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盘点小组赛之最:荷兰强悍日本是水货 一队作死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6月27日电 北京时间27日晨,巴西世界杯小组赛全部结束。32强的表现,曾给人留下不少难忘记忆。

  最悲情

  —卫冕冠军西班牙队留下悲情记忆。仅用两轮,成为“史上最快出局的卫冕冠军”。

  首回合1:5惨败荷兰队,他们还刷新了卫冕冠军在世界杯赛上单场最大比分的失利纪录。

  西班牙人曾在过去6年称霸世界足坛。但这拨平均年龄超过30岁的老将,已是英雄迟暮。

  最冷门

  —被分在“死亡之组”,公认的“鱼腩”球队哥斯达黎加,成为本届杯赛最大冷门。

  面对乌拉圭、意大利、英格兰这三支杯赛冠军,他们保持不败,以小组头名晋级淘汰赛。

  鉴于下一个对手是实力较弱的C组第二名希腊队,哥斯达黎加队有可能继续“爆冷”。

  最强悍

  —上届亚军荷兰队目标明确,要来拿回“4年前本该属于我们的大力神杯”。

  他们球风强悍,三战全胜,共攻入10粒进球。

  另一方面,他们平均每场都要送出23次犯规,犯规次数居32强之首。

  最水货

  —赛前号称要夺冠,被外界视为最具“黑马相”之一的日本队,赛后看来是个“水货”。

  从热身赛“五连胜”到小组赛苦无一胜,本田圭佑、香川真司等在欧洲俱乐部表现突出的射手,在巴西集体哑火。

  最作死

  —已被美国在线俚语词典收录的“no zuo no die(不作死就不会死)”,适用于喀麦隆队。

  杯赛前曝出“奖金门”,核心球员埃托奥带队友罢赛。关键比赛,大将亚历山大·宋用不冷静的肘击行为讨来红牌,接着阿苏·埃克托与队友莫坎约同室操戈。

  喀麦隆队被淘汰,某种意义上说是“自作孽不可活”。

  最励志

  —波黑初闯世界杯,遭遇不顺。首轮开场仅128秒向阿根廷送出乌龙大礼,次轮与尼日利亚对阵时涉嫌被裁判冤枉,早已无晋级希望。

  但这支从战火中走出的球队,并不放弃,3:1胜伊朗队,取得在杯赛的首场胜利,并露出下届俄罗斯世界杯黑马的雏形。

  最幸运

  —尼日利亚队出线,先是“受惠”于裁判,一场比赛内,吹掉波黑的好球、保留自己的争议进球,1:0小胜。

  接着得益于波黑3:1胜伊朗。即便他们告负阿根廷,仍能以小组第二名身份晋级。

  最“美德”

  —美国队与德国队在最后一轮只要打平即可携手出线。

  两队主帅曾是最佳拍档,要打默契球易如反掌。但他们冒着小组出局的风险,选择“真刀实枪”。

  技高一筹的德国队1:0小胜美国队。美国队与另一场胜者葡萄牙队同积4分,所幸凭借净胜球优势晋级。

  外界认为,美、德不打默契球依然双双晋级,正是“美德”善报。

  最“悲剧”

  —巴西世界杯是不折不扣的“亚洲悲”。

  4支亚洲区球队(日本、韩国、伊朗、澳大利亚)全部小组垫底出局,遭遇了亚洲区自有4支球队参赛以来的最沉重打击。

  此外,他们在小组赛的总战绩为3平9负无一胜绩,共失25球,净胜球-16,创造亚洲球队世界杯赛史上的最耻辱纪录。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4/06-27/6325316.shtml report 1954 中新社北京6月27日电 北京时间27日晨,巴西世界杯小组赛全部结束。32强的表现,曾给人留下不少难忘记忆。最悲情—卫冕冠军西班牙队留下悲情记忆。仅用两
(责任编辑:射手) 原标题:盘点世界杯小组赛之“最”:荷兰强悍 日本水货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