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德国新闻|德国赛程|德国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德国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界杯德美粉碎默契球猜测 韩国没当成亚洲独苗

来源:人民网
  随着H组最后一轮小组赛的结束,本届世界杯的16强全部产生。韩国队在对手早早罚下一人的情况下痛失好局,使得16强中终究没能出现一支亚洲球队的身影。而阿尔及利亚队在落后的情况下最终扳平,继尼日利亚之后成为了第二支晋级淘汰赛的非洲球队。

  G组—德国1:0美国 葡萄牙2:1加纳

  最后一轮小组赛之前,G组的4支球队都有出线希望。同积1分的葡萄牙与加纳都想大口吃掉对方,平局没有任何意义。但即便他们分出胜负,一旦积4分的德国和美国打平,一切努力也将化为乌有。

  对于C罗而言,上一场的读秒助攻,让葡萄牙队死里逃生,这轮对阵加纳,他必须帮助球队大比分取胜,以抹平净胜球上的差距。好消息是,加纳队赛前因奖金问题险些罢训,主力蒙塔里和博阿滕被开除出队。坏消息是,葡萄牙队已有5人伤退,在左后卫等人员安排上捉襟见肘。从全队的表现看,这场比赛算是“血色战舰”开赛以来踢得最好的一次。第31分钟依靠对手自摆乌龙取得领先,但葡萄牙攻击线不断浪费机会也给加纳的反击埋下了祸根。

  易边再战后,加纳人依靠吉安的头球扳平比分,随后多次攻击都险些得手。而葡萄牙人则陷入急躁情绪中,各种主动失误似有崩盘迹象。关键时刻,还是C罗站了出来,他在第80分钟中路抽射得分。这时德国仍以1:0领先美国,葡萄牙要想出线必须至少再赢3球。这显然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尽管C罗在最后时刻几次有威胁的射门,但最终无法改变球队的命运。葡萄牙队以净胜球之差被淘汰出局。

  加纳队的失败有点咎由自取。他们在第二场与德国踢出史诗般的下半场,却因内讧自毁前程,连续三届世界杯晋级的梦想彻底破灭。吉安因为攻入的这个球,超越喀麦隆的米拉大叔,以6球成为世界杯进球最多的非洲球员。

  另一场比赛在赛前充满“默契球”的怀疑。毕竟两队主帅渊源太深,美国队主帅克林斯曼2006年世界杯时执教德国,当时勒夫是他的助教,二人关系甚笃。加之“金色轰炸机”在德国的影响力,外界认为两队可能会打平携手出线。

  不过两队场上的表现,有力回击了“阴谋论”。此役两队累积犯规24次、铲截31次并领到3张黄牌,差不多每人都跑过万米。托马斯-穆勒依然闪耀全场,他在第55分钟的一脚世界波打入个人第4个进球,追上了射手榜头名的内马尔和梅西。美国人虽然全力反扑,但始终无法逾越诺伊尔把守的大门。不过,他们凭借净胜球的优势,挤掉了葡萄牙拿到淘汰赛门票,与德国携手出线,也算一个皆大欢喜的结果。

  H组—比利时1:0韩国 俄罗斯1:1阿尔及利亚

  在比利时队两战全胜提前一轮获得出线资格后,另一张淘汰赛门票的争夺本轮在韩国、俄罗斯和阿尔及利亚之间展开,前两支队虽然在积分上暂时处于劣势,但确实希望更大的一方。感谢比利时中场德富尔的红牌,使得韩国队在半场时间里都处于以多打少的局面;而趁着阿尔及利亚中场费古利下场治疗的空当,俄罗斯队依靠科科林的头球处于领先。然后这两支球队却最终双双痛失好局,韩国队由于自己的失误被费尔通亨补射绝杀,而俄罗斯则被对手头球还以颜色,等到整个小组赛大幕落下的时候,反倒是事先最不被看好的阿尔及利亚以4分紧随比利时出线。

  由于此前在净胜球上的劣势,韩国队若想出线,必须在比利时人身上刷够净胜球,同时还得指望俄罗斯别被阿尔及利亚干掉,当然这个度也必须把握以下,俄罗斯要赢也别赢太多,这样才符合韩国人的胃口。开场之后,韩国队确实一改上一场半场时就3球落后于阿尔及利亚的拖沓,奋力向比利时球门发起冲击。看得出来他们是尽力了,但实力上的差距,还是让他们的攻势很快在比利时后卫面前化作无形,整个上半场,创造机会更多的还是轮换了不少球员的比利时队,直到上半时即将结束。

  这个时候发生了什么?比利时中场德富尔一个毫无必要的双脚铲球,狠狠踩在了韩国前锋金信煜的腿上,这是一个红牌没商量的犯规,而裁判也做出了准确的判罚。对手的这张红牌让韩国队重新看见了出线的曙光,于是洪明甫接连换上了金甫炅、池东沅等前锋,如果还不清楚有哪些韩国前锋在英超踢球,现在可以补补课了。孤注一掷的韩国队的确掌控了比赛的局势,但他们在迫近到对手球门后显然还缺少办法。放下身段的比利时队专心防守,比赛的大势就此定下,费尔通亨的补射破门只能算是额外奖励。

  鉴于韩国队迟迟无法洞穿比利时队的球门,本组的另一个出线席位就要在俄罗斯和阿尔及利亚之间产生了。论名气,自然是卡佩罗率领的俄罗斯要强不少,但这位铁帅如今已经把两年前欧洲杯上进攻打得风生水起的俄罗斯队打造成一支进个球都要费劲九牛二虎之力的球队,扎戈耶夫、克尔扎科夫等攻击手在卡佩罗手下无从发挥,导致了俄罗斯同样陷入非赢不可的局面。不过,科科林上半时的进球本来还是可以确保他们脱颖而出,但最终球队还是栽在了本届世界杯失误连连的门将阿金费耶夫的黄油手之下,他错过了对手的传中,导致苏莱曼尼头球扳平了比分。正是凭借着这粒进球,阿尔及利亚获得了H组的小组第二,八分之一决赛中将挑战德国队,而比利时队则将对阵美国队。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sport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sports.people.com.cn/2014/n/2014/0627/c384328-25206689.html report 2326 随着H组最后一轮小组赛的结束,本届世界杯的16强全部产生。韩国队在对手早早罚下一人的情况下痛失好局,使得16强中终究没能出现一支亚洲球队的身影。而阿尔及利亚队在
(责任编辑:陈国庆) 原标题:【27日综述】德美粉碎默契球猜测 韩国没当成亚洲独苗(图)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