的头部。受此干扰的俄罗斯门神注意力完全被搅乱,他在出击扑球时犹犹豫豫,先是向前点做了一个移动,随后又往后点移动击球。在犹豫中,阿金费耶夫错失了出击的最佳机会。斯利马尼头球扳平比分

  在中超和亚冠赛场,客队球迷用绿色激光笔干扰门将的情况屡禁不止,中国球迷对此也司空见惯、习以为常。但是在国际足坛,尤其是世界杯赛场上,用激光来晃门将的“旁门左道”行为实为罕见。也难怪,上海体育频道的解说评论嘉宾刘越在解说评论本场比赛的时候甚至开玩笑表示,“俄罗斯人回头去查查,看是不是阿尔及利亚有球迷在中国留学过。”作为全球关注度最高的赛事,世界杯的影响力不用多说。相信在赛后,俄罗斯方面也会对抗议肇事球迷用绿色激光笔来影响的不齿行为。

  不过,花开两朵,各表一枝。绿色激光参与比赛的行为固然可恨。但是作为一名久经沙场的门将,阿金费耶夫并不职业的表现,也同样值得他本人反思。在防守对方的任意球时,阿金费耶夫的注意力并没有放在比赛本身上。当对方已经开出任意球时,阿金费耶夫的犹豫最终导致了俄罗斯队的丢球。这已经是阿金费耶夫在本届世界杯第二次严重失误,导致俄罗斯队无缘胜利。首战韩国队,面对李根镐威胁并不大的射门,阿金费耶夫竟然将球滑落进球门。此战,他又出现这样一个出击失误。如果没有他的这2次失误,俄罗斯队已经取得2胜1负的战绩,从小组中昂首晋级了。

  阿金费耶夫的堕落令人唏嘘。1986年出生的他,从2004年开始已经入选国家队10年。这期间,他在国家队和俱乐部出战各项赛事超过了400场,随莫斯科中央陆军夺取了17座冠军,他本人也6次获得雅辛奖(俄罗斯年度最佳门将)、3度当选为俄罗斯足协最佳门将荣誉、1次获得俄超最佳球员,并且还在2008年当选为欧洲最佳年轻门将……但是,就是这样一位才华横溢的门神,却两次在世界杯赛场上出现重大失误,从而直接葬送了俄罗斯队的前程。这着实令人不可思议。(保罗)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27/n401447920.shtml report 2758 与比利时队、阿尔及利亚队和韩国队同分在一个小组,俄罗斯队的出线前景在世界杯前是被看好的。但是,俄罗斯却葬送在了自己球员的手中,尤其是阿金费耶夫的两次严重失误,直
(责任编辑:罗彦昆)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